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ig Bang 太陽時裝進化史 | 將美式hip hop演繹出韓系風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43k views

Big Bang 太陽時裝進化史 | 將美式hip hop演繹出韓系風格

31.03.2023
Tags:
Bigbang

【 Big Bang 太陽 】縱使韓國天團 Big bang 比起昔日已經少出現於大螢幕和舞台上,但成員們在時裝界依然活躍!除了隊長 G-Dragon 外,另一位成員太陽早前擔任Givenchy代言人後,經常與品牌創意總監Matthew Willams 來往,受到時裝界別人士所議論紛紛。

其實 Big Bang 太陽 多年來,都有著自己獨有的一套衣著風格,而他的風格,亦反映出韓國人一直以來是怎樣受到美國黑人Hip Hop文化所影響的。

(圖片來源:Instagram @__youngbae__)

Big Bang 太陽與Hip Hop之緣

相比起同隊的G-dragon,風格較型格和沉穩的太陽相比之下顯然地沒 GD 那樣形象百變多樣,因而令他的衣著風格,也往往被人們所低估,甚至忽視。

別以為在 Big Bang 中擔任主唱(而不是Rapper)的太陽就以為他與Hip Hop 毫無關係,其實他在練習生時期,曾經是Hip hop粉絲,深受黑人文化的音樂和衣著影響亦一度被經紀公司提倡與G-dragon 組成 Hip Hop二人組出道,可是及後透過 Big Bang 出道後,被定位為主唱而並非Rapper,但這也沒有減卻太陽對於Hip Hop的熱愛。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基於美國黑人文化的衣著風格

在Big Bang剛出道時,雖然太陽是陣容個子最矮,性格最為低調的一位,但也卻是團隊中唯一一位紮起辮子頭,經常穿著寬大Oversize服飾,突出的外表和高強的歌唱實力,令他備受粉絲們所關注。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太陽當時的衣著風格,其實也反映出當代韓國年輕人對於美國黑人文化的熱愛。在90年代末開始,韓國當地有不少Hip hop 組合如 Jinusean、Leessang、Epik High、Dynamic Duo和 Baechigi像雨後春筍般湧現,他們的音樂作品對於韓國年輕人影響甚深,也鼓勵了他們開始接接觸Hip Hop文化,太陽和G-dragon就是當中的一份子,因此他們就將Hip Hop元素混入自身創作和日常裝扮之中,以偶像身份將Hip Hop文化推至更廣的大眾層面。

(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將美式Hip Hop音樂和服飾「韓國化」

大家有沒有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太陽的時裝風格開始改變,除了基於歐美黑人文化潮流有所改變外,更重要的是日漸成熟的太陽漸漸懂得消化美式Hip Hop文化下的音樂和服飾,並將其「韓國化」,變成真正屬於太陽,而不僅僅是將當下流行的Hip Hop風格搬字過紙。

《SOLAR》(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Ringa Linga》(圖片來源:《Ringa Linga》螢幕截圖)

從剛出道時的誇張辮子髮型、到 《SOLAR》的All Back短髮西裝造型、 《Ringa Linga》的Hi-Street 風格,到《白夜》以及《Vibe》的全黑全白套裝,這時的太陽漸漸將原本的黑人文化的服飾裝取材,漸漸變成具個性化,讓人一看就覺得「這就是太陽Style!」的衣著風格。

《白夜》(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Vibe》(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太陽就是最佳的 Givenchy 代言人!

到了2023年初,Givenchy宣布太陽將會擔任品牌的代言人,當時品牌創意總監Matthew Williams 表示:「太陽是激勵人心的巨星,他在音樂方面不斷推陳出新,以突破界限的原創方式展現個 人風格,與Givenchy 現在的美學視野如出一轍。」

想真一點,其實來自美國的Matthew Williams手下簡約優雅,而又能夠與當代街頭潮流結合的Givenchy與太陽的衣著風格不謀而合,他也能以韓式衣著風格,消化Givenchy的前衛鋒利剪裁設計,向大眾詮釋出Matthew Williams 的視覺美學。而這,也是太陽衣著的獨特之處。

(圖片來源:Instagram @__youngbae__)

    Tags:
    Bigb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