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紅色穿搭容易釀成意外? 盤點明星們的「新年紅」時裝車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9k views

紅色穿搭容易釀成意外? 盤點明星們的「新年紅」時裝車禍!

20.01.2023

【 紅色穿搭 】 每年農曆新年,人們都會特意以 紅色穿搭 來應節,可是紅色這種強烈顏色其實並不容易駕馭,若果懂得穿的話能夠突顯出自己的氣勢,但若果配搭不當的話就會令一身造型出現「娘味」來,就連一眾時裝Icon如陳冠希和吳亦凡都曾因此成為別人的話柄,現在我們就一起回顧明星們的「新年紅」時裝車禍,亦從這些「反面教材」汲取教訓,在這個農曆新年避免出現同樣的錯誤。

(圖片來源:Facebook @東港城 East Point City)

吳亦凡

談到「新年紅」的時裝車禍,想必大家腦海裏必定會想起吳亦凡的經典「頹廢Look」,入獄前的吳亦凡因為高大英俊的外觀加上緊貼潮流的時尚觸覺,曾經是不少中國人的時尚Icon,因此他亦多番受邀請出席時裝活動。

(圖片來源:Instagram @Kriswu)

不過,在一次活動中,吳亦凡穿上了一件鮮艷紅的開領絲質襯衫,不過當日他則以蓬鬆的髮型、滿面鬚根、太陽眼鏡和一條粗銀鏈來配搭這件外表具奢華感的絲質襯衫,頹廢的造型跟身上華麗的紅色襯衫,反差極大的打扮讓他的外觀像極了土豪一樣,因此釀成了時裝車禍。

(圖片來源:Instagram @Kriswu)

陳冠希

紅色有多難搭配?強如陳冠希也曾經出事!事緣在兩年前陳冠希在為一個時裝品牌拍攝廣告時,頭頂著一顆大光頭,並以黑色背心搭配鮮紅色高腰褲子,在整身造型、拍攝背景和現場光線的照耀下,令陳冠希腳下的紅色褲子顯得特別亮眼,也有網民表示陳冠希這身造型是在「致敬長者」。

(圖片來源:Instagram @edisonchen)

陳展鵬

提起「新年紅」時裝車禍,也絕對不得不提陳展鵬。ATV時期的陳展鵬完美地示範出紅色穿搭的「錯誤例子」,作為外形陽剛味重的藝人,陳展鵬其實應該挑選一些較穩陣顏色的衣服,但偏偏ATV時期的陳展鵬就經常穿著鮮豔的紅色上衣,反差極大的配搭讓他突顯出濃濃的「娘味」(也是人們口中的「亞視味」)。

(圖片來源:ATV截圖)

(圖片來源:ATV截圖)

黃宗澤

穿出紅色「娘味」的豈止陳展鵬? 熱愛時裝的黃宗澤向來喜歡大膽挑戰不同輪廓和顏色的服飾,他曾經在出席一場新戲發布會上穿著了一件桃紅色的短板西裝外套,並配搭Patchwork褲子和紅色Derby。跟陳展鵬出於同一個問題,明明黃宗澤是屬於陽剛味重的藝人,但偏偏他就以大膽挑戰與自己外觀格格不入的服裝-奇怪的服裝比例和鮮艷顏色搭配,讓他看起來「娘味」十足。

(圖片來源:Instagram @boscomine)

GEM

由於一個人的下身佔的比例比較多,因此若果穿著鮮紅色褲子,發生時裝車禍的機會會大大提升!就以GEM為例子,有一次Gem在表演時穿著了一條鮮紅色褲子,配搭短身藍色小背心,而這身造型被網友們笑稱是在cosplay 哪叱,其實平心而論GEM 這身打扮其實沒有錯的,唯一敗筆點就在於腳下搶眼的鮮紅色的褲子,也親身示範了穿著鮮紅色褲子帶來的問題。

(圖片來源:Instagram @GEM0816)

楊千嬅

在農曆新年前夕選購紅色服飾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留意服飾上有沒有一些雪紡小碎花設計,當你在選購裙子近看裙子也許不會覺得它有問題,更會覺得它的設計比起刻板的紅色裙子浪漫和特別,但當你穿上裙子後,別人遠看就會覺得你像是一塊雪花牛肉,就像是圖中的楊千嬅一樣,不想農曆新年俾人嘲笑「想這年渡過一個肥年」就要注意裙裝的選擇了!

(圖片來源:Facebook @東港城 East Point Cit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