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許廷鏗和King撞衫事件引起全城討論|他們不約而同穿上的「病人褸」是什麼來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85k views

許廷鏗和King撞衫事件引起全城討論|他們不約而同穿上的「病人褸」是什麼來頭?

29.08.2022

早前許廷鏗與C AllStar的King 出席林家謙演唱會「撞衫事件」引起全城討論,除了造型師惹起風頭的言論外,兩人不約而同穿着的藍色棉褸也十分引人注目,更有網友指這件藍色棉褸看起來十分像醫院裏的「 病人褸 」。然而,到底這件「 病人褸 」又是出自哪個設計師品牌的手筆呢?

(圖片來源:@seeeeahawk)

(圖片來源:@applefanart )

早前許廷鏗與C AllStar的King 出席林家謙演唱會並擔任嘉賓時,不約而同地穿上一件同款的粉藍色外套後,有粉絲們更繪圖記錄這次的巧合。本來雙方對「撞衫事件」感到沒什麼大不了,但許廷鏗的造型師卻對此表示:「我製造左一個史詩級錯誤。Sorry 因為我對C AllStar 完全冇興趣,冇聽佢哋嘅歌,更加唔會留意佢哋,亦完全唔知佢哋係嘉賓,我依然覺得牙鏗着得好睇好多。」當造型師發表了此番目中無人的說話後,成為了公關災難,引起網民們的抨擊。

於是許廷鏗就在Instagram上發文代團隊向King及C All Star致歉,並表示:「整件事對我來說同一款生活大不了,我比較在意的是造型師未夠留意廣東歌,我以嚴正地吩咐了他必須好好留意香港歌手。有廣東歌才有許廷鏗,我會向他介紹更多用心做音樂的單位,自己亦會繼續用心做音樂,就好似今日音樂會主題一樣,團結一起令香港樂壇繼續精彩。」

(圖片來源:Instagram @9walk9take)

「病人褸」是出自哪位設計師作品?

這件「病人褸」其實是由日本品牌 Sacai 設計的「Quilted shirt jacket」,顧名思義即是將Quilted jacket 和 Shirt 設計合二為一,並加入了阿部千登勢(Sacai 設計師)的獨特解構美學,創造出全新的服飾外觀。

(圖片來源:farfetch)

(圖片來源:farfetch)

細心留意的話大家就會發現Sacai於這件外套所花的心思,傳統的 Quilted jacket由於中間有用以保暖夾層,外觀看起來十分老土和臃腫,所以不少年輕一代都會嫌棄Quilted jacket。然而,經過阿部千登勢將牛津襯衫的衣領、鈕扣和手袖部位的細節著入Quilted jacket之上,去除了Quilted jacket本來的老土俗氣,令人們穿上這件「Quilted shirt jacket」 後顯得更斯文簡潔。

(圖片來源:farfetch)

大熱天時穿着這件「病人褸」真的沒問題嗎?

另外,網民們的另一個焦點就是為何許廷鏗與C AllStar King在八月的大熱天也穿著這件厚甸甸,具保暖夾層的「Quilted shirt jacket」會否有點不合時宜?先不談紅館裏的冷氣開得有多大,傳統的時裝人或古著愛好者穿著 Quilted jacket 時也是用它作Layering配搭的一部分,便於內搭不同的服飾,有助提升衣著的層次感和立體感,休閒之餘又不失格調,在時裝的角度來看,這種嘗試絕對是值得嘉許的!

(圖片來源:Instagram @9walk9tak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