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性價比極高的輕奢錶款之選 嚴選七大絕對值得入手好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24k views

性價比極高的輕奢錶款之選 嚴選七大絕對值得入手好錶

23.04.2022

想買一枚得體的腕錶,又要品牌有名氣,不一定下下動輒十萬八萬,知名品牌如卡地亞、Chanel、勞力士等,其實也有容易負擔、性價比極高的 輕奢錶款 值得大家入手,就今年Watches & Wonders高級鐘錶展的新出爐錶款,以下為大家嚴選六大 輕奢錶款 推介。

Cartier Tank Must

誕生逾一世紀的Tank系列,即使多年來在尺碼、形狀以及性能上都不斷革新,但無論經歷多少次的演變,腕錶的特徵都離不開那錶殼連錶帶合一的設計、錶面上的羅馬小時刻度加內圈的鐵路軌道,還有劍形指針,感覺仍然古典優雅,辨析度極高,設計至今依舊經典不過時。Tank甚至是一個改寫了歷史的傳奇,其強而有力的直線將當時盛行的圓潤曲線徹底改變,以簡潔線條定義全新腕錶的造型而備受推崇,加上成功跨越性別與時代的差異,因此奠定它在製錶歷史的經典地位。向來精鋼版的Tank門檻都不高,而且不同價位都有頗多選擇,想要鑲鑽的,六萬就已經買到,絕對值得入手。

Cartier Tank Must精鋼版大型款,定價$23,900。(圖片來源︰Cartier)

Cartier Tank Must精鋼版小型款,定價$22,800。(圖片來源︰Cartier)

Rolex Oyster Perpetual Air-King

Air-King在勞力士的眾多系列當中,是相當抵玩的一款腕錶,除了門檻較低,亦甚少出現誇張的炒價,是非常不錯的入門之選。驟眼看起來跟上一代Air-King沒大分別的新作,原來亦加入了創新元素,就是在錶冠兩側首度配備了錶冠護肩,與品牌的其他專業錶款睇齊。全新Air-King的其他改動還包括蠔式錶帶比例經重新調整,加寬中間鏈節,此外,錶帶配備蠔式保險釦,是同系列中率先採用此錶釦的錶款。腕錶顯示亦煥然一新,在「5」分鐘刻度前標示數字「0」,令小時刻度看起來更勻稱平衡,而且新錶款均以兩位數標示5分鐘時間間隔。全新Air-King還配備高效可靠的3230型機芯,在動力儲備、抗震防磁以及方便使用等各方面都被優化。

Rolex Oyster Perpetual Air-King,定價$57,400。(圖片來源:Rolex)

Rolex Oyster Perpetual Air-King,定價$57,400。(圖片來源:Rolex)

Chanel J12 Calibre 12.2

今天J12的名字已經如2.55一樣,跟CHANEL畫上了等號。2000年誕生,J12帶起了一股陶瓷錶新勢力,更成為了品牌的長青系列。腕錶所使用的精密陶瓷,堅硬度比精鋼高七倍,並帶有無可比擬的平滑亮澤效果。在今年J12的新作中,必要推介個人認為尺寸非常理想的J12 Calibre 12.2,錶殼直徑33毫米,加上設計上的微調,比如較之前圓潤及柔化的錶殼側面,令錶殼看起來不覺厚實,最適合一般女士纖幼的手腕。它更是第一款搭載自動機芯的33毫米型號,當中的Calibre 12.2自動上鏈機芯,由瑞士Kenissi機芯廠獨家為CHANEL設計研發,微型機械結構細密,確保時計的精準表現。面世22年至今,J12依然在時裝界及專業鐘錶領域佔一重要地位,大家放心投資好了。

Chanel J12 Calibre 12.2自動上鏈腕錶,定價$57,700。(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J12 Calibre 12.2自動上鏈腕錶,定價$57,700。(圖片來源︰Chanel)

