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lackpink御用Park Eunkyung美甲師:裸甲也是藝術|「玻璃甲」始創人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12k views

Blackpink御用Park Eunkyung美甲師:裸甲也是藝術|「玻璃甲」始創人

25.08.2023

Blackpink MV 和專輯中的造型打扮向來備受網民關注。除了華麗的服飾,有沒有留意她們的指甲造型非常多變,設計鮮明獨特?Blackpink美甲師正是韓國美甲店 Unistella 主理人朴恩京,這次也負責 Jisoo 首張個人專輯《ME》的美甲造型!Park Eunkyung美甲 設計出神入化,就連李孝利、Irene Kim、Bella Hadid 等一眾名人明星都是她的顧客。幾年前曾流行的「玻璃美甲」也是出自朴恩京手筆,她更是首位獲邀參與紐約時裝週的韓國人,2016 年時為三場時裝秀設計美甲。看看朴恩京如何將美甲昇華為藝術吧!

Blackpink美甲師朴恩京負責這次 Jisoo《ME》的美甲造型。(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Blackpink 的美甲造型非常多變。(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Blackpink美甲師朴恩京成名作「玻璃美甲」

朴恩京中學時期開始接觸美甲,本來從事美容行業,後來覺得美甲更有趣,所以轉行做美甲。「玻璃美甲」可謂朴恩京的成名作,在指甲上貼上不規則形狀糖果玻璃紙,模仿玻璃碎的效果。設計曾在美甲圈流行一時,甚至連韓國化妝品牌也有推出類似的美甲產品。

朴恩京設計的「玻璃甲」曾風靡美甲圈。(圖片來源:ig@nail_unistella)

朴恩京為明星設計的指甲款式比較誇張。(圖片來源:ig@nail_unistella)

原來這是朴恩京用最長時間尋找適合材料的設計,也花了不少時間反覆試驗、研究怎樣剪裁玻璃紙效果才好看 。最初她嘗試用糖果玻璃紙,發現質地太硬,難以完美貼附在彎曲的指甲表面。後來轉用日本雷射光澤薄膜,才能營造清透夢幻的效果。

Levi’s指甲創意十足。(圖片來源:ig@nail_unistella)

「鐵絲美甲」考驗美甲師手藝

當初前美甲在韓國沒有現在那麼流行,朴恩京主動請纓,希望各大雜誌和時裝秀能給她機會為藝人和模特兒做美甲,只是想更多人能認識她們的作品。所以現在構思不同設計時,她也很注重其他美甲師能否做出同樣的效果。

朴恩京也會做簡約日常的設計。(圖片來源:ig@nail_unistella)

「鐵絲指甲」是另外一款很受歡迎的設計,以細細的鐵絲在甲面上繞出不同圖案。造型看似簡單,卻不是那麼容易做。很多人都不能成功複製設計,朴恩京對此感到很可惜。看來雖然她現在名氣很大,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對美甲的熱愛這一點從未改變!

「鐵絲指甲」很考驗美甲師的技巧。(圖片來源:ig@nail_unistella)

為藝術而犧牲

朴恩京本身也很喜歡長長的甲形,無奈為客人做指甲時會很不方便,於是自己就乾脆不做美甲。而且她習慣從日常生活中獲取靈感,看到不同物件也會想能否用做美甲,裸甲也就方便她能隨時在指甲上嘗試不同設計。其實在假甲片上測試效果好像也未為不可,也許這就是她對美甲藝術的熱誠與認真吧!

Park Eunkyung美甲作品像雕塑一樣。(圖片來源:ig@nail_unistella)

Park Eunkyung美甲師:裸甲也是藝術

對於朴恩京而言,美甲就像珠寶,可以點綴或平衡造型。所以如果原生指甲能讓整體造型更好看,那麼簡單露出素素的指甲也可以是一種藝術。除了為客人做美甲,朴恩京也會設計首飾,更曾一度斷貨。只要把指飾套在手指頭上,看起來就像做了華麗的美甲和戴上關節戒指。無論是沒有時間做指甲,還是想在特別場合點綴造型,指飾也能輕鬆裝飾指甲!

能「戴」上的美甲非常特別。(圖片來源:ig@nail_unistella)

美甲是藝術,裸甲也是藝術。(圖片來源:ig@nail_unistella)

她認為美甲跟時裝一樣是可以穿戴的東西,單純思考怎樣「塗」指甲會限制這種藝術形式的可能性,正如她曾在訪問中說道:

「我想讓人們知道『美甲師』也可以是『美甲藝術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