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SHIATZY CHEN 台北古蹟跨越時間維度上演新裝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48k views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SHIATZY CHEN 台北古蹟跨越時間維度上演新裝

08.03.2021

巴黎時裝周來到第7日,SHIATZY CHEN發布了在台北百年古蹟取景的時裝展影片。2021秋冬系列「織間」以時間為題,創作總監Madame Wang透過燒花、緹花、彩繪、刺繡等表現超現實主義圖騰。除了各款英姿煥發的大衣和黑色羽毛長裙外,項鍊、不對稱耳環、手鍊、腰鍊等配飾成為亮點,展現剛柔並存的power dressing,嘗試以叛逆風格演繹東方工藝之美。

SHIATZY CHEN 2021 FW 蓄水池天橋

18
SHIATZY CHEN 2021 FW

記得早兩個月香港發現了「主教山」配水庫,不少人為內裡神秘而充滿歷史的空間而驚訝;在台北觀音山的古蹟蓄水池中,斑駁的牆面與滴答聲音交錯,也有著相似的靜穆氛圍。SHIATZY CHEN在無法到巴黎舉行時裝展時,能夠找這樣一個特別的場所實在是幸運。影片中,它成為最佳的超現實主義背景烘托夢幻的新作。向來品牌的東方風格偏向優雅,但今季卻加入了來自各年代的叛逆精神,帶出中性剪裁、皺折布料、鮮明色系等新元素,Madame Wang帶來了更多比例的褲裝以及窄版裙裝,讓模特兒在蓄水池天橋中猶如女戰士。

22
SHIATZY CHEN 2021 FW

當然,SHIATZY CHEN始終不會放棄對女性氣質的詮釋。蕾絲馬甲內搭背心、透膚網紗刺繡上衣,金屬綴飾頸鏈及腰鍊,組合出剛柔並存的風格;全時裝展最突出的當數復古羊腿袖型大衣以及傘狀翻領長大衣和羽毛裝飾以及立體蕾絲長裙,把「酷帥」的感覺增加到SHIATZY CHEN的時尚字典中。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