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NEL J12 遇上奧運飛魚何詩蓓 分秒必爭的傳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72k views

CHANEL J12 遇上奧運飛魚何詩蓓 分秒必爭的傳奇

02.06.2022
Series:
FigaroTalk
Tags:
Chanel 手錶 設計

身為東京奧運兩面銀牌得主及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2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保持者,經常要和時間打交道,甚至和時間競賽,何詩蓓(Siobhan)對時間的觀念或價值觀,相信自有其獨特的地方。正如CHANEL J12 腕錶自2000年誕生開始,便一直為大家帶來看待時間的獨特視點,早已超越了時計,而成為一個象徵現代經典的時間態度。

難怪當何詩蓓初次遇上CHANEL J12 時,她會有這樣的反應,「第一次見到這枚CHANEL J12 時,我覺得好珍貴,就好似時間一樣那麼珍貴。其實我很喜歡一切事情都on time的,畢竟一日只得24小時,所以我計劃事情都是一步一步全部on time,我會把時間排得剛剛好,所以更不喜歡有人遲到,令到之後的安排都要改變。」

(圖片來源:Chanel)

「時間非常珍貴,成功並非一夜之間的事情」

6:50am| 起床
7:15am |到泳池拉筋
7:30am-9:30am |游泳練習
9:30am-10:00am |早餐
10:00am-11:30am |健身鍛鍊
11:30am-12:30pm |按摩或見物理治療師

12:30pm |午飯
1:40pm-3:10pm |午睡
3:30pm |到泳池拉筋
4:00pm-6:00pm |第二段游泳練習
6:30pm |洗澡
7:30pm |晚飯
7:30pm-10:30pm | 自由時間 (看串流平台、上網、和朋友聊天或看書等)
10:30pm |上床睡覺
何詩蓓自小便養成一個很有紀律並注重細節的習慣,漸漸長大後對自己的要求甚高,更成為一個很有決心的人。像她分享自己每日的生活規律,每一個環節都非常清晰。周而復始的紀律生活,平常人都會覺得枯燥乏味,然而就是憑着Siobhan堅毅的意志與精準的時間管理,才能一步一步朝向目標進發。

每天早上6:50起床,7:30在游泳池開始訓練,或每天都準時下午1:40午睡一個半小時至3:10等,對每一個生活規律都毫不含糊,全部對準相應的時間,便可以了解到,何詩蓓是個如何克己耐勞的運動員,生活作息都計劃得條理分明,一切盡在自己掌握之中,難怪她分享自己的目標時這樣說,「人生要訂立目標當然重要,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有目標之後你如何行動,例如定下怎麼樣的計劃,讓自己一步一步朝目標進發。成功並非一夜之間的事情,像我便游了20年水,當中經歷多少訓練,才有機會染指獎牌。」

(圖片來源:Chanel)

「因為喜歡⋯⋯便不覺得苦悶」

相信許多人都會有個疑問,像何詩蓓這樣規律化的日常,日日都在做同一件事情,她是如何堅持,如何保持興趣去繼續?「我想,因為我喜歡做這件事情,所以便不覺得苦悶,當然有些時候是會這樣覺得的,但大部分時間我都覺得很享受的。我舉一個例子,當你在看一本書,發覺很引人入勝,你會一路看下去,當回過神來已經是凌晨兩、三點了,因為好enjoy,所以你忘記了時間。」

傳統智慧告訴我們,時間是最公平的,因為每人每日都只有24小時,如何善用這24小時,便是決定每人成就的最佳緣由。至此相信大家也會逐漸明白,何詩蓓是如何成為一個來自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的首個世界游泳紀錄保持者。全球78億人裏,何詩蓓是唯一一個游出這個世界紀錄的人,足見她一方面擁有勝人一籌的超強體質,另一方面也能堅持超過20年的艱苦訓練,方才成事。但就算貴為世界游泳紀錄保持者之後,何詩蓓絲毫沒有任何自滿,更和我們分享她是如何繼續善用時間,繼續有紀律的生活和訓練,繼續挑戰自己的能力極限。

(圖片來源:Chanel)

精益求精的CHANEL J12

而同樣善用時間,每天都在進步的,當然還可以在CHANEL不斷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創作精神裏體現,自2000年開始面世的CHANEL J12 便是最佳例子,雖然誕生至今早已成為錶壇經典,但卻依然不斷的改良和發展,提升腕錶各種細節。就像何詩蓓在比賽時要講究身體不同部位的協調和合作,所以在平日訓練裏需要不斷提升身體各個部位的能力和表現,CHANEL也在持續改善機芯不同組件的性能和相互的配合,像他們2019年研發出自家機芯Calibre 12.1給直徑38毫米的時計版本後,短短三年間又再於2022年推出嶄新的Calibre 12.2給直徑33毫米的版本,克服了縮小機芯所帶來的技術難關,便可以感受到品牌不斷挑戰自己的態度,和何詩蓓是同出一轍的精神體現。

CHANEL J12 腕錶搭載CALIBER 12.2, 33 毫米 黑色耐磨陶瓷及精鋼

J12 腕錶搭載CALIBER 12.2, 33 毫米 白色耐磨陶瓷及精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