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90年代香港女星時尚魅力美絕亞洲,連韓星都是粉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89k views

90年代香港女星時尚魅力美絕亞洲,連韓星都是粉絲!

20.02.2023

90年代香港女明星|韓風流行多年,大概讓人忘記了原來八、九十年代曾是香港歌影視娛樂文化的黃金時代。美圖秀秀、整容還未流行時,九十年代香港女神輩出,要説排名也是不容易,張曼玉、周慧敏、關之琳、林青霞、朱茵等女星各有魅力,個個明豔照人,就連Super Junior金希澈都表白說邱淑貞是他的初戀!她們的穿搭在今天看來,也十分經典時尚。「港風」的魅力何在?讓我們回味 90年代香港女星 的時尚穿搭吧!

朱茵在《逃學威龍2》裏穿上冷衫加鴨舌帽,造型今天看來也絕不過時。(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截圖)

90年代香港女星時尚|1. 關之琳紅色西裝外套造型搶眼

西裝外套是電視劇或電影中一定會出現的造型,從顏色強烈的單色外套,到大地色系的格紋,各式各樣的款式都有,而且大多數都是平領和有墊肩的設計。秋冬天可用西裝外套配上高領上衣或冷衫,春夏天則可以選擇圓領T恤或恤衫。

關之琳的紅色西裝外套非常搶眼。(圖片來源:《整蠱專家》截圖)

墊肩西裝外套可以改善頭肩比例。(圖片來源:《流金歲月》截圖)

90年代女星女星氣場十足,除了外貌標緻,少不了墊肩的加持。現在網上有不少直角肩運動影片。穿上墊肩西裝外套也能輕鬆勾勒肩部線條, 有顯頭小的效果!

90年代香港女星喜歡以高領上衣配搭西裝外套。(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截圖)

90年代香港女星時尚|2. 李嘉欣的短板拉鍊牛仔外套

要數永不過時的時尚單品,非牛仔服飾莫屬。百搭耐穿且容易打理,簡單配搭單色T恤就已經很率性俐落。牛仔布越來越多顏色選擇,90年代時牛仔外套則以藍色為主。現在可能覺得Polo衫「企領」很土,原來王祖賢年輕時也會把牛仔外套的領口立起來穿!而且牛仔褲加牛仔外套的「denim on denim」穿搭也很普遍。

李嘉欣和朱茵的牛仔外套造型各有特色。(圖片來源:《原振俠》截圖)

鍾楚紅是一代性感女神代表。(圖片來源:《意亂情迷》截圖)

90年代香港女星時尚|3. 張曼玉的不敗白恤衫造型

白恤衫也是十分百搭的選擇,配上不同單品的感覺會很不一樣。當年不少女星喜歡以長褲配恤衫,重點是要稍微捲起袖子和解開恤衫兩顆鈕扣,凸顯成熟撫媚的氣質,也能讓頸部和鎖骨線條更分明。穿長裙的感覺就比較溫柔恬靜。90年代也流行以針織背心配恤衫,締造層次感。

白色恤衫配淺色褲子也非常好看。(圖片來源:《流金歲月》截圖)

張敏冷艷美女形象深入民心。(圖片來源:《逃學威龍》截圖)

90年代香港女星時尚|4.「玉女掌門人」周慧敏高腰褲打扮

Y2K熱潮下低腰穿搭回歸,但低腰褲確實非常考驗身材,畢竟不是人人都有纖腰長腿,一不小心反而會凸顯缺點。相反在90年代,無論長褲短裙,通通都是高腰設計,配搭短板上衣或者是把衣服紮進去。這樣的穿搭對大多數女生比較友好,不但能拉長腿部線條,還可以讓小腹看起來更平坦。另外,當時女生也會加上粗皮帶,就算是連身衣服也能以皮帶點綴造型。

周慧敏的高腰牛仔褲配小背心造型十分青春可人。(圖片來源:ig@vivianchowwaiman)

張曼玉在《流金歲月》中經常穿恤衫。(圖片來源:《流金歲月》截圖)

90年代香港女星時尚|5. 朱茵髮箍造型顏值巔峰

90年代染髮沒那麼流行,女星基本上都是濃黑的頭髮。她們喜歡戴上顏色鮮豔的粗髮箍,無論是配微曲長髮或中長的直髮都很好看。就算出門沒時間整理髮型,戴上髮箍也能瞬間增加造型感。額頭比較高的話,可以保留一些碎髮修飾髮際線,讓臉看起來比較小。

戴上髮箍後能露出耳環。(圖片來源:《原振俠》截圖)

網友說《龍兄鼠弟》時期是朱茵的顏值巔峰。(圖片來源:《龍兄鼠弟》截圖)

其實90年代香港女星穿的很多都是基本款,相信以上的單品,你的衣櫃裡應該也能找到。相同的單品,只要改變一下配搭就能營造出截然不同的氛圍。時裝的魅力正在於此。常說潮流是個輪迴。看看父母親年輕時期的照片,說不定也會找到「港風」穿搭的靈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