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尚點評】林作先生,穿上Tom Ford、 Brioni 西裝,就是占士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5.97k views

【時尚點評】林作先生,穿上Tom Ford、 Brioni 西裝,就是占士邦?

23.07.2022

每當出現仼何社會事件,林作先生總會有一連串的抽水作為,有人當笑料一則,有人卻感到不滿,而最近林作就鑽石山事件繼續抽水,及後其所屬保險公司發聲明宣布將其解僱。不談其個人言論自由,不如就談談其個人修養,曾經聽過一句話:「看男人的修養,就是穿西裝的時候。」最著名的西裝,不得不提林作,曾在Facebook曬出單據45,000港元買意大利西裝品牌Brioni的相,還說出西裝宣言:「Ibankers、大律師、醫生,喺我年紀都唔會捨得買 Brioni、Tom Ford,我已經有5套……」不過穿得起貴價西裝,也不代表穿得好看。

林作曾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買了Brioni的西裝,更揶揄其他保險從業員只會找「旺角地茂裁縫」造西裝。(圖片來源:IG @jolamchok)

穿上 Brioni 西裝,然後呢?

林作曾社交平台聲稱自己從事保險業4個月已「爆數」,更威到要買一套價值4、5萬元的 Brioni 西裝來慶祝,揚言「4萬5,濕碎。日日著西裝,實用。」和「bankers、大律師、醫生,喺我年紀都唔會捨得買 Brioni、Tom Ford,我已經有5套。」,還貼上自己身穿價值6萬6的 Anderson & Sheppard bespoke 西裝照片,暗串其他保險從業員找「旺角地茂裁縫」造西裝。

能夠把名牌西裝穿出「柯南」般的小學校服感覺,林生也是個狠角色。(圖片來源:IG @jolamchok)

此post一出,曾惹來負評「着起龍袍都唔似太子so what!我着波鞋牛仔褲都搵得多過你」、「最慘你着四五萬嘅西裝個樣似係深水埗啲西裝」,事後,林作雖然已澄清連日來出的西裝 post 是廣告配文,但貶低同行,確實有違專業。

圖片來源:《Suits》劇照)

林作言論惹火,之但係,他所講的 Brioni 西裝確實擁有不少名人粉絲,包括 Brad Pitt、Leonardo DiCaprio、Morgan Freeman、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更是電影《新鐵金剛之黄金眼》中占士邦的御用戲服。

Brioni 的西裝貴在全人手製造,對於細節與剪裁相當嚴謹。訂造一套西裝要經過220個工序,需時2個月才完成,就連熨衣工序亦由80位工匠負責;西裝內裡縫上胸襯和墊肩,把身體支撐起來,營造出令人懾服的氣勢;配合意大利西裝獨有的修身剪裁,能遮蓋身形上的不足,因此吸引不少政客穿著,連特朗普幾乎整個衣櫃都是 Brioni 的西裝。

(圖片來源:《新鐵金剛之黄金眼》劇照)

占士邦掀起 Tom Ford 西裝熱潮

另外,林作提起的 Tom Ford 西裝,亦同樣出現過主演占士邦的 Daniel Craig 身上。雖然 Tom Ford 的西裝大部分都是 ready to wear,但選用意大利品牌 Ermenegildo Zegna 的布料,最特別之處是其寬闊的領口設計,以及修身的剪裁。由2008年的《007:量子殺機》開始,至《007:智破天凶城》、《007:鬼影帝國》(Spectre)和《007:生死有時》,成為占士邦的御用西裝,更一度掀起熱潮。

(圖片來源:占士邦劇照)

在戲中 Daniel Craig 穿上緊身西裝,做出連番劇烈的打鬥動作,但西裝仍然絲毫無損的,其彈性可說是令人嘖嘖稱奇。最神奇之處是,能將只得身高174cm的 Daniel Craig,顯得修長和健碩,散發出應有的男性魅力;更令不少網民稱讚他總能把西裝穿得很貴的樣子,可說是品牌的最佳代言人。同時,Tom Ford 在眾多時尚品牌脫穎而出,成為紅地毯最常出現的西裝。

男人的魅力,西裝從來是其次,最後還是來自修養和品格,你看人家黎青龍教授七彩西裝、袁國勇教授的企領灰色外套,不用45,000港元單據,但行出來高貴有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