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點評】黎明演唱會2022舊衫新着勾起回憶!全盛期的他有幾靚仔?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2.45k views

【時尚點評】黎明演唱會2022舊衫新着勾起回憶!全盛期的他有幾靚仔?

16.12.2022

近年變身為金句王,愈來愈受港人愛戴的黎明,今個週末一連兩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Drive In Ultra:LOVFINITY Vivienne Tam x Leon Lai Fashion Concert》!整個演唱會以Leon的歌曲,加上Leon過往在電影或電視劇中的其中一套服裝mix & match,令整場演唱會更豐富。現年56歲的黎明可是仍有天王風采,身為「四大天王」的他到底當年多有魅力?

在最新的演唱會黎明只有幾套西裝造型,55歲的他沒有刻意扮青春,很elegant(圖片來源:發相)

全盛期的Leon 有幾靚仔?

如今若有人問:「香港樂壇最紅的人是誰?」 相信大部分人的腦海都會立刻想起MIRROR十二子。不過在九十年代,除了「哥哥」張國榮,就是「四大天王」——即張學友、黎明、劉德華、郭富城在娛樂圈叱吒風雲,昔日四人可是在華人社會紅到發紫。雖然以前自命品味良好的人未必會欣賞黎明,但今天回看,他不但因為率直性格和玄妙的智慧金句而沒有被香港人離棄,反而愈見他的可愛。回看90年代他的打扮造型,更根本是今天韓仔時尚的前世!

噏咩?Up To You啦!- Leon Lai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黎明:靚仔天王近年變智慧金句王

「有無機會拍拖,同見鬼一樣,都係要講緣分嘅。」

唔知幾時開始做了「金句王」的黎明,現正開騷,不但沒有過氣更愈來愈親民,更緊貼潮流唱了姜濤金曲《蒙著嘴說愛你》,還要跟自己的《夏日傾情》作為一medley,令現場氣氛旋即變得更熱烈!近年他也曾與Juno合唱《忘記和記》,同樣顯示他與新世代打成一片。其實,回望當年最紅時的黎明,也跟今天的姜濤一樣,人氣橫掃港九新界(那時的《勁歌》總選他歌迷會的人海陣勢和尖叫聲是最得人驚的),甚至紅到去韓國。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坦白說,成長時對黎明沒有太大感覺。但因為近年他每每有驚人金句,莫名其妙得來往往藏有深度智慧,令人刮目相看。四大天王之中,說五官他未必如劉德華般突出、歌唱肯定不是張學友那種、跳舞更不可能像郭富城。但是回看高峰期的黎明那種靚仔仙氣,的確教人心悸,穿上西裝已經是全港最英俊男歌星。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黎明不是最唱家班的一位,但度身訂製的快歌情歌一響了,全人類仍然首首都識唱,電訊廣告和MV已成為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不會跳舞也不緊要,《我的親愛》有點hea有點頓的「sayonara oh」再fing兩下手,幾代港女都會覺得cute到暈。

Lace 恤衫的Leon,仍然可以原諒(圖片來源:唱片封面)

白馬王子西裝look(圖片來源:唱片封套)

全盛期仙氣五官+超長腿,性感三角褲演《甜蜜蜜》

黎明沒有特別良好的品味,但外型上的先天條件的確令所有事都變得順理成章。從20歲參加新秀歌唱大賽模彷蔡楓華(都是高大有型)《絕對空虛》起,多麼老套的情歌由他演唱都可以變成迷死人的。看到今次演唱會的美術指導和舞蹈員歌衫(會跳的花花和食蕉的猩猩),實在是搞笑多於有型,但到他一出場開聲唱《今夜你會不會來》觀眾就會收貨了,幾多個昔日偶像走晒樣或做出令人失望的舉動,但黎明的腿依然長、沒有太多發福,什麼水腫都可以原諒了。

(圖片來源:演唱會大會提供)

記憶中最性感的黎明,是《甜蜜蜜》裡的黎小軍,簡直是天使一樣的鮮肉,只穿一條黑色三角底褲,那副肉體一寸一寸都是活。骨肉均稱加超長腿,所有女生看到都會暈大浪。而在王家衛的《墜落天使》中,高大黑的殺手形象就 cool到 令人估計《Matrix》的奇洛李維斯造型是抄他(張叔平)的。

(圖片來源:《甜蜜蜜》劇照)

西裝Look 最型公仔哥兒,90年代已征服韓國

在韓國,90年代更始爆發過「黎明現象」:憑藉Leon俊俏的外表與演技。1995年,黎明以國語專輯《愛難求》,在韓國發行,更首次登上韓國音樂綜藝節目,唱出《一生痴心》。自此瘋魔無數韓國粉絲,《我這樣愛你》、《愛你不愛你》、《如果可以再見你》更得別推出韓文版,令粉絲瘋狂。當中更有星級代表——因《太陽的後裔》來港作宣傳時,宋慧喬更特意與黎明見面。韓國的男星元斌、朴新陽與宋承憲,在外型上都有一些黎明的影子。

Tom Ford年代的Gucci(圖片來源:NMG archive)

90後的女同事說,她由4歲起就愛上黎明,看到他笑容殺人的舊相片就有了初戀的感覺。雖然她都知道黎明不是最潮最cool最前衛的男明星,但到今天仍然想要撲飛看他的演唱會,完全沒有guilty pleasure的感覺!

私下Leon 也穿潮流服如Undercover,(圖片來源:nmg archive)

私下Leon 也穿時裝如Valentino,(圖片來源:nmg archive)

黎明x林日曦改編《眼睛想旅行》

黎明2月4日早上在Facebook宣布把經典快歌《眼睛想旅行》改為《全身想旅行》,他寫道:「今日立春。祝福每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今次我就重唱一曲兼搵個朋友幫忙重新填詞,將「眼睛想旅行」亦改為「全身想旅行」人哋有神童預言,而我更不是什麼預言者,所以我只能將此曲:「全身想旅行」送給大家去分享兼回憶今次疫情給大家的所有經歷,相信每一位都有屬於佢個人的信念,我亦一樣,而這一曲:「全身想旅行」我想牙痕痕斷估預言今次聽完此曲不超過60天便可將佢拋諸腦後成為過去式,往後亦無需再聽,因為疫情也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點具挑戰性的小過客,此過客亦好似刺客,傷害了好多無辜,最後大吉利是,請原諒我,新正頭講啲咁嘅嘢,我亦相信人類能接受不同時候的挑戰,包括對抗疫情種種等等。」55歲的黎明的確是愈來愈貼地,深知大家在疫情中感到的苦悶,令港人更加喜愛。

(圖片來源:ig@ lam1he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