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 2.55手袋為甚麼是經典? Coco Chanel 5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0.31k views

Chanel 2.55手袋為甚麼是經典? Coco Chanel 5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01.05.2020

大家都知道Coco Chanel第一個設計的手袋是Chanel 2.55,其標誌性的長方扣(Mademoiselle Lock)、菱格紋和金屬鏈肩帶,各自各有它的故事。後來,Karl Lagerfeld入主Chanel後, 為了向Coco Chanel致敬,而創造另一經典Chanel Classic Flap bag,它們雖然外型相似,但魔鬼在細節上,仔細一看便知分別有多大了。Chanel 2.55不只是一個手袋,是盛載了Coco Chanel香奈兒小姐一生的秘密呢!

1.Coco Chanel是一名孤兒 

 

紅色,對Coco Chanel別具意義,她曾說:「紅色是生命和血的顏色。」打開Chanel 2.55,內俚有一片棗紅色,其實蘊藏了Coco Chanel的身世。在她12歲時母親因病去世,父親更突然離去,後來她在修道院生活了7年之久。那片紅,就是她在修道院穿的制服顏色。

2.獨有的菱格紋袋身

Coco Chanel在情人étienne Balsan的莊園學騎馬,她留意到騎師穿上的背心上縫有菱形絎縫設計,之後把菱格紋放進2.55手袋。自此菱格紋成為Chanel手袋不可或缺的元素。

3.像微笑的小袋子

 

Coco Chanel最喜歡的名畫是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她將蒙娜麗莎迷人的笑容,化作成2.55手袋背面的半圓型暗格;據說,她常用作存放零錢之用。

4.袋背暗格為紀念情人的逝去

對Coco Chanel來說,Boy Capel是她生中最重要的人。Boy Capel幫助她開設第一家帽子店,又鼓勵她追度自己的時裝夢。怎料,Boy Capel遇上車禍突然逝世,Coco Chanel傷心欲絕得幾乎想放棄如日方中的事業,還表明終生不嫁。她將這份情誼,一一放在2.55手袋中,在手袋設有一個十分隱蔽的拉鏈間隔,就是她擺放情書的地方。

5.一生不嫁的「小姐鎖」

Chanel的方形扣,又名Mademoiselle Lock,意為「小姐鎖」。Coco Chanel一生多情,擁有多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但決意終生不嫁,更將一生奉獻了時裝事業中,因此她得了一個別稱Miss Coco Chanel(Mademoiselle Chane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