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解構 BYREDO De Los Santos 全新淡香精|以香氣探討生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02k views

解構 BYREDO De Los Santos 全新淡香精|以香氣探討生命

28.04.2022

Move on,是否等於忘記?一場不知何時了斷的全球瘟疫下,有人面對生離死別,有人失去了工作甚至夢想,在快速的生活下,我們選擇Move on、move forward忘記一切,但 BYREDO 創辦人及創意總監Ben Gorham卻再次以香氣哲學人生:有時候,我們真的不需要Move on,倒不如將離別化成一種生命慶典,就如由Ben Gorham所創造的 Byredo 全新 De Los Santos淡香精,以香氣演譯生命的頌歌。

(圖片來源:BYREDO 品牌授權提供)

有人說BYREDO令人難以忘懷的不只是香氛調香,是將香氛昇華成表達情緒的媒介以及收藏寶貴回憶的載體,這場成功的香氛的革命,絕對不能不提本身有著多種文化雜糅氣質的BYREDO創辦人Ben Gorham ,他的母親來自印度、父親來自加拿大,自己卻在多倫多、紐約及斯德哥爾摩等城市成長。如此多元的成長環境讓Ben Gorham一直沈浸於不同文化中,曾堅定地夢想成為一名職業籃球員的他,卻因無法獲取所需的合資格文件被迫放棄籃球生涯,最終在藝術中找到慰藉,遇上一位香水師並啟發了他以香水取代繪畫來表達創意。

Byredo創辦人兼創意總監Ben Gorham(圖片來源:BYREDO 品牌授權提供)

正因Ben Gorham如此不走正常路,讓BYREDO再一次以香氣探索不同文化和生命見解,就如將 De Los Santos將香氣轉化為一種新的紀念儀式—

「過去的一年,我開始從不同文化中探索失去的觀念,去改變自己的個人觀點。我不想『move on』,或是『move forward』,因為這意味著忘記。相反,我創造了一種方式來紀念我的回憶,贊頌生命的風華,並將回憶轉化為成香氣。」
— Byredo創辦人兼創意總監Ben Gorham

BYREDO全新 De Los Santos淡香精$2,020 (100ml)(圖片來源:BYREDO 品牌授權提供)

在生命的巨輪下很多人被迫move on ,BYREDO全新De Los Santos淡香精在經歷失去的轉變過程中所構思而成,藉以喚起魂繞的回憶,承認歲月轉瞬即逝的事實和謳歌珍貴的生命;同時向亡靈節及諸聖節的傳統致敬,瞻仰集體儀式凝聚帶來的超凡力量,並將香氣轉化為一種新的紀念儀式,以及對生命的雋永頌歌。

(圖片來源:BYREDO 品牌授權提供)

清靈凈澈的鼠尾草像一道乍現的靈光拉開香氣帷幕,猶如步入佈滿落葉、泥土氣息的空靈而溫暖的空間,鳶尾根與黃香李交織的熏香淬以琥珀的絢麗;岩玫瑰的泥土氣息在熱力下錦簇盛放,輕盈得飄渺的香氣,也許世界每天上演生死相隔,但只要回憶還在,便是永存。

(圖片來源:BYREDO 品牌授權提供)

BYREDO每次宣傳照猶如藝術作,今次De Los Santos 的宣傳照由攝影師兼導演 Estevan Oriol 掌鏡,這位傳奇人物以其對洛杉磯非主流文化的親歷見解而聞名 ── 從饒舌歌手 Snoop Dogg 和 50 Cent,至低駕車、街頭及幫派文化都是他鏡頭下的故事 ── 他的作品把洛杉磯河和銀湖社區圈子裡的音樂家,女朋友們和本地模特兒一一呈現在鎂光燈下。一系列的相片頌揚著相片内的女性的美和生活,也是當代源自墨西哥裔美國文化 Chicana 風格的現實寫照。 「從我選擇的拍攝者臉上,你總能看出他們是有故事的人。」Oriol 續說:「只要你深入探究,大部份人都擁有很好的故事,但所有被我選擇的人物,他們憑一張臉就能說故事。」

(圖片來源:BYREDO 品牌授權提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