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Dior手袋再加價?| 盤點10款保值「上車」手袋款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3.05k views

Chanel、Dior手袋再加價?| 盤點10款保值「上車」手袋款式

13.01.2023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Chanel Dior Hermès

【 Chanel手袋 】近日Chanel又再傳出加價消息,讓一眾女生叫苦連天。經典手袋款式的價位向來有升無跌,從2021年開始Chanel手袋便三度加價。來到2023年,要是Chanel這樣加價下去,倒不如先購入一些相對便宜的「上車」款式,待升值後放出去,再買一些較昂貴的手袋!

(圖片來源:Instagram @ireneisgood)

近一兩年Chanel逆市加價,對上一次加幅為9%-15%,一些手袋款式已衝破7萬,價格越來越貼近Hermès。不過,當中依然不乏一些價格較易負擔的經典入門款式,初接觸的女生們可以先從這些手袋入手。

Chanel手袋仍有不少入門級保值款式。(圖片來源:IG @jennierubyjane)

Chanel手袋 保值「上車」款式|1. Mini 2.55 Handbag HK$ 79,400

(圖片來源:Chanel)

提起Chanel的保值款式,怎麼可能沒有2.55 Bag,它可是品牌的「Classic of the Classic」,由Coco Chanel一手設計:Mademoiselle lock方扣配金屬鏈帶,由1955年到如今已經過66年,款式仍舊受到大家熱烈愛戴,就知道2.55 Bag有多麼永恆經典。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手袋 保值「上車」款式|2. Chanel Flap Bag HK$ 36,100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Flap Bag向來都是最受歡迎的經典款式之一,每年都有不少女生爭先恐後購買。極具標誌性的菱格紋,配上經典的雙C袋扣和皮革金屬鍊帶,盡顯Chanel高貴優雅的氣質。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手袋 保值「上車」款式|3. CHANEL Gabrielle Small Hobo Bag

(圖片來源:Chanel 官方網站)

要數近幾年Chanel嚗光率最高的手袋一定是「流浪包」Gabrielle Bag,而且一眾時尚名人對其的熱愛程度更是有增無減(就好像Chanel的價錢)。Gabrielle Bag形狀獨特,而最大特色就是金銀雙色金屬鏈帶的揹戴方法多樣,可選擇肩揹、斜揹、或一條肩揹、一條斜背等各種方式。

Hermès 保值「上車」款式

(圖片來源:IG @jessica.syj)

Hermès最具投資價值的手袋款式必數經典的Birkin Bag和Kelly Bag,但兩大款式價格不菲之餘,亦相當稀有難買。作為歷史悠久的奢侈品品牌,Hermès怎會只有兩個經典手袋?其實還有不少價格相對親民的入門級保值款式可以選擇,同樣也受到一眾時尚達人的追捧。

Hermès 保值「上車」款式|1. Hermès Herbag

(圖片來源:IG @tttiffanyjiangwt)

Hermès Herbag以大熱Kelly Bag的設計為藍本,外表十分類近,但價錢幾乎是Kelly Bag的四分之一,非常值得入手。Herbag以TOILE H帆布拼Hunter牛皮製成,輕便耐磨,並散發著優雅知性且休閒的氣息。Herbag的特色是其提把、掀蓋與包身等部件全都可以自由拆解或重組,讓女生們可以依照喜好來配搭出專屬自己的獨特款式。

(圖片來源:IG @sobouclettes)

Hermès 保值「上車」款式|2. Lindy Bag

(圖片來源:IG @lemetier_official)

Lindy Bag名字的靈感來源來自美國街頭舞蹈Lindy Pop,正方形的手袋輪廓,綴有Hermès-Paris鞍型釘釦,品牌特意將提把縫在手袋兩旁,方便女生伸手取物件,設計十分精緻獨特。如果嫌提把太短,更可附加肩帶延伸長度,當側孭袋使用。加上容量極大,包身非常輕巧,實用度滿分,價格也只需約四萬多,很適合小資的上班族使用!

Hermès 保值「上車」款式|3. So Kelly Bag

(圖片來源:IG @yeonjooan)

So Kelly Bag,顧名思義是由Kelly Bag變形而來的水桶單肩包,袋型修長,配上Kelly Bag經典袋扣,展現青春活力一面。So Kelly Bag價格不用四萬,但由於手袋在市面上並不常見,因此更具升值潛力。

(圖片來源:IG @hermes_ginza_xiaoma)

Hermès 保值「上車」款式|4.Lindy Mini US$6500 (~HK$51,025)

(圖片來源:IG @flynstylinghk)

Hermès 手袋款式中,2019年推出的款式 Lindy Mini,可作手挽或加帶上肩的兩用袋,是很多重視實用的女士的最愛。它的一大亮點是,把它當作手提袋時,重墜感設計讓袋身呈現小弧型,貼合女性的身體曲線。

(圖片來源:IG@ansonlht)

Lindy Mini的最大賣點,是「教主」Anson Lo同款!教主曾在IG分享過自己的白色Lindy Mini手袋,斜挎非常型格,亦是不少女生夢寐以求的頭號手袋。而Anson Lo的象牙白金扣款更是有錢都買不到的超罕有配色!

Dior 保值「上車」款式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oyaaa__)

在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的帶領下,Dior的發展蒸蒸日上。之前就曾經有報告指出,近年Dior的保值度大幅上升,由43%升至56%,品牌未來的保值能力值得期待。

Dior 保值「上車」款式|1. DIOR BOOK TOTE MEDIUM $26,500

(圖片來源:Dior)

Book Tote向來是品牌大熱的手袋款式之一,不但容量大,方方正正的袋身上更繡滿精緻的Dior Oblique印花,實用與美觀兼備。另外品牌還提供個人化的名字刺繡訂製服務,深得一眾女星喜愛。相繼推出的新款與mini size 同樣是一開售便成為話題產品。

(圖片來源:Instagram @tsangtastic)

Dior 保值「上車」款式|2. Lady Dior MEDIUM $48,000

(圖片來源:Dior)

Lady Dior 是品牌的標誌之作,自1996年推出至今,一直都被視為「優雅」的代名詞,加上當年戴安娜王妃的加持,讓它一口氣紅遍全球,至今仍是不少女生的至愛款式。手袋以經典 Cannage 籐格紋縫線點綴頂級小羊皮,搭配造型圓潤的把手和 D.i.o.r 吊飾,流露高貴溫柔的氣質。手袋亦可以手提、肩背或斜背,更有不同尺寸可以選擇。

(圖片來源:Dior)

Dior 保值「上車」款式|3. 30 Montaigne Bag $21,300

(圖片來源:Dior)

30 Montaigne以小牛皮或經典 Dior Oblique 帆布製作,有精緻手工雕刻「30 Montaigne」標誌和經典「CD」字母金色鎖扣,設計雋永時尚。同款亦有尺寸較小的方形手袋供選擇。

(圖片來源:Dior 官方網站)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