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來年必搶手袋是哪個?|你要知道的Chanel2021春夏5件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8.35k views

來年必搶手袋是哪個?|你要知道的Chanel2021春夏5件事

07.10.2020

時裝週宣佈完滿結束,Chanel2021亦不負眾望交出亮眼成績表。今季品牌以三位法國女神為創作靈感,六十年代的獨特氣質穿插整個系列。但彩蛋有哪些?來年大熱單品是甚麼?哪個手袋值得留意?就在下面一一解答。

1 率先發佈的預告片解釋了「電影女神」的創作主題:

Lights, Camera, Action!

Chanel 創意總監 Virginie Viard 在巴黎大皇宮

在Chanel2021年春夏成衣系列發表前,品牌委託荷蘭攝影組合Inez van Lamsweerde和Vinoodh Matadin製作了一支預告片。這部影片以Jacques Deray的《La Piscine》(1969年)、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的《Breathless》(1960年)、《A Woman Is a Woman 》(1961年)、《Contempt》(1963年)和《Pierrot le Fou》(1965年),以及路易馬盧(Louis Malle)的《Elevator to the Gallows》(1958年)等著名法國電影的片段作為點綴,穿梭了似是荷里活聖塔莫尼卡山上荷里活的 CHANEL 標誌之間。

這部預告片匯集了三位法國電影界的傳奇女演員共通之處,就是她們都是 Coco Chanel 的好友,在當年都是穿著 Chanel 的最佳示範者:

羅美雪妮黛(Romy Schneider) 在維斯康蒂(Luchino Visconti)1962年的短片《Boccaccio 70》中穿Chanel。

Romy Schneider in Chanel, Boccaccio 70 (1962) 劇照

安娜卡蓮娜(Anna Karina)的藝名更是由Coco Chanel所取。

Anna Karina in Chanel. Photo: Chanel

珍摩露(Jeanne Moreau)在路易馬盧(Louis Malle)1958年的《從電梯到死刑台》(Elevator to the Gallows)中穿 Chanel。

Jeanne Moreau in Chanel, 《從電梯到死刑台》(1958) 劇照。

2 在巴黎大皇宮內搭建巨型仿「Hollywood 」的 CHANEL 標誌

Chanel 時裝騷場的佈景,是高聳在大皇宮中,用巨大的字母拼出了品牌的名字,讓人聯想到聖塔莫尼卡山上標誌性的Hollywood標誌。

這是否暗示著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的靈感是電影? 她接受訪問時說,與其說是電影,不如說是女演員,「尤其是女演員的現代生活,從在紅地毯的價值,到在明知停車場可能潛伏著狗仔隊的情況下,一邊喝星巴克一邊故作輕鬆的樣子。」即指電影女星的風華,才是主旨。

Chanel 2021 現場

3 在疫情下哪些女明星堅持出席?

說到女明星,經典法國女星在疫情之下繼續全力支持Chanel,可見品牌魅力。當中包括炙手可熱 Lily-Rose Depp、Vanessa Paradis、老牌法國女 Isabelle Adjani 和女兒 Zoe Adjani、名模 Caroline de Maigret 和 Chanel No.5 香水代言人 Marion Cotillard 等。

6
Lily-Rose Depp

4 新裝特色= 羅省悠閒 x法式風情

天橋上 Virginie Viard 把巴黎風格帶到了洛杉磯,Chanel坐落在那些荷里活的山丘上,象徵著Viard將巴黎型格和悠閒的 #WFH 洛杉磯風格結合在一起。

另外,由 Coco Chanel 主理亞倫雷奈(Alain Resnais)在1962年作品《去年在馬倫巴》Last Year at Marienbad,女主角 Delphine Seyrig 那些飄揚的20年代黑色雪紡裙和斗篷中,和搭配珠光磨砂的細節都被採用。

除了這些浪漫的黑白電影圖案,還有印在圍巾絲綢上的超大規模的熒光圖案,這些圖案像塗鴉,但仔細看又像是Coco Chanel最新的霓虹燈廣告牌。甚至還有T恤上印著老式的電影倒計時器,永久地定格在5秒。

是塗鴉,還是霓虹燈廣告牌?

老式的電影倒計時器,同時是Chanel的No.5

5 2021春夏必搶的手袋是⋯

亮點一是迷你Chanel Classic Bag的項鏈、腰鏈和斜孭裝飾,銀色表面和珍珠帶,非常高貴。

將Chanel Classic bag化為頸鏈,十分搶眼。

變成腰鏈,配搭力亦極高。

斜孭亦十分可愛。

亮點二是迷你Vanity Box,去年一出就賣光的盒子款式推出迷你版,更低價格更為可愛,誰還計較實用?

3
這個迷你Vanity Box,實用其次,可愛才是正經事。

亮點三是 CC logo 頭箍,一戴上馬上變成公主,秀麗無比。

2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