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關於Chanel背後7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Chanel經典菱格紋和馬有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59k views

關於Chanel背後7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Chanel經典菱格紋和馬有關?

15.07.2022
Series:
NoBagNoLife
Tags:
Chanel CocoChanel

Chanel,可以說是身分的象徵,相信世上沒有一個女人可以抵擋得住這個名字的誘惑,她已經不是一個商品那麼簡單,而是一個形容詞,也是高級的象徵。Chanel在時尚界、美妝界擁有百年歷史,他的地位已是無可動搖,但是很多人對於Chanel背後的典故和創辦人Coco Chanel的故事都一知半解,現在就為大家揭開Chanel不為人知的小秘密,讓你對Chanel了解更多。

7個Chanel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Coco Chanel是做帽子起家

從品牌創辦到現在,Chanel打造出無數個舉世聞名的手袋款式,因此獲得一個Chanel手袋變成了每個女人的夢想,但是從來沒有想過,原來Chanel一開始並不是因為手袋而聞名,反而是他們家的帽子。Coco Chanel第一家開創的第一家店是賣帽子,受到不少名媛貴人的喜愛,在1912年,Chanel為一名來自法國的女士Deauville訂製帽子,在當年各種奢華炫目又多花樣的風格中,Chanel捨棄了浮誇的裝飾,改而使用山茶花、羽毛的材料,配搭經典黑白色調,襯托出女性優雅高貴的一面,讓他們的帽子一炮而紅,比起Chanel手袋的人氣有過之而無不及。

(圖片來源:Getty)

Chanel N°5 和香奈兒女士的情人有關?

Chanel N°5 香水的名字一直讓人尤其好奇,坊間也有很多關於N°5 香水名字的說法,但是其中一個說法最為曖昧,也更符合N°5 香水帶給人的甜蜜感覺。香奈兒女士曾經說過「5」是她的幸運號碼,而她在調配N°5 香水的時候,就曾經把當時的香氛樣本送給了情人,最後情人選擇了第5款樣本,因此N°5 也由此而來。不過眾說紛紜,也不過是留一個浪漫的念想給大家,讓大眾可以自己慢慢FF。

(圖片來源:chanel)

香奈兒女士是Chanel的首位代言人

Chanel的繆思女神一向不是影帝影后級就是國際巨星級的名人模特,最為人熟知的就是Nicole Kidman、Cara Delevingne、Keira Knightley等等,但是原來追溯到Chanel最早期的首位代言人竟然是香奈兒女士。在Chanel N°5 香水推出後第一次拍攝有人物的宣傳廣告照時,是由香奈兒女士親自上陣,極具代表性。

(圖片來源:IG@chanelofficial)

Chanel 經典菱格紋和馬有關?

Chanel的經典菱格紋也是品牌的標誌性之一,但是原來菱格紋的起源是和馬術有關。事源一次Chanel女士第一次拜訪了當時的愛人Etienne Balsan 所經營的馬棚,她穿上了騎馬需要的整套馬術服飾,她被馬鞍墊布、馬毯和騎師夾克上的交叉格紋深深吸引,她想到了這個紋路可以彌補小羊皮容易變形、損壞的缺點,同時又十分美觀,於是便出現了菱格紋的各款手袋了。

(圖片來源:IG@chanelofficial)

Chanel 2.55的長方扣象徵終生未嫁?

Chanel 2.55的長方扣被命名為「Mademoiselle Lock」,又被稱為「小姐之鎖」,同時又有著另一種含意,代表Chanel女士終生未嫁,所以一輩子都會被人稱呼為Miss Coco Chanel。另外擁有2.55的女士會發現,每個「小姐之鎖」都像生鏽的樣子,其實並不是瑕疵品,而是故意做出仿舊的設計,讓手袋呈現經典的模樣,增加年代感,這才是真正的復古。

(圖片來源:design vintage)

Chanel 2.55的暗格隱藏著浪漫故事?

Chanel 2.55的間隔設計被稱為是最實用的一款,但是原來2.55中的一個暗格有著特殊意義,就是在翻蓋的位置有一個拉鍊暗格位,據說當年是專為Coco Chane設計用來收藏情書,真的是一個浪漫又獨特的小典故。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2.55的創作靈感源於CoCo的童年

Chanel 2.55作為首個推出的手袋,這個手袋的創作靈感原來是來自她童年的身世,當中有很多細節位都隱藏著童年回憶。Coco Chanel自幼在孤兒院長大,2.55內袋的棗紅色皮革就是當年孤兒院時的制服,另外肩帶位置也是和孤兒院有關,當時孤兒院的看守員都是用鏈子把鑰匙繫在腰間,成為了Coco最深刻的畫面,因此她便把鏈子的元素加在肩帶上。

(圖片來源:Gett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