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球衣穿搭不再老土!Jennie、韓韶禧也大愛的最強潮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96k views

球衣穿搭不再老土!Jennie、韓韶禧也大愛的最強潮物

12.05.2023

【 球衣 穿搭 】自世界盃完美落幕,同時亦掀起了一股球衣穿搭熱潮,在大街上看到不少人將球衣當成便服的一部分,而這股球衣熱潮也影響了時裝界,近期不但多品牌推出以球衣為主題的設計, 球衣更形成了一股新的潮流風格,不少國外時裝Icon如Blackpink成員Jennie、韓韶禧及Bella Hadid也將球衣變成潮流單品!

Bella Hadid的球衣穿搭(圖片來源:Balenciaga)

球衣穿搭|1. 穿球衣上街以往被喻為是老土的象徵?

(圖片來源:Niall Foster)

球衣這項服飾單品在人們心目中總是與時裝風馬牛不相及,皆因球衣設計不能色彩、外觀還是剪裁都相當Old School、刻板,因此令人們對它感到卻步。然而,隨著復古風潮流的回歸,終於能夠讓人欣賞到球衣自身的設計美學,不少時裝品牌也因此開始再度推出款式設計。

球衣穿搭|2.重新詮釋出球衣美學的重要人物是…..Balenciaga?

(圖片來源:Balenciaga)

雖然由的Balenciaga並不是第一位推出球衣款式設計的品牌,但他們一定是令球衣能夠完美融入時裝及潮流界別的重要人物。以往時裝品牌都將球衣精品化,推出球衣的設計都是以精緻、合身為主,然而這與消費者們想買到的有著巨大的差距。

(圖片來源:Manchester United)

因此Balenciaga的創意總監Demna 便從2020年季度開始取材於英超傳統球會曼聯在2000年代推出的球衣款式,並且加入當下流行的Oversize剪裁,讓足球服融合Streetwea元素,令其看起來更隨性並貼近消費者的喜好,同一時間亦能讓消費者切切實實地感受到球衣的美學所在。

(圖片來源:Balenciaga)

球衣穿搭|3. Blackpink Jennie和Rihanna也肯定了Demna對於曼聯球衣的選擇?

(圖片來源:BLACKPINK – ‘Pink Venom’ M/V 螢幕截圖)

即使有再好的時裝設計概念,但沒有Fashion Icon們的推動和加持,也難以令其變得普及。有看過Blackpink《PINK VENOM》MV的,都大概會留意到Jennie在MV裏將曼聯球衣綁起成露臍裝,並搭配項鏈、復古工裝裙和手套,展示超性感身材。而除了亞洲代表Jennie外,歐美時裝Icon Rihanna也穿起了由Balenciaga取材於曼聯2000年代的球衣款式設計,在兩大Icon的推波助瀾和示範之下,令球衣頓時與時裝潮流走得愈來愈近。

球衣穿搭|4. 球衣的穿搭也逐漸形成一種時尚風格?

除了Balenciaga對的重新詮釋外,近年在時尚界流行一種名為「Blokecore」的時裝風格,這種風格源自TikTok一位名叫Brandon Huntley的足球迷用戶。在去年,他穿上了自己的舊款球衣,配搭古著牛仔褲和球鞋,及後自拍並加上 “#blokecore” 的Hashtag後,就將影片上傳到Tik Tok,沒想到成為話題作,以致不少TikTok的用戶都會穿起復古球衣、牛仔褲和球鞋自拍並上傳到社交媒體,形成了一股新潮流風格。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thildemellor)

「Blokecore」風格一詞中的「Bloke」是英國俚語,指的是一眾在八九十年代熱愛足球、吃炸物啤酒而且對衣著打扮毫無興趣的中年男士,因此Blokecore風格也是跟近年大熱的復古Daddy Style如出一轍,模仿著這群人的衣著風格,要刻意表現出屬於他們的土氣。而Blokecore與Demna手下的Balenciaga也同樣是從足球員外觀的「呆板印象」方面入手,因此某程度上也證明了Demna對於足球服美學的定義及詮釋方式是對的。

(圖片來源:Balenciaga)

球衣穿搭|5.穿著球衣上街由老土變成帥氣

(圖片來源:Instagram @ ririgalbadd)

從Balenciaga到 「BlockCore」 風格,除了能夠重新讓人感受屬於球衣的美學外,也打破球衣本來的刻板印象,讓人們以不同的方式來呈現設計鮮艷奪目的復古球衣,令球衣顯得更多樣化外,亦為其添上了一種活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