Hermès The New Kelly

想擁有一個Kelly手袋,不但要望穿秋水,甚至是可遇不可求,但Kelly腕錶就相對地較容易入手,總算可以暫時慰藉各位仍在苦等包包的姊妹們。Kelly腕錶沿襲了手袋的鎖頭設計,並配上如首飾般的錶帶,最巧妙是鎖頭與錶帶可以分拆,鎖頭可當掛錶,錶帶亦可當手鐲佩戴,還可以將掛鎖穿上隨錶附送的鈴噹造形黑色Box小牛皮或亮面短吻鱷魚皮套,並以皮繩固定,Kelly便變身成一條頸鏈,單是這點,就已經感覺非常划算。新一系列包括精鋼、玫瑰金,鑲鑽或無鑽,搭配白色珍珠貝母或白色晶亮漆面錶盤,精鋼版無鑽款式只定價三萬多,分分鐘比一個Kelly bag容易負擔得多。

Hermès The New Kelly精鋼版共鑲嵌29顆鑽石,定價$49,100。(圖片來源︰Hermès)

Hermès The New Kelly精鋼版無鑽款式,定價$36,600。(圖片來源︰Hermès)

隨錶附送鈴噹造形黑色Box小牛皮或亮面短吻鱷魚皮套,可將Kelly變身成頸鏈。(圖片來源︰Hermès)

Tudor Big Bay Pro

作為Rolex同門兄弟的Tudor,這幾年走勢相當強勁,別以為輪候名單只出現在Rolex身上,Tudor也有好幾個款式被追捧至出現炒價。今年的Black Bay Pro相信又會令大家爭崩頭,除了是大熱的Black Bay系列新作之外,它更有著Rolex 1655 Explorer II「大橙針」的影子,但論價錢,Tudor當然無得輸。Black Bay Pro直徑39毫米,配備極為實用的雙時區顯示功能,並搭配精鋼固定外圈,搭載帝舵原廠機芯MT5652型,配備經磨砂處理的24小時刻度固定外圈及標示24小時時間的黃色「雪花」指針。另外,腕錶配備「T-fit」快調裝置的新款帶釦,用家毋須使用工具便可快速進行精細調校,調校長度可達8毫米,格外便捷實用。

Tudor Big Bay Pro,鏈帶定價$43,200、皮帶及織紋帶定價$33,400。(圖片來源︰Tudor)

Tudor Big Bay Pro,鏈帶定價$43,200、皮帶及織紋帶定價$33,400。(圖片來源︰Tudor)

Panerai PAM1229 1224

Panerai的Submersible是人所共知的專業潛水錶系列,大抵不少男士當年看見一身肌肉的史泰龍戴著強悍的Submersible,也總有幾分傾慕吧,當然戴起它不會即時變大隻,但肯定能提升閣下的專業味道及男子氣概。今年品牌便為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推出全新44毫米錶款,分別有精鋼錶殼搭配黑色錶盤(PAM01229)和白色錶盤搭配軍綠色的錶帶的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 Bianco(PAM01226),腕錶的防水性能達300米,配備品牌專利的錶冠保護裝置。此外,腕錶搭配能夠測量下潛時間的單向旋轉錶圈,配襯白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及金屬外框時標,無疑令腕錶成為不可或缺的潛水工具。此外,腕錶搭載P.900機芯,可提供三日鏈動力儲存。能夠以六萬多元的價錢買入一枚性能超卓的專業時計,總比花上數十萬炒價買一枚霎眼嬌划算吧!

Panerai 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 Bianco(PAM01226),定價$69,200。(圖片來源︰Panerai)

Panerai Submersible QuarantaQuattro(PAM01229),定價$69,200。(圖片來源︰Panerai)

Grand Seiko 9R66 Spring Drive GMT

玩錶的朋友都總有一、兩枚Grand Seiko看門口,皆因品牌的工藝出名精細,就如日本人的民族特性,愛精雕細琢並重視每個細節,因此Grand Seiko的腕錶單在觀賞價值層面就很高,而當然身價亦有番咁上下。今年Evolution 9的新作亦有價位較為吸引的款式,此系列之前推出了不少斯文款式,今回則頭一次推出運動錶。外型經過微調,錶耳更寬,錶鏈更加堅固,而且錶殼擁有較低的重心,確保腕錶佩戴時更舒適穩固,就連錶冠保護層也經細心考量,以防止用家於運動時或日常生活中勾到衣袖。指針及錶圈上的數字具更佳閱讀性。9R66 Spring Drive GMT提供兩地時間功能,內置著名的Spring Drive機芯,具兩日鏈動力儲備,錶盤除了日曆,亦有動力儲備顯示。

Grand Seiko 9R66 Spring Drive GMT,定價$62,800。(圖片來源︰Grand Seik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