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K$9,500起高CP值手袋推介|13款小資女必買名牌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7.14k views

HK$9,500起高CP值手袋推介|13款小資女必買名牌袋

09.11.2022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作為職場「老海鮮」,我們的資本足以在名店閉眼隨便選一個手袋,然後埋單走人。但不止是新鮮人,有時我們也會考慮良久才入手一個名牌包包。無他,始終人是追求實用美感價錢價實惠並存的。一個實用美觀的名牌手袋可用上一段長時間,想清楚亦正常不過。Madame Figaro為一眾新鮮人精選了 2022年輕奢華名牌手袋,最便宜的一萬元有找,你在低預算內也可輕鬆入手名牌。

(圖片來源:Instagram @_yujin_an)

名牌手袋的奢華感來自尺寸、材質、配色。要散發輕奢氣息,手袋不能過分細小,否則像兒童玩具手袋,略嫌不夠典雅。另外,手袋設計必須走淑女路線,不能過分富運動感。皮革顏色亦不宜過分鮮艷,方可襯托淑女的淡雅氣質。當然,這代表輕奢手袋的價格不會是非常相宜的。如果預算非常有限,不妨參閱Madame Figaro另一篇《萬元以內入門手袋》文章,再作決定!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1 —— Celine BOSTON IN TRIOMPHE CANVAS AND CALFSKIN HK$14,000

此款Boston bag設計經典,而且尺寸適中,適合不同身型的女士使用。袋身以Celine經典Triomphe皮革製成。編輯特意推薦白色的triomphe皮革,因其一除品牌深棕色皮革的老氣,添上一陣清新,散發出陣陣法式優雅味道。

SMALL BOSTON IN TRIOMPHE CANVAS AND CALFSKIN WHITE HK$14,000(圖片來源:Celine)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2 —— Saint Laurent Envelope Medium Bag HK$22,700

Envelope bag是Saint Laurent品牌的經典代表,加上品牌最 signature 的YSL Logo 及金屬側孭的鏈子襯托出你的優雅。手袋容量不俗,可收納電話、唇膏、銀包等小物,配上海藻綠色,盡顯低調奢華。

ENVELOPE MEDIUM BAG IN MIX MATELASSÉ SUEDE HK$ 19,300(圖片來源:Saint Laurent)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3 —— Chanel Classic Wallet on Chain HK$23,200

論到奢華品牌,Chanel必不可少。Chanel的經典菱格紋小羊皮就是奢華、高貴的象徵。此款Wallet on Chain是Chanel手袋的入門首選,保留所有Chanel標誌性元素——雙C標誌、經典皮帶金屬鏈條、菱格紋小羊皮。以上談到,輕奢手袋尺寸不能太小,但礙於預算所限,唯有靠香奈兒女士的魅力搭救!

CLASSIC WALLET ON CHAIN, Lambskin Black HK23,200(圖片來源:Chanel)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4 —— Chanel Classic Clutch With Chain SG$ 5,250 (~HK$29,421)

既然Chanel是奢華的標誌,那麼編輯不能不推薦另一款Chanel入門手袋。作為 全場最貴 的手袋,Classic Clutch外型酷似Coco handle手袋,附有金屬手柄,並配上金色皮帶鏈條,奢華感覺油然而生。而且手袋形狀屬傳統手袋形狀(類似Birkin與Kelly),予人成熟高貴的感覺。

CLUTCH WITH CHAIN Lambskin, Enamel & Gold-Tone Metal HK27,200(圖片來源:Chanel)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5 —— Gucci GG Marmont small shoulder bag HK$13,000

GG Marmont手袋其實備有super mini尺寸,價格HK$9,400。但筆者實在將如此迷你的「小廢包」列入奢華行列,因此轉而推薦大一個碼的small shoulder bag。此款手袋用上經典Matelassé皮革,加上明顯的GG標誌,感覺典雅。

GG Marmont small shoulder bag HK$13,000(圖片來源:Gucci)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6 —— Dior Lady Dior Pouch HK$18,400

