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白tee、白布鞋愈洗愈黃?︱6個輕鬆回復潔白的小秘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9.82k views

白tee、白布鞋愈洗愈黃?︱6個輕鬆回復潔白的小秘訣

27.10.2021

不知從何時開始,衣櫃中的白tee愈買愈多,由一件兩件三件,變成現在的十多件。一個夏天,只穿它們已經足夠了。雖然白Tee非常百搭,但最令人苦惱的是,沾到各種醬汁和汗漬,所以穿白tee都要思前想後或非常小心。很多人會用漂白水,但其實有機會令衣服愈洗愈黃。一起看看如何令白tee延長壽命吧!

1.白糖

食飯時被豉油或各種醬油彈到白色tee,可以立即用檯面上的白糖清洗!首先沾濕tee的污漬部分,將白糖撤在污漬上,並反覆拭擦,最後用清水沖洗。

2.白醋

如果白tee不小心沾上果汁,不妨在污漬上倒下小許白醋,然後用沾濕了的牙刷反覆拭擦,再用水沖洗便可。

3.爽身粉

食飯或打邊爐都很容易彈到油,這比其他污漬更難處理。但只要在油漬上倒適量的爽身粉吸去油份,待一會,用紙巾抹去粉末,並反覆搓揉,最後用水沖洗便可。

4.酒精

有時候處理文書工作,一不小心有機會被未關上蓋的原子筆弄髒衣服。想清除它,只要準備消毒酒精便可。首先把沾上酒精棉花棒,直接塗在污漬上,並來回拭擦;直至污漬變淡。

5.剃鬚膏

如果去旅行沒有以上物品,你可以用男朋友的剃鬚膏!剃鬚膏具有去污成份,如化妝品和紅酒漬,只要將剃鬚膏在污漬上拭擦,直至污漬變淡,便能令白tee回復白淨。

如何去除白布鞋的污漬?

 

除了白tee外,白布鞋在夏天一樣是經常穿著,但跟處理衣服的方法不同。

1.首先將白鞋弄濕,將牙膏擠在牙刷上並輕力地刷鞋。

2.刷完後用水沖走牙膏泡泡,並用水一邊沖一邊刷掉骯髒的部分。

3.之後,用紙巾包著整對鞋,並把鞋子放在陰涼地方晾乾2天,鞋子便會回復潔白。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