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掙扎於2.55和Classic Flap之間?小朋友才做選擇! | Chanel的20萬小廢包禮盒抵買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83k views

掙扎於2.55和Classic Flap之間?小朋友才做選擇! | Chanel的20萬小廢包禮盒抵買嗎?

11.07.2022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Chanel loewe 手袋

小廢包熱潮已經持續好幾年。全球手袋品牌爭先恐後推出各色各樣的小廢包,務求搶佔市場。而近來,各大品牌更發掘了小廢包的新用途——收藏。每個品牌總有數款經典手袋。如果你沒有資金買入所有經典款式,各品牌已為你備妥迷你手袋 禮盒,讓你以一個手袋的價錢,買入多個經典款式。如果你覺得雪姨開箱的6千元Chanel聖誕禮盒不值,哪20萬的Chanel 小廢包禮盒你又覺得值得嗎?

Loewe 五彩禮盒

五彩小廢包(圖片來源:Loewe)

去年夏天,Loewe推出限量版nano bags box,包含5款經典手袋,例如近年signature的Puzzle(圖中黃色)和Gate(藍色)。禮盒奉行簡約路線,在木盒上印上品牌logo,索價逾6萬港元。

Charles & Keith 夏日禮盒

夏日小廢包(圖片來源:Charles & Keith)

深受職場新鮮人喜愛的Charles & Keith亦在今年夏天推出「戀戀夏日迷你包組」,包含4款手袋,均可當「小廢包」用。小CK價格向來親民,此禮盒索價台幣$5900(折合港元約800元),暫時限定在台灣發售。台灣網上商店的存貨在發售首日上午已售罄。

禮盒狂人:Chanel

論到禮盒,Loewe與CK拍馬也追不上頻頻推出禮盒的Chanel。自2020年,Chanel已推出最少5款限量版禮盒(雖然其實所有Chanel手袋都是限量,由半島總店排到沙頭角的!)。

 

黑色小廢包禮盒。(圖片來源:Chanel)

2020年,Chanel推出「迷你手袋禮盒」。不看禮盒內涵,只看菱格紋設計的盒子已經令人驚嘆。禮盒內含4款迷你手袋,每一款都是我們夢寐以求的超經典款式,包括元祖級2.55、Classic Flap,以及新經典Boy Chanel與Gabrielle。黑色禮盒內的Gabrielle用上黑白色Tweed物料,是禮盒的亮點之一。

Chanel紅色迷你手袋禮盒。(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同時推出紅色禮盒。盒子同樣採用菱格紋小羊皮設計。整套設計用上多種紅色,包括禮盒和Classic Flap的酒紅色,2.55的桃紅色、Boy Chanel的Barbie粉紅,以及Gabrielle的dusty pink。紅色禮盒的Gabrielle則稍異於黑色款,採用菱格粉紅Tweed材質。

兩款禮盒當年均索價逾20萬港元,而且超級限量,所以實際入手價可能更高。當年紅色禮盒的官方售價比黑色禮盒高出2萬元,估計原因是因為顏色特別,而且四款手袋顏色不同,令禮盒更有收藏價值。可筆者則認為黑色的紀念價值更高,畢竟當年Gabrielle Chanel女士的signature設計就是全黑色的女士套裝,打破女士除了喪禮不穿黑色的禁忌。加上連諺語亦有云「orange is the new black」,反映黑色是永恆的經典,永不過時。

白色小廢包禮盒(圖片來源:Chanel)

紅黑禮盒反應熱烈,全球Chanel愛好者瘋狂搶購。一年後,Chanel再度推出白色迷你手袋禮盒。禮盒沿用2020年的黑色菱格皮革盒,但內裏則變成4個白色的經典手袋。

珠片小廢包禮盒(圖片來源:Chanel)

同一款禮盒更有「2021/22 Métiers d’art」版本。禮盒同樣沿用黑色首飾箱,迷你手袋同樣是四款Chanel經典,但設計師釘上珠片,配合系列的刺繡設計風格。

金色小廢包禮盒(圖片來源:Chanel)

今年Chanel乘勢推出全新設計的金色晚宴迷你手袋禮盒,以金色菱格紋小羊皮首飾箱,載著3個晚宴手袋(evening bag),包括金色迷你Flap Bag,模仿經典香水N°5的樹脂香水瓶手袋,及巨型珍珠手袋,設計獨特,在派對上絕對完勝全場。對筆者而言,evening bag才是真正的廢包始祖!不過此禮盒的用色屬俗稱「土豪金」的亮金色,筆者自問不能carry如此閃爍的設計!

Chanel向來不乏愛好者,而2.55和Flap更是大家的搶購款式,排隊時間起碼數個月,更不保證能配到心儀的鏈、扣顏色。筆者本來以為迷你手袋禮盒能讓大家圓夢,一次擁有超難入手的人們款式。不過禮盒似乎比手袋更缺貨,不知何者更難買呢?

禮盒迎合小廢包熱潮

Chanel不但在禮盒款式及價錢上勝過其他品牌,而且其禮盒設計亦非常精緻。Chanel的5款禮盒均是菱格紋小羊皮設計,而且內附鏡子,本身已經是一個絕美的首飾箱。而且每個禮盒均會配一條鑰匙,鑰匙亦特設唇膏盒收納,顯得分外隆重,足證禮盒的珍貴價值。

筆者認為推出禮盒的品牌非常聰明。迷你手袋能讓資本有限的愛好者一次購入品牌的多款經典設計,加強愛好者對品牌的忠誠度。不僅如此,迷你手袋和禮盒本身亦具有收藏價值。再者,迷你手袋正符合現在「小廢包」的熱潮。無怪乎所有品牌的禮盒均被一掃而空!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