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5個畢業穿搭小技巧,告別傳統白裇衫,齊來當個時尚畢業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3.03k views

5個畢業穿搭小技巧,告別傳統白裇衫,齊來當個時尚畢業生!

08.11.2023

【 畢業穿搭 】踏入11月,對不少大學畢業生來説,即將舉行的畢業典禮是件人生大事。除了準備畢業三寶:(玩偶、花、相機)外,畢業袍內的穿搭也是另一個需要費神的一部分,畢竟當天是必需以最美的一面上台,留下一生最珍貴的回憶。想當個最潮的畢業生,畢業袍裏該穿連身裙還是半身裙?黑色還是白色?我們一起看看畢業穿搭技巧的Do’s & Don’ts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 @yulyulk)

畢業穿搭技巧的Do’s & Don’ts|1. 選小企領上衣

(圖片來源:allkpop)

明白標準的畢業袍穿搭都是白裇衫,對於商科畢業生來説,也是另一途徑彰顯自己的專業一面。不過,有些女生想則認為裇衫,過於莊重,甚麼覺得不能展露個人風格。由於大部分畢業袍的重點在於學系V領色帶,有領的上衣的確能夠突出色帶顏色。若你認為裇衫領,太過傳統,想與別不同,可配搭一些不同顏色的小企領上衣,額外展示個人魅力。

(圖片來源:Instagram @rachel_mypark)

畢業穿搭技巧的Do’s & Don’ts|2. 可選淺色連身裙

(圖片來源:Twitter)

由於畢業袍都是黑色為主,女生可內搭淺色調的連身裙,散發一種知性美。就像Emma Watson一樣,一身大方得體。不少女生同時會穿上一對幼踭高跟鞋,拉長整個視覺效果。平日不習慣穿高跟鞋的女生們,當天就絕對不要越級挑戰,也不要再重要日子讓自己更辛苦!即使要穿高跟鞋,寧願穿粗踭或是平底鞋。兩個鞋款都可以把腳踝露出,也能達到顯高的效果。

畢業穿搭技巧的Do’s & Don’ts|3. 畢業帽一定要斜戴

(圖片來源:Instagram @_yujin_an)

除非是學院要求上台加冕是需要正規地畢業帽,否則筆者強烈建議拍照時畢業帽一定要斜戴!斜戴能夠露出更多的頭髮,擺脱嚴肅正規的感覺。增添活力感之餘又不會把當天悉心打扮的髮型壓扁。最重要的是跟一班朋友拋畢業帽也不會披頭散髮。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畢業穿搭技巧的Do’s & Don’ts|4.內襯的裙子長度不超過畢業袍

(圖片來源:Dongduk Girls’ High School)

為何總聽不少師姐説穿裙子的話,長度千萬不要超過畢業袍?因為長直筒型的裙會𣊬間把你變成修女look。無論你選擇的是連身裙還是半身裙,長度都盡量不要超過畢業袍,最佳的位置是膝蓋上。如果堅持穿長裙的話,可選經特別剪裁的裙了,例如:開叉長裙,這樣可透過擺動的幅度展靈美腿,令造型加點小性感心機。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畢業穿搭技巧的Do’s & Don’ts|5. 不要帶太誇張的髮飾

(圖片來源:Twitter @KoreanUpdates)

過份打扮畢業造型,可帶來讓人反感。不少修讀設計學科的同學們,對於自己的重要日子,定必想象自己在走Fashion Show。造型上可能會認為畢業袍已經蓋過你的時尚魅力,從而在頭部著手。有些人會配帶金光閃閃的髮飾,甚至是伸士帽、畫家帽,希望彰顯個人特色。對於簡約而莊重的畢業典禮,誇張的配飾的可免則免,畢竟帶上畢業帽是象徵著學士的身份,一份榮譽。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