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形象力挽狂瀾?維密公布首位跨性別天使 Valentina Sampaio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k views

為形象力挽狂瀾?維密公布首位跨性別天使 Valentina Sampaio

01.09.2019

Victoria’s Secret ,一直都以「維密天使」作為軍隊,開創遞寫著品牌極致的審美觀。而當 Victoria’s Secret 在海選當中選擇了巴西裔跨性別模特兒 Valentina Sampaio 為新一代維密天使,我們都忍不住引頸期盼,這個全球最知名的內睡衣品牌將會帶來什麼樣的顛覆之舉。

##embed-label-0##

年僅 22 歲的 Valentina Sampaio,有著碧色貓眼、燦爛笑容、曬得均勻的修長雙腿,集巴西人眼中所有的美好於一身。自 2013 年 Valentina Sampaio 便開始了她的演員及模特兒工作,並於 2016 年出席 São Paulo 時裝周之際登上《Elle》雜誌封面,更同時獲得了 L’Oréal Paris 的一紙合約。縱使擁有維多利亞的秘密加冕天使的所有條件,Valentina Sampaio 獲選為維密天使的消息仍震撼各界,也似乎提示著一波勢不可擋的時尚氣候變遷。

##embed-label-1##

2017 年,Valentina Sampaio 登上法國版《Vogue》三月的封面,這一期慶賀著跨性別模特兒之美的特刊當中,她完美詮釋了「後性別世界 (post-gendered world)」閃閃動人的多樣性,她也公開談論這類型的露出對 LGBTQ 團體的影響:「時尚是個手段,能使人未來談論起我們不再語帶傲慢。」作為一位替巴西裔跨性別模特兒們保護權益、防止暴力的角色,Valentina Sampaio 也對模特兒們精神喊話:「我能給他們的建議是,他們需要持續相信自己,並不要被困境打敗。」

##embed-label-2##

Valentina Sampaio 曾在她的 Instagram 上發佈了一則標籤上維密休閒支線官方帳號 @vspink 的貼文,穿著浴袍的她揭露了些許維密形象廣告的「後台」,隔兩天她又再貼出十分勵志的 “Never stop dreaming” 一文。作為一位跨性別模特兒,Valentina Sampaio 有著與眾多女孩相似的維密天使之夢,而從不放棄做夢的她也成功傳遞了這個美麗的訊息。

##embed-label-3##

然而,維多利亞的秘密之品牌發展仍然有待觀察。雖然打破了單一審美的形象選用跨性別模特兒,近日離職、十五年來為維密挑選模特兒的營銷總監 Ed Razek 去年仍表露出他帶有跨性別恐懼的海選觀點:「當我被問起是否可以選擇跨性別模特兒出席大秀,我說不。維密是個純粹的夢想,是個 42 分鐘的娛樂,就這樣。」這番告白不禁令人反思,女性在伸展台上是否被捏塑成父權眼光當中的夢想,是否扮演了助長著娛樂效果的角色?有了 Valentina Sampaio 的維密伸展台將會有什麼改變,品牌又該如何洗刷這類型的輿論,都有待我們持續關注。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