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化 Smoky Eyes、公開出櫃、曾就讀紐約著名學府 Parsons… 史無前例的日本和尚西村宏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9.24k views

化 Smoky Eyes、公開出櫃、曾就讀紐約著名學府 Parsons… 史無前例的日本和尚西村宏堂

12.06.2023

光頭、不沾酒肉、不近女色、刻苦簡樸… 人們對和尚的既定印象在近年不斷被打破。2015 年一齣《朝五晚九》,看著顏值爆燈而且還有一頭濃密黑髮的和尚山下智久以猛烈攻勢求愛石原里美,集集都是文化衝擊。再到近年在網絡爆紅的三位「電音和尚」,都告訴你佛門絕非你我想像中的那般死板嚴苛。在日本,和尚不但能帶髮修行,更可以喝酒吃肉,結婚生子。近年有一位演出日本和尚演出 Netflix 真人秀節目《Queer Eye》引起轟動,他就是身兼和尚和化妝師兩職,而且公開出櫃的西村宏堂(Kodo Nishimura)。

日本和尚西村宏堂演出《Queer Eye》引起轟動。(圖片來源:@kodomakeup)

《This Monk Wears Heels》作者西村宏堂 :日本第一位出櫃和尚

西村宏堂是佛教僧侶,同時身兼專業化妝師和模特兒。他一直致力向大眾展示佛教教義對 LGBTQ+ 群組的包容與接納。去年,西村宏堂推出《This Monk Wears Heels: Be Who You Are》,鼓勵大家應該勇敢活出自己,出版至今陸續推出日文、英文、德文和西班牙文等七國語言的版本。最近,西村宏堂與跨性別前國會議員 Vladimir Luxuria 一同出演電視節目《Verissimo》,分享自己的經歷。

西村宏堂的書《This Monk Wears Heels: Be Who You Are》至今已出版七國語言的版本。(圖片來源:@kodomakeup)

西村宏堂與意大利跨性別前國會議員Vladimir Luxuria出演電視節目《Verissimo》。(圖片來源:《Verissimo》截圖)

繼承父業成為和尚

日本的寺廟基本上都是世襲制,不少成為和尚的年輕人都是為了繼承父業,西村宏堂亦是如此。他的父親是一座寺廟的住持,從小在寺廟中長大的他深受身邊的環境薰陶與影響。但他亦發現,自己從小就和其他男孩很不一樣。

(圖片來源: @kodomakeup)

他表示自己在 3 歲那年就認知到自己鐘愛男性的取向,多年來在相對保守的日本社會中自覺格格不入,他亦熱愛一切與藝術和創意相關的事物,從繪畫、唱歌、跳舞到花道都有涉獵。所幸父母開明,從不強迫兒子追隨他們的腳步或成為大眾眼中的「正常人」,而是鼓勵他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圖片來源:@kodomakeup)

既是和尚,也是專業化妝師

18 歲那年,他決定遠赴美國,覺得自己的獨特之處在那裡更能得到賞識。一如所料,一切就在他入讀紐約知名學府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後起了變化,他發現紐約是個更能重視多元觀點的城市,他在那裡化妝、戴珠寶首飾、作浮誇打扮,並作為化妝師工作。

(圖片來源:@kodomakeup)

儘管西村後來還是因為難以割捨自小成長的環境而回到日本進行僧侶修業,但仍然沒有放棄其興趣,完成修業後,他再到洛杉磯學習彩妝技巧,正式成為一名斜槓青年。

(圖片來源:@KODOMAKEUP)

(圖片來源:@KODOMAKEUP)

日本第一位出櫃的僧侶

如今的他,不單是一名相當有名氣的專業彩妝師,同時也是 LGBTQ+ 的一員,是日本第一位出櫃的僧侶。他坦然自己亦曾擔心愛施脂粉的個性和同性戀身份會有辱師門,然後一位高僧以短短一句話打消他的顧慮:「眾生平等,而你的妝容,又可幫助你傳遞這個訊息,那有何不可?」高僧還指出,日本僧侶經常在寺院外穿非宗教服飾並且從事第二份工作。「那對我來說是一次釋然。」西村宏堂說。「也是在那個時候我意識到,我可以在做自己的同時,做一名僧侶。」

 

(圖片來源:@KODOMAKEUP)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