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米蘭時裝周:2022春夏 Max Mara 重現莎岡《日安憂鬱》夏日慵懶風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k views

米蘭時裝周:2022春夏 Max Mara 重現莎岡《日安憂鬱》夏日慵懶風情

24.09.2021

Max Mara 創意總監Ian Griffiths本季以 Françoise Sagan 莎岡的傑作《日安憂鬱》Bonjour Tristesse、和根據該作品改編的Otto Preminger電影為主題。其中Jean Seberg穿了很多Chambray布料(僵硬的、深色的類似牛仔布的布料)的夏日衣著。Griffiths形容,莎岡是一個披著資產階級外衣的垮掉分子(The Beat Generation),由此推進出作為優秀的意大利製造的外衣品牌Max Mara,也有了更多輕巧的款式,如雙面羊絨衫,也比往常更短小、更敏捷。

2021春夏 Max Mara 重現莎岡《日安憂鬱》夏日慵懶風情

(圖片來源:Max Mara)

在許多造型中,與外套和裙子相配的顏色或材料的簡單帶子代替了更經典的襯衫。如果內衣作為外衣,似乎比Max Mara的感覺更波西米亞,那麼該品牌並不是唯一擁抱這一潮流的品牌;胸罩上衣是時尚界轉向休閒的一個明顯標誌。總而言之,這個系列有一種較實在的時髦感,特別是牛仔單品。

19
(圖片來源:)

作者寄託了《日安憂鬱》故事的主人公 Cécile 她對於度假的遐思:隨心所欲,縱情享樂,並且有充足的時間剖析自我。 Max Mara 在後疫情時代 重現 Cécile的著裝形象,帶來中產階級叛逆者的不羈風格。 經典款工裝呈現Sagan本人簡約懶慵型格,漁夫罩衫、工人夾克、機械師工裝褲及木匠褲裝通通都是夏日必備。

20
(圖片來源:)

華達呢、帆布、無暇的府綢與清新的丹寧,配上對比鮮明的明線工藝。吊帶衫配搭厚實縐膠底的中性風涼鞋,這個Max Mara 採用型格女孩形象還不止這樣。更華麗的雪紡材質與精緻纖巧的羽毛刺繡,絕對是約會的好選擇。源自帆布折疊椅、太陽傘、防風物等夏日田園用具的圖紋,演繹懷舊情懷,締造隨性靈動的整體造型,是下季我們睡在沙濰時的新造型。

7
(圖片來源:)

一位評論家曾稱沙岡為「奢華酒店存在主義者」(a luxury hotel existentialist)——如果你都有沙岡那樣懂得花捨得花錢的豪情,那麼下季的Max Mara就是不二之選。

Sportmax 後現代作曲家John Cage《4分33秒》啟發

Max Mara的姊妹品牌Sportmax 也帶來了一個度假系列,但感覺沒有那麼堅硬,而是一貫的輕柔放鬆。今季品牌向後現代作曲家John Cage,以及他的伴侶Merce Cunningham致敬,將巴洛克風格與極簡實用主義融為一體,以經典剪裁為主軸,創出性感又舒適的新常態度假服。

7
(圖片來源:)

系列中杏色和開心果色絲綢的超大剪裁外套和大衣,以及從上到下緊緊包裹的細條紋棉布,令人舒暢。一系列實現度很高的垂墜和褶皺皮裙,有黑色、合成綠色和皇家藍色,別有貴氣。它們的堅固感也許與不透明的精細針織品和分層的技術尼龍裙形成對比。不變的Sportmax 特色是閃閃發光的鋼帶和手鐲以及靴子和涼鞋。

8
(圖片來源:)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