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這些Cartier手錶怎樣成為手錶界百年經典?「Cartier的產品必須超越潮流和曇花一現。」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88k views

這些Cartier手錶怎樣成為手錶界百年經典?「Cartier的產品必須超越潮流和曇花一現。」

17.02.2022

一件商品要歷經歲月洗禮並能成為經典之作殊不容易,若果談到一枚唯一能稱得上經典的錶款,大家腦海中一定會浮現戴安娜王妃、Andy Warhol和聖羅蘭本尊也公開佩戴過的Cartier Tank 手錶錶款。

「當我們再創造一些新東西時,我們總是從永恆的角度來思考。所以我們總是會問自己『到底它對未來有什麼價值?』」-Pierre Rainero

多年來,Cartier手錶 以獨具匠心的技藝和優雅線條風格設計了一系不同的腕錶作品,而在這篇文章之中,我們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除了Tank錶款以外,卡地亞的其他腕錶之作,以及了解它們在成為經典作品前的故事。

(圖片來源:Instagram @cartier)

1/ Cartier Tortue系列腕錶

Tortue系列錶款其實比起Tank早五年開發,並由Louis Cartier本人親自設計。據說這款腕錶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龜甲 (Tortoiseshell) 的形狀,並因而將其命名為「Tortue」。在當時,一般的腕錶的外框都是被局限於以圓形為主,而自從Tortue錶款出現後,就突破了當時「腕錶一定是以圓形設計」的既定概念,並在市場上取得巨大的成功。

(圖片來源:卡地亞客戶提供)

2/ Cartier Privé系列腕錶 – Tonneau

卡地亞具創新突破精神的錶款,不只是Tortue系列,還有「Tonneau」。在1906年,當時懷錶一貫是以圓形設計為傳統,而Tonneau這個時候以呈彎拱形的獨特設計出現在市場上,並以酒桶形的英文(Tonneau)為其命名。

回到今天,卡地亞最新推出的Tonneau系列腕錶依然忠於原作設計,錶殼造型如一對括號,環繞長方弧邊透明琺瑯工藝雕紋錶盤,令其集復古和現代紳士風格於一身。

(圖片來源:Cartier.com)

3/ Cartier Baignoire系列腕錶

在1912年,當時Louis Cartier將手錶原本的圓形弧邊輪廓再加以延伸,形成了仿似浴缸的錶款形狀。因而以法文「Baignoire」為這款經典錶款命名。

到了1960年代,「Baignoire」迎來了的進化版「Baignoire Allongée」。「Baignoire Allongée」是基於「Baignoire」腕錶形狀設計再進一步延伸並加上修飾,令錶款看起來更別致優雅,也能精緻地出現在市場上,為系列的歷史譜寫下第二篇章。

(圖片來源:卡地亞客戶提供)

4/ 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腕錶

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腕錶誕於1983年,當時卡地亞呼應當時的華麗美學並配以簡潔線條,因此吸引了不少那個年代的明星如Gwyneth Paltrow及Madonna等人購買這款腕錶。據說當時Madonna為了慶祝Alanis Morissette的專輯《Jagged Little Pill》登上排行榜榜首,還買了一塊卡地亞Panthère手錶給她慶祝。

雖然Panthère這款腕錶在2004年曾經一度停產,但是人們依然無法抵抗其魅力,於是在2017年卡地亞便重新復刻此錶款。由此證明了卡地亞的手錶,是能夠突破潮流趨勢,並成為經典。

(圖片來源:卡地亞客戶提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