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環保不止是口號 Chloé全面走向綠色時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21k views

環保不止是口號 Chloé全面走向綠色時尚

21.04.2022

自Gabriela Hearst 上任 Chloé 創作總監以來,致力改革品牌的核心價值,全方位推動可持續與具社會責任的時裝,嚴選合作夥伴與環保物料打造全新2022春夏系列,從鞋袋、丹寧、裝飾等每個細節都能看出Chloé的改革決心,難怪品牌去年便成功獲得門檻極高的「B Corp」共益企業認證。

https://youtu.be/NiqpIajc4aQ

廖子妤(Fish)與劉雅瑟(Cya)這對影壇新貴不論形象或戲路都分外灑脫,兩位不僅於電影《智齒》結緣,更攜手踏上青青草原,透過充滿溫度的Chloé春夏新裝,一同感受綠色時尚的安逸與魅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Chloe)

去年10月Chloé成為了首間獲得「B Corp」認證的奢侈時裝品牌。「B Corp」認證要求品牌回答300個關於其社會和環境影響的問題,品牌必須至少獲得 80 分才能通過。

多元文化的自由浪漫

Chloé 2022春夏系列承接了秋冬的自由態度,以簽名式白、米白用色作基調,寬鬆的西裝外套、長裙與斗篷配以流蘇、編織、貝殼飾品等民族元素的點綴,慵懶的法式品味注入Gabriela的南美藝術氣息,營造出更為多元世故的Chloé Woman 且外系列還用上各式天然晶石,如代表安穩平衡的灰瑪瑙、抵抗消極能量的紫水晶……充滿New Age神秘風格的細節,儼如護身符般洗滌心靈。

Chloé 2022春夏時裝騷於巴黎塞納河畔舉行,女模舉首投足盡是法式浪漫情懷。 (圖片來源:Chloé )

Chloé 2022春夏時裝騷於巴黎塞納河畔舉行,女模舉首投足盡是法式浪漫情懷。 (圖片來源:Chloé )

Chloé 2022春夏時裝騷於巴黎塞納河畔舉行,女模舉首投足盡是法式浪漫情懷。 (圖片來源:Chloé )

首推Chloé Craft

自幼在牧場長大的Gabriela崇尚自然世界,Chloé全新春夏系列正好亦反映出大自然樸實的質感與溫度,品牌今季首度推出「Chloé Craft」 系列,找來多名獨立工匠合力製作,運用精湛的手工藝與對環境低衝擊的再造物料打造獨一無二的新品,提升生產透明度加深消費者與生產商之間的聯繫,在堅守環保理念的同時,每件設計的背後還承載著滿滿的人情味。

(圖片來源:Chloé )

(圖片來源:Chloé )

(圖片來源:Chloé )

肩負社會責任

許多品牌在可持續發展時裝的議題上,總是雷聲大雨點小,但看到Chloé新季的合作名單後,倒能深切感受到大牌在綠色時裝的可行性:春夏系列15%的服飾由世界公平貿易組織(WFTO)保證的成員Akanjo和Manos del Uruguay製造;聯合國難民署發起的Made51負責為手袋提供裝飾;Chloé Lou涼鞋系列的鞋底出自專門回收舊拖鞋的社會企業Ocean Sole……每個設計巧思成功地令新季系列的低環境影響材料使用率達到58%。

品牌與Ocean Sole合作的Chloé Lou涼鞋系列。(圖片來源:Chloé )

Akanjo提供的編織技術為造型增添細膩質感。 (圖片來源:Chloé )

春夏主打袋款Kattie Bag

新季約70%的手袋皮革採用了經Leather Working Group認證製革廠的材料,當中包括間隔實用的Kattie手拿包、植物染料上色皮革打造的Louela水桶包、全手工編織的Lolla圓形手袋,以及與世界公平貿易組織(WFTO) 成員Mifuko合作的草織手提籃,濃厚的民族色彩與手工質感造就出獨特的品牌個性。

Chloé Kattie Bag(圖片來源:Chloé )

Chloé Louela Bag(圖片來源:Chloé )

Chloé Lolla Bag(圖片來源:Chloé)

Chloé X Mifuko Raffia Bag(圖片來源:Chloé)

低排放運動鞋Nama

新季鞋履方面配合春夏瀟灑自在的態度,以編織涼鞋與運動鞋為主軸,其中全新上架的Nama運動鞋選用了低排放與回收循環再用的物料,比起往季熱賣的Sonnie運動鞋足足輕了39%,並大幅減低溫室氣體排放量與水消耗量,減輕運動鞋生產過程對環境的影響。Nama系列共有6款顏色選擇,除了經典的黑白素調,拼色組合更能表現出夏日的活潑朝氣。

Chloé Nama Sneaker(圖片來源:Chloé)

Chloé Nama Sneaker(圖片來源:Chloé)

Text: Lucas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