Lady Dior系列因我們敬愛的戴安娜王妃得名,自然是青春淑女的代表。手袋尺寸同樣迷你,正如其名,只容得下電話。但小尺寸無阻他的高貴氣息,因他有Lady Dior經典皮革和戴安娜王妃的氣質搭救。

Dior Lady Dior Pouch HK18,400(圖片來源:Dior)

(圖片來源:Dior)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7 —— Dior Caro Zipped Pouch with Chain HK$17,450

如果phone pouch實在容量太小,不妨考慮容量較大的Caro zipped pouch。此款pouch同樣以Dior經典壓紋皮革製成,配上金色金屬鏈條。編輯特意推薦「雲藍色」小牛皮版本,典雅而不失青春、經典亦不忘獨特。

DIOR CARO ZIPPED POUCH WITH CHAIN, Cloud Blue Supple Cannage Calfskin HK$17,450(圖片來源:Dior)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8 —— LV NOÉ BB HK$13,000

Noe是水桶袋的始祖,源於1930年代有商人向LV訂製一款用來包裹香檳酒的皮袋,水桶袋熱潮自此持續近一世紀!雖然水桶袋是供人出門郊遊盛酒所用,但經過一世紀的變遷,LV的Noe已經變成一款高貴的淑女款式,尤其是當你在以手袋束繩綁起蝴蝶結,多優雅浪漫呢!

NOÉ BB HK$13,000(圖片來源:LV)

由於款式太經典,編輯據悉Noe現需排隊訂購,有興趣的新鮮人可到專門店查詢。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9 —— LV SPEEDY 25 HK$15,700

另一款LV精選同樣經典,是LV起家之作Speedy旅行袋。當年女性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提出想要一款輕便靈活而不失實用的手袋,供拍攝《羅馬假期》之用。Speedy 25因此而生。LV香港有售Speedy 25及35,價錢相差一千多元。筆者選擇Speedy 25除了因為他正是柯德莉夏萍當年訂製的尺寸,更因為此尺寸適中,太大就真的變成旅行袋了。

SPEEDY 25 HK$11,900(圖片來源:LV)

柯德莉夏萍使用Speedy 25。(圖片來源:LV)

編輯知道談到LV,必定有人提議入手非常實用的Neverfull。但筆者實在推不下手,因為香港人已經用了Neverfull超過十年!

NEVERFULL MM HK$16,300(圖片來源:LV)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10 —— LV DAUPHINE CHAIN WALLET HK$19,000

如果你嫌以上的LV款式過分經典,不妨考慮這款揉合傳統與創新的款式。Dauphine保留了LV signature monogram皮革,配以撞色的reverse monogram皮革,令人眼前一亮。不同於傳統LV皮帶,此款chain wallet用上金鏈,增添一點貴氣。

DAUPHINE CHAIN WALLET HK$19,000(圖片來源:LV)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11-Loewe Small Cubi bag HK$9,500

放眼大街,每3個女仔就有一個揹腋下包,而Loewe的這個腋下包設計比起一般腋下包更加別具特色,餃子般的形狀可愛又精緻,加上Loewe的品牌Logo壓紋印花,吸睛得來又不會過於高調,手挽或當腋下袋都無問題。另外,這款腋下包的尺寸亦比一般的「小廢包」大,輕鬆容納電話、銀包、唇膏,甚至是水瓶和對摺的A4紙。

Small Cubi bag in Anagram Jacquard and Calfskin HK$9,500(圖片來源:Loewe)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12-Loewe Mini Puzzle bag in classic calfskin HK$18,950

談到Loewe,怎能忘記經典款式Puzzle呢?他以光滑牛皮製成,配以手抽,非常優雅。手袋同時配備皮肩帶,並用上signature的裂痕設計,不失型格。

Mini Puzzle bag in classic calfskin HK$17,600(圖片來源:Loewe)

2022小資女輕奢名牌手袋 13-Loewe Mini Hammock Drawstring HK$17,950

同樣經典的還有Hammock手袋,設計形狀獨特,備有多款皮革顏色可選擇,實屬氣質之選。

Mini Hammock Drawstring HK$16,550(圖片來源:Loew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