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點評】洗脫國貨之名︱郭富城那條超彈性西褲,原來出自港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23.2k views

【時尚點評】洗脫國貨之名︱郭富城那條超彈性西褲,原來出自港牌!

11.05.2020

近日﹐郭富城在慈善演唱中以一身白色Polo Tee加灰色西裝褲示人,大家就對他一身裝扮投以白鴿眼,更用張家輝在電影中的造型作比較。雖然一直有國貨城之稱的他,但今次卻襯得恰到好處,並非外間般說成是「時裝災難」。

 

1. 沒有反領的白色Polo

他穿Polo Tee沒有翻領之外,Polo Tee的尺碼合身,沒有刻意突顯肌肉線條,而且下擺長度剛好,看上來不致於五五身。

城城的硬傷是身高,可幸他甚懂得從衣著上拉高比例,盡量藏拙。白Polo特別蝦人著,一不小心就可能變成阿叻譚伯之流。作為一位54歲的中佬,他穿Polo Tee並沒有犯下一般中佬會犯的問題—「反領」,領子貼服躺平,尚算順眼。30度烈日當空下,穿tee又太Casual,裇衫隨時透點,白Polo好像是最科學的選擇。

但說到尾都是靠fit到漏身型加性感舞姿救場,可說是神Carry。

白Polo特別蝦人著,一不小心就可能變成阿叻譚伯之流。

 

2.超彈性灰色西褲

郭富城著西褲跳舞跟007著西裝打交一樣,大家都會有一個疑問,就是為甚麼不會爆呔。

他穿的灰色條子西褲沒有過長或過短,長度剛剛在腳眼位置;而且版型合身,令腿部看來較修長。討論度最高的一定是那條西褲的驚人彈性,他做出「Generation Next」(定Generation X?lol)時亦沒有爆呔!當大家以為係出自外國品牌或度身訂造﹐原來,它是出自香港品牌Initial!(同事還斬釘截鐵的認為是來自Thom Browne⋯)

3.穿黑襪才是皇道

不過,最欣賞他腳下那對黑襪。年輕一代最愛穿吊腳西褲兼露隻白襪仔﹐相反,他有自知之明,乖乖穿回貼近年齡的黑襪,比穿白襪順眼得多,不然,又有人會笑他欠缺西裝禮儀。最後講埋對鞋,他特別穿著尖頭皮鞋幫助拉長比例,而且不少表演者都會穿皮鞋跳舞;撇除他穿西裝跳舞,在時裝界一直流行Casual Suit的穿法,即是上身穿Tee,下身穿西褲加皮鞋或波鞋,所以郭富城這樣穿又不足為奇。

他個子不高,但他穿西裝比優閑服較好看。

平心而論,郭富城素來愛以西裝示人,入行以來便努力保持三十年如一的身型,人到中年無贅肉還附送幾排朱古力,體型fit過一眾後生仔,還在30度高溫下大跳大唱一小時,這份體力令人敬佩。中佬來說,真的算係咁。

5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