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直播】2021巴黎時裝週焦點整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5k views

【直播】2021巴黎時裝週焦點整合

28.09.2020

米蘭時裝週完滿落幕,我們又可將眼光放在2021巴黎時裝週之上了。雖然全球經歷一整年的動盪不安,但過去米蘭一週確實示範了,絕境之中反而生出了無限可能。Fendi 的 front seat 模擬體驗、Prada 的公開對話、Moschino 的扯線公仔,還有 Tod’s 的線上音樂會,都讓人看見,時裝騷蘊藏無限可能,時裝界亦跟著時代在變化 ,驚喜不斷。

巴黎時裝週來臨,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

2021巴黎時裝週直播、焦點整合

 

 

# Chanel

 

#Louis Vuitton

# agnès b.

疫情橫行,品牌決定將今季發佈移到河上,讓一眾模特兒在船上展現濃厚的法國風情。

# Balenciaga

雖然並非實體騷,但整個在巴黎街頭的拍攝,尤如一部回到90年代的間諜電影(或者可以說是MV,畢竟是用上了加拿大歌手 Corey Hart 在2009年「Sunglasses at Night」一曲作背景音樂)。

 

# Givenchy

今季為 Matthew Williams 加入 Givenchy 後首個系列可謂是備受矚目,而他選擇了將性別模糊化,從配件上展現男女都應當平等,及充滿力量。

擁有潮牌背景的 Williams 將自家最賣座的工業風時裝進一步華麗化,結合Givenchy 高訂技術,例如剪裁鋒利的西裝,加上他心愛五金細節的新款手袋,雪紡裙上的金屬刺繡充滿型格毫無老氣,既有極簡主義的現代感,亦具法國時裝工藝。

9

# HERMÈS

一向走簡約路線的品牌藝術總監Nadège Vanhee-Cybulski 在最新2021春夏系列依然以皮革為主,帶來極簡設計。在疫情蔓延之際,她把系列寄給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請他們以自己的方式解讀,再合集成冊,送給其他無法出席的時裝名人。

當隔離成為日常,Vanhee-Cybulski 體驗到「Skin Hunger」,明白到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是何等重要。於是她也希望,觀眾能從最新系列中感受到 Hermès 人性化的一面。

11

# LOEWE

LOEWE今次以 Show-on-the-Wall概念為主題,將整個系列以1:1大小印在海報上,再放進盒子裡寄給觀眾們,讓大家一起用創意突破傳統時裝表演的框框,以無盡的方式去展示時裝設計。

海報人物代表不同年齡、性別及體型。各人形態表情生動,看似要從海報中跳出來一樣。只要貼起牆紙,剪出海報人物貼到牆紙上,加牆紙邊貼,就成了一場牆上時裝展。

8

# Chloé

# KOCHÉ

當年輕品牌KOCHÉ遇上大熱戶外服飾品牌AIGLE,就注定會是一陣搶購潮。今次兩個品牌聯乘,展示了KOCHÉ的高級時裝細節及街頭服裝風格,採用更新的衣飾設計、縫線細節及拼布而成。

KOCHÉ品牌創辦人Christelle Kocher形容:「開放和實驗性是KOCHÉ的重要價值。像AIGLE這個開放及家庭形象的品牌,這次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因為我們擁有類同的價值。最有趣的是將兩個品牌的DNA結合在一起,去創造這個聯乘系列;與AIGLE的團隊合作設計技術服裝和橡膠靴,對我來說真的很興奮。」

11

 

 

# DIOR

「置身於圖像先行的環境中,重新發掘文字的價值有助創作。而文字本身的構圖,亦是設計的 一種。」

對 Dior 女裝系列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而言,每個系列不止是為迎合女性身形而設計 的服飾,正如 Christian Dior 先生在自傳中所言,時裝亦反映社會變遷或回應當下的社會現象。

舵手 Maria Grazia Chiuri 搭建出猶如教堂內部般的場地,以藝術家Lucia Marcucci 的彩色拼貼作品,造出歌德式教堂的玻璃。Marcucci 更演出show前影片,讀出拼貼對語言和穿著的解構力量。

 

7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