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手袋的背後故事,每個袋款都有隱藏秘密?身為Chanel迷你又知多少?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92k views

Chanel手袋的背後故事,每個袋款都有隱藏秘密?身為Chanel迷你又知多少?

24.06.2021

成日話「人生要買個 Chanel手袋」,或以 Chanel迷自居,但你又知道多少品牌或每個手袋的背後故事?Chanel手袋不但有優雅及獨特風格,更承載著品牌多年的時尚革命。

(圖片來源:Chanel)

雙C Logo扣、菱格紋等每款 Chanel手袋幾乎擁有的特質。到底每款手袋,又藏著什麼背後故事呢?

(圖片來源:whowhatwear)

Chanel 2.55手袋系列

1955年2月,由 Chanel 女士設計,以它的誕生日期命名。2.55手袋一改當時手拿包的傳統,加入金屬鏈子,Chanel 女士認為金屬鏈必定讓女士喜歡,多了女性的強韌氣質,也讓手袋貼合身體線條。2.55的金屬前扣「女性的鎖(Madamoiselle Lock)」,「0」的長方形鎖扣,暗藏著Chanel女士勇敢去愛但終身未婚的意味。

(圖片來源:design vintage)

手袋的菱格紋讓皮革更堅挺耐用,內裏皮革選用的酒紅色,源於她在孤兒院時期的制服,實用層面上是讓女士們更容易尋得手袋小物;內裏及外側設7處的口袋夾層,可用於放置不同小件物品,位於包款背面外側的口袋,還因為其優雅的弧度被稱為「蒙娜麗莎的微笑」。

(圖片來源:thehandbagconcept)

Chanel 11.12手袋系列

自老佛爺就任以來,在保持 Chanel 基因的原則下,打造多個 Chanel 經典手袋。而 Chanel 11.12(又名Classic bag) 最初是 2.55 的衍生款式。11.12手袋以 2.55袋款為藍本,將前扣轉變為更搶眼的雙C logo。原來的金屬鏈,換成金屬與皮革交錯的肩帶。加上雙C Logo,這兩樣特色均成日後 Chanel 手袋的 signature elements。

(圖片來源:L’OFFICIEL USA)

手袋不一定要方方正正,在現代的設計中也常見外觀是弧形的手袋。老佛爺在保留 2.55 特色之餘,將 Flap 裁成弧形。

(圖片來源:Petite in Paris)

Boy Chanel 手袋系列

以Chanel女士一生摯愛 Arthur “Boy” Capel 命名的 Boy Chanel 手袋,於2011年秋冬季面世,Karl Lagerfeld 從傳統女性使用的狩獵子彈袋汲取靈感,矩形手袋加上 Boy Chanel 獨有的開合前扣,營造剛硬而優雅的中性風格。

(圖片來源:simple by simone)

Boy Chanel 的鏈子提供多種穿戴款式,皮革與粗鍊帶的設計,斜孭、手提甚至改成腰包,賦予多樣的穿搭可能性。

(圖片來源:simple by simone)

Gabrielle de Chanel 手袋系列

以 Chanel 女士本名「Gabrielle」為名,出自老佛爺手下的 Gabrielle de Chanel 手袋系列,打破性別界限,在男裝上得到靈感。手袋又名「流浪包」,當中蘊含著自由奔放的意味。

(圖片來源:whowhatwear)

外型上有別於品牌的經典方型輪廓,以熱塑形技法打造硬挺底部,手袋上方拼接柔軟的皮革或布料,營造「空間感」,加上皮穿鏈,創造出Gabrielle de Chanel手袋擁有高達七種的多元背法。

(圖片來源:whowhatwear)

Chanel 19 手袋系列

和2.55一樣,名字取於誕生年份,同時向19日生日的 Chanel女士致敬。由兩代總監Karl Lagerfeld 及 Virginie Viard共同設計,以摩登視角詮釋品牌各種經典手袋的元素——放大的衍縫菱格紋、皮穿鍊細節中的 雙C Logo,結合鍊帶、皮穿鍊、皮革三種設計的背帶,率性優雅的全新手袋就此誕生。

(圖片來源:whowhatwear)

(圖片來源:the teacher diva)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