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肺炎下的缺席潮 | 設計師、編輯、時裝買手、名人紛紛退出秋冬時裝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6k views

肺炎下的缺席潮 | 設計師、編輯、時裝買手、名人紛紛退出秋冬時裝週

05.02.2020

踏入二月,又是屬於四大時裝週的季度,然而今季還未正式開跑,就已確定參與者將大幅減少,在新冠肺炎的威脅下,多國為防疫情擴散,紛紛對中國實施入境限制,時裝人包括設計師、編輯、買手、名人、Influencer 均需全面取消行程,香港同樣受到不少影響,意大利禁止所有港澳航班進入當地,各位 insider 們的米蘭時裝週行程就此宣告告吹,至於巴黎封關,或許也只是遲早的事。

 

肺炎下的缺席潮

多個在近年崛起的中國設計師在這次肺炎影響下均宣佈取消 FW20 時裝騷,當中包括因與蔡依林合作專輯《Ugly Beauty》造型,以「真理之口」為人所知的 SHUTING QIU。品牌表示雖不會在米蘭辦騷,但仍會在巴黎設 Showroom。

中國時裝品牌 Angel Chen 和 Ricostru 亦已取消在米蘭的時裝騷,Ricostru 的設計師 Rico Manchit Au 表示由於中國的旅行限制和城市封鎖,一半員工無法按時恢復工作,供應商亦面臨著同樣困境。「我還未決定如何展示我的新系列,要看看疫情如何發展。我們一直在調整 2020 年的計劃,亦對生產進行了更改。」Au 補充說。

而倫敦的 Asai、Uma Wang 和 Shiatzy Chen 則仍在考慮是否要在巴黎舉辦時裝騷,因為他們在中國的工廠直到 2 月 10 日都會受到停工政策的影響,他們的客戶和媒體合作夥伴將難以在巴黎看到新系列的發表。

 

Mukzin 的 Kate Han 在旅行禁令生效之前設法登陸紐約,她與中國啤酒品牌合作的展覽已定於 2 月 6 日舉行。

而身處倫敦的 Yuhan Wang 則不會受到航班取消的影響,現正準備通過其個展開啟倫敦時裝週活動。

中國時尚媒體和買家也一直在取消行程,根據其編輯總監的說法,《 Vogue》,《 Elle》,《 Harper’s Bazaar》,《Marie Claire》和《 InStyle》的中文版已部分或完全停止了時裝週行程。《華爾街日報》,《 T Magazine》,Wallpaper * 和 Nylon 的中文版發行商華盛傳媒的所有者亦證實,由於旅行限制和病毒爆發,旗下編輯將不會涉足此次時尚盛典。

Joyce 的商品銷售經理 Michael Mok 表示,他的團隊可能需要更早出發或取消行程,但其購買工作仍在進行中。上海 Le Monde De SHC 的所有者 Eric Young 則表示,自己還在考慮是否要去巴黎。這次的大量缺席,相信會對奢侈品和時尚品牌在中國的業務產生很大的影響。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