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細數8隻電影劇集的保值名錶 | 《千萬別抬頭》的「她」所配戴名錶逾45萬?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42k views

細數8隻電影劇集的保值名錶 | 《千萬別抬頭》的「她」所配戴名錶逾45萬?

20.01.2022

身為時尚迷,看電影、電視劇的時候除了專注於故事劇情,亦會不自覺地留意戲中角色的穿搭造型和行頭(也算一種職業病嗎?)。而手錶更是電影中不可或缺的道具之一,不但能營造角色的形象和地位,還代表著一種特殊的情感寄託。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最近的戲劇中,裡面的角色都在佩戴哪些 名錶 吧!

8隻戲劇裡出現過的名錶

#1《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圖片來源:Netflix《Don’t Look Up》截圖)

Cartier Tank Must Watch (HK$21,600)

(圖片來源:Cartier 官方網站)

在黑色喜劇《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中,由Leonardo Dicaprio飾演的天文學博士「藍道明迪」為了阻止彗星撞地球,受晨間節目主持人的訪問,希望社會大眾能關注和重視即將到來大禍。而他手上這一隻手錶是Cartier最經典長青的款式,長方形的精鋼錶殼線條簡潔,珠粒裝飾錶冠鑲嵌一顆凸圓形藍寶石,配上黑色的粒面小牛皮錶帶,流露著一股復古典雅的氣質。

#2《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圖片來源:Netflix《千萬別抬頭》截圖)

Piaget Extremely Lady Watch (HK$465,000)

(圖片來源:Piaget 官方網站)

另外,在《千萬別抬頭》中飾演奧爾良總統「梅姨」Meryl Streep,戲裡她身穿一套紅色西裝,配襯Piaget的Extremely Lady Watch:18K玫瑰金的橢圓形錶殼,錶圈鑲襯著24顆圓形美鑽,散發著高貴優雅的時尚感。

#3 《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

(圖片來源:Netflix 《The Queen’s Gambit》截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后翼棄兵》故事設定時間背景從1950中後期至1960年代末,而Anya Taylor Joy手上的Bulova American Girl 屬於手鍊型腕錶,在50、60年代的相當流行,是專為女性角色設計的珠寶造型機械錶,在劇中的是Bulova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系列  ,於1957年推出,同期共4款,當時售價由$50至$75美金。

#4 《永恆族》(The Eternals)

(圖片來源:《永恆族》截圖)

(圖片來源:《永恆族》截圖)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Chronograph in frosted white gold (ard HK$573,000)

(圖片來源:Audemars Piguet)

由Kumail Nanjiani飾演的Kingo是以寶萊塢影星身份隱身地球的永恆族人,他在電影中有一幕於亞馬遜雨林與變異族的打鬥場景,Kingo手上便是戴著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手錶。這一隻手錶是品牌的限量款式,全球只發售200隻, 品牌採用「佛羅倫斯技術」傳統工藝處理白金錶殼,令手錶表面看起來閃閃發光,搭配上極具標誌性的Grande Tapisserie格紋與紫色錶面,整體造型散發著高貴優雅的格調,因此推出後不久便成為手錶迷爭先收藏的腕錶款式之一。

#5 《愛的迫降》

(圖片來源:Netflix《愛的迫降》截圖)

Chopard Happy Sport Watch (ard HK$50,000)

(圖片來源:Chopard 官方網站)

在《愛的迫降》中,孫藝珍佩戴了Chopard Happy Sport腕錶,這個款式的錶面十分小,直徑只有30毫米,相當適合女生配戴,而且這個系列最大的特色是設計讓5顆鑽石在藍水晶錶鏡和錶面間自由滑動,整體設計流露著優雅知性的氣質。

#6 《007: 生死有時》(007: No Time To Die)

(圖片來源:Omega 官方網站)

Seamaster DIVER 300MCO‑AXIAL MASTER CHRONOMETER 007 Edition (HK$76,500)

(圖片來源:Omega 官方網站)

自從Daniel Craig成為新任的007後,Omega便一直與這個系列的電影合作,而前陣子上映的《007: 生死有時》自然也能看到Omega手錶的蹤影。這一隻Seamaster手錶是專屬電影007而推出的特別版本,啡色鋁質錶圈和錶面,搭配鈦金屬錶鏈帶,展現出型格復古的氣息。

#7 《人生觸礁時》(On The Rocks)

(圖片來源:《On The Rocks》海報)

(圖片來源:《On The Rocks》截圖)

Cartier Panthère Watch (HK$171,000)

(圖片來源:Cartier 官方網站)

獲金球獎提名的電影《人生觸礁時》中,女主角Laura有一幕佩戴著Cartier的手錶,而那款式正是最近極具人氣的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18K黃金錶殼,配上八邊形錶冠和以長方形織成的鋼錶帶,貫徹品牌一向優雅雋永的設計,輕鬆為日常造型增添幹練的時髦感,連BlackPink Jisoo也擁有一隻。

#8 《奇異博士》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

Jaeger-LeCoultre Master Ultra Thin Perpetual Calendar (HK$188,000)

(圖片來源:Jaeger LeCoultre 官方網站)

奇異博士在電影中發生車禍後變得窮困潦倒,身上只留下前女友送他的手錶,而這一隻正正就是Jaeger-LeCoultre的Master Ultra Thin Perpetual Calendar——纖薄的精鋼錶殼,銀色的錶面採用了太陽紋效果,在陽光底下折射出淡雅的光澤,輪廓簡約俐落,又不失高貴時尚的氣息。另外,手錶配備萬年曆顯示功能,美觀與實用兼備。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