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除了路易王子的趣怪表情外, 英國皇室還做了什麼來拉近與國民之間的距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15k views

除了路易王子的趣怪表情外, 英國皇室還做了什麼來拉近與國民之間的距離?

06.06.2022

【 路易王子 】上週末英國舉國參與白金禧慶典,慶祝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登基70週年。除了女皇之外,最矚目的相信是 路易王子 。週日下午,威廉王子和凱特帶同三位子女一同觀賞巡遊。電視直播鏡頭和在場記者都捕捉到 路易王子 各色各樣的趣怪表情,引起網民的激烈討論。

凱特王妃與路易王子對望微笑,溫情洋溢。(圖片來源:Twitter@RoyalFamily)

#搞怪小王子

路易王子開始時坐在爸爸威廉王子的旁邊。不過4歲的他似乎感到沈悶,忍不住手舞足蹈,更把自己的手放進嘴巴裡。之後他做到爺爺查理斯王子的腿上,和爺爺一同欣賞巡遊表演。爺爺亦挨近小王子,一起指著遠方的巡遊隊伍,溫馨十足。最後,小王子回到媽媽凱特王妃身旁。媽媽一邊和他聊天,他一邊擺出各種趣怪表情,十分可愛。

路易王子與爺爺查理斯王子溫馨地欣賞巡遊。(圖片來源:Mischievous Louis Can’t Contain Himself at Jubilee Pageant )

在巡遊結束後,女皇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亮相。小王子和曾祖母討論一番。經過讀唇專家的分析,原來小王子是問女皇紅箭飛行表演隊何時會來。當戰機飛越白金漢宮的時候,小王子摀著耳朵,高呼「哇!是紅箭!」

女皇向路易王子指出遠方的戰機。(圖片來源:Youtube @Prince Louis is Star of the Show for Queen’s Jubilee Flypast)

#皇室現代化

對於路易王子的搞怪行為,輿論的觀點截然不同。有媒體以「凱特王妃無法控制孩子」作為頭條,將小王子的失禮行為歸咎於母親教導無方。另一方面,不少網民和媒體將注意力放在可愛的小王子身上,大讚小王子與家人的交流十分溫馨。

自女皇登基以來,皇室一直致力打破平民貴族隔閡,例如在出巡時以步行取代汽車,近距離接觸人民,而社會對皇室的期望亦有所改變。

1977年,女皇在愛丁堡步行近距離接觸國民。(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以前的國民奉皇室為權威。因此皇室成員甚少發表個人意見,更不會展露私人感情。今天,皇室在大眾心中變成了模範家庭。皇室成員亦隨之而改變,向公眾展示這個家庭的真實一面。例如女皇自己就經常在公眾面前展露與兒孫相處的天真可愛一面。

女皇抱著兒子愛德華王子。(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所以路易王子在白金禧慶典中展示孩子氣的一面,大部分國民都十分受落,更加喜愛這位小王子。其實皇室成員在公眾面前展示人性化的一面能夠拉近皇室與國民的距離,亦可增強國民對國家的歸屬感。

「正如所有最好的家庭,我們都分享著同樣的怪癖、衝動魯莽的年輕成員,以及家庭糾紛。」女皇伊莉沙白二世

當然,打破隔閡並非毫無底線。皇室仍然堅守不少傳統。當中最令國民受落的,必定是培育王子公主的方式。幾乎每位王子在年輕時都曾經加入軍旅,服務國家。就連女皇自己都在16歲時服役,擔任汽車維修員。因此亦造就了皇室成員樸素、不揮霍的美德。

二戰期間,伊莉沙白公主在英國輔助軍團擔任機械師。(圖片來源:Twitter@RoyalFamily)

然而,皇室成員的開銷仍然遠遠高於普羅大眾。但皇室成員用得其所,加上皇室成員俘虜人心的真實一面,令皇室支持度長期維持在75%以上。

 

Text By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