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Ian、宋慧喬同款!聖誕禮物必買Chaumet戒指、手錶3大系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92k views

Ian、宋慧喬同款!聖誕禮物必買Chaumet戒指、手錶3大系列

13.12.2021

普天同慶的節日,沒有比收到璀璨奪目的奢華珠寶更快樂的事。各位正在煩惱選購什麼禮物給有情人的讀者,今年選首飾少不了參考當紅韓星和Mirror成員身上的行頭吧?無論是韓劇女王宋慧喬,還是最有氣質的音樂王子 Ian Chan 陳卓賢,都大愛Chaumet的珠寶首飾。選購之前,不如先認識品牌3大必買系列吧!

看熱播中的韓劇《現正分手中》,誰不會被飾演時裝設計師的宋慧喬的優雅氣質迷倒?除了她的美麗外表之外,劇中宋慧喬令人眼前一亮的還有身上的珠寶首飾,當中大部都是來自Chaumet的出品。如果想與喬妹同款,或者送禮物給喬妹的粉絲,就要看看以下的Joséphine系列了。

必買 1:宋慧喬同款Joséphine系列

說到Chaumet最著名的珠寶首飾系列,怎能不提Joséphine?早在遠未有社交媒體的 18 世紀法國,拿破崙一世的妻子約瑟芬皇后(Empress Joséphine) 絕對是當時最具影響力的 KOL,而她的時尚影響力仍延續至今。當年引領時尚的約瑟芬委託 Chaumet 製作的各種宮廷珠寶,與品牌結下不解之緣。

時間來到 2021 年,以尊貴華麗的冠冕輪廓為設計重點的Joséphine系列,繼續推陳出新。無論是 Joséphine Aigrette 與 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 珠寶加上外形獨特的腕錶,還是 Joséphine Valse Impériale 與 Joséphine Duo Éternel 高級珠寶, 都不難令人聯想起約瑟芬皇后的雍容尊貴氣度和時尚魅力,由宋慧喬演繹時更可見它的高貴長青。

Joséphine Aigrette白金戒指,鋪鑲明亮式切割鑽石及1顆0.6克拉的海藍寶石,Joséphine Aigrette 玫瑰金腕錶,配置精準的瑞士石英機芯,27.3 x 20.2毫米錶殼,白金機刻錶盤,搭配手鐲型黑色緞帶錶帶,而玫瑰金羽式錶扣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CHAUMET(圖片來源:Madmae Figaro HK)

Joséphine Valse Impériale鉑金藍寶石戒指,鑲嵌1顆約重4克拉梨形藍寶石、2顆各重約0.7克拉的梨形鑽石,以及明亮式切割鑽石 個別定價 (圖片來源:Chaumet)

Joséphine Aigrette 腕錶系列以錯視工藝鑲上明亮式切割美鑽,刻度上可以看到梨形圖案,令閃閃生輝的腕錶彰顯約瑟芬的獨特風格。外型猶如一枚寶石,無論是鋪鑲鑽石,抑或鏡面拋光金錶殼,梨形設計散發優雅美感。

宋慧喬在韓劇《現正分手中》戴著品牌的鑽石耳環。(圖片來源:SBS《現正分手中》截圖)

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白金鑽石耳環,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Joséphine Aigrette 鉑金單鑽戒指,鑲嵌 1顆約重1克拉梨形鑽石,以及明亮式切割鑽石,Joséphine Aigrette白金鑽石戒指,鑲嵌 明亮式切割鑽石, Joséphine Aigrette白金珍珠戒指,鑲嵌Akoya珍珠及明亮式切割鑽石(圖片來源:Chaumet)

Joséphine Ronde d’Aigrettes是Chaumet今年推出的全新系列,耳環的設計由不同大小的水滴形鑽石組構而成,順著耳珠的輪廓,凸顯出女性典雅時尚的一面。

必買 2:當代型格時尚象徵Bee My Love系列

Ian 陳卓賢(圖片來源:ig@Chaumet)

早前,Ian Chan已多次配戴Chaumet的另一重點系列Bee My Love的戒指、手鐲組合。這系列的簡約時尚設計,適合風格低調優雅或是謙謙君子。當中的蜜蜂元素,更是充滿深層意義。

Bee My Love玫瑰金戒指,鑲嵌3顆Taille Impératrice形鑽石(各重0.23克拉), Bee My Love白金戒指,鋪鑲明亮式切割鑽石,Bee My Love玫瑰金戒指,鋪鑲明亮式切割鑽石,Bee My Love玫瑰金戒指,半鋪鑲明亮式切割鑽石 Chaumet(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HK)

不少時尚和珠寶品牌都愛以蜜蜂作為圖案設計,追源溯始,令蜜