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保值手袋 2023|10款手袋界「藍籌」Celine、Chanel最值得入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11.93k views

保值手袋 2023|10款手袋界「藍籌」Celine、Chanel最值得入手

10.02.2023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CELINE Chanel Dior
保值手袋 2023|有人說:「買手袋隨時保值過買股票!」經典的二手手袋甚至賣得較原價貴。可是,並不是隨便一個手袋都有保值能力,皮革質量、款式,甚到耐看程度都是評價一個手袋是否保值的準則。不過除了Hermes在手袋界保值之中特別有名外,到底還有哪些款式是手袋界的「藍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10大經典的保值手袋! 
(圖片來源:Instagram @ _mariahwasa)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早幾年發生一件讓人哭笑不得的小事故,Celine手袋被卡在港鐵衝門上,並拖行了幾個車站,手袋依然完好無缺,肩帶也沒斷,間接證明了Celine的皮革質量和保值能力!
(圖片來源:群組「港鐵車務及服務報料區」截圖)

保值手袋 2023|10款手袋界「藍籌」

保值手袋 2023|1.Chanel 2.55 手袋 (HK$ 69,600)

(圖片來源:Chanel)
時裝史上最有名的手袋之一,不落的經典款總會成為保值手袋。它的出現全因 Coco Chanel 對她那個時代的手袋十分厭倦,認為那些精緻的設計根本不符合女性的生活方式,於是她著力創作出首個 shoulder bag。Chanel 2.55 手袋於 1929 年面世,最終版本則於 1955 年 2 月推出,因出生日期而得名2.55。當 Karl Lagerfeld 在 1983年加入 Chanel 後,2.55 停產了一段時間,品牌於 2005 年重新發佈 2.55,為慶祝其 50 歲生日,並把它命名為 “Reissue 2.55″。 按此購買
 
(圖片來源:Chanel)

保值手袋 2023|2. Chanel Classic Handbag (HK$ 69,600)

(圖片來源:Chanel)
眾所周知 Chanel 的Classic Flap Bag有著「保值手袋之王」之稱!在眾多最受歡迎的二手手袋調查中,這個經典設計一直穩居首位。整個手袋以雙 C logo 點綴是由老佛爺Karl Lagerfeld 於上世紀 80 年代推出,並以 2.55 作為取材更加全新演譯。由2.55的標誌性鎖釦搖身一變雙 C logo鎖釦,高貴奢華。這款式手袋巧妙地把一個經典幻演變成另一個經典,至今仍歷久不衰。 按此購買

保值手袋 2023|3. Hermès Birkin 手袋

(圖片來源:Instagram @kyliejenner)
Hermès 的 Birkin 手袋不用多説,是手袋界的天花板,投資回報極高的一款。不少女生都會入手一個作保值用途,因為它轉手隨時可雙倍,甚至更高的價錢,一個全新Birkin轉手可多賺其零售價的 30-80%!在二手市場,它一直保持其零售價的 90% 以上。難怪Birkin 是許多女士心目中的殿堂級手袋! 按此查訽

保值手袋 2023|4.Hermès Kelly 手袋

(圖片來源:Instagram @emilisindlev)
愛馬仕在保值手袋清單中必占多數,Kelly bag 對於大眾來說一定不陌生。一代 style icon、摩納哥王妃 Grace Kelly 是愛馬仕 Kelly bag 的靈魂人物,這位王妃對Kelly一見鍾情,在 1956 年,懷孕的她被狗仔隊拍到以 Kelly 掩肚,該照片隨即瘋傳,造就這知手袋的名氣。直至 1977 年,愛馬仕把它正命為 “Kelly”,它是繼愛馬仕 Birkin 後最受歡迎的手袋。 按此查訽

保值手袋 2023|5. Lady Dior Medium (HK$48,000)

(圖片來源:Dior)
這款 Lady Dior 手袋是戴安娜王妃生前最愛,手袋象徵著品牌對高貴典雅及美麗的演繹,並蘊藏一股優雅氣質。手袋集合時尚高雅、雋永經典於一身,在女生的手袋清單上一直都佔一席位。
(圖片來源:Dior)
 

保值手袋 2023|6. Dior Saddle 手袋 (HK$33,000)

(圖片來源:Dior)
要數經典手袋成功「翻生」又能引發熱潮的例子,一定非 Dior Saddle Bag 莫屬。Dior 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在 2017 秋冬系列重新推出前任設計師 John Galliano 年代經典的Diorissimo monogram印花,變成手袋和搭帶上的圖案;在 2018 秋冬,她再次向 Galliano 致敬,重推品牌標誌性的 Saddle bag,令這股復古熱潮一發不可收拾!二手網店和古著店的 Saddle Bag 突然被搶購一空,全球influencer都手持一個 Saddle Bag,令它變成最炙手可熱的 it bag 之一。

保值手袋 2023|7. Louis Vuitton Keepall 手袋 (HK$ 19,900)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幾乎所有明星名人出遊時都手持一個 LV 的 Keepall bag!1930 年誕生的它,成為了現代旅行袋的先驅,在人們的生活中蔓延開來。過去品牌每季都有新成員加入,Keepall 更是聯乘企劃的主要對象,最為人津洋樂道就有前創意總監 Marc Jacobs 和藝術家 Stephen Sprouse 的塗鴉設計。

保值手袋 2023|8. Louis Vuitton SPEEDY BANDOULIÈRE 20 手袋 (HK$ 16,300)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1930 年,LV 推出了專為 jet-setter 而設的 Keepall 旅行袋,產品取得空前成功;品牌隨即發佈了類似 Keepall 的 Speedy手袋。 原本 Speedy 只提供 30 厘米寬的設計,但在奧斯卡金像獎女演員 Audrey Hepburn 的要求下,LV 推出了一個較小的版本,以便她作日常使用,永恆的 Speedy 25 因此誕生。亦成為保值手袋中的不少得的款式。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保值手袋 2023|9. Fendi Baguette 手袋 (HK$23,800)

(圖片來源:Fendi)
保值手袋款大多是品牌將其重新推出市面的選擇,Fendi 的 Baguette 是另一個成功「翻生」的設計!電視劇《Sex and the City》中的主角 Carrie Bradshaw,是把 Baguette 點石成金的關鍵人物。其中經典一幕,Carrie 遇到劫匪,威脅她交出手袋,驚惶失措的 Carrie 向劫匪澄清:「it’s not a bag, it’s a Baguette!」這可謂是最聰明和最高招的值入式廣告!因為 Carrie, Baguette 成為品牌的最經典的it bag。
(圖片來源:Instagram @ kyo1122)

保值手袋 2023| 10.Celine中型 Classic Box (HK$34,500)

(圖片來源:Celine)
第一個在Phoebe Philo身上誕生的手袋就是Classic Box。手袋設計簡潔精幹,設下不同色調選擇,推出至今仍然大受歡迎,亦成為永恆的經典。Phoebe Philo 在任期間設計過不少 iconic 手袋,在她離開品牌的時候 , 品牌名字由 Céline 改成Celine,不少人趁舊貨下架前在店舖搜羅仍是印上”é” 字的 Classic Box,Old Céline 產品在二手市場的價格節節上升,亦因此讓 Classic Box 成為保值手袋的一份子。 按此購買
(圖片來源:Instagram @rainie77)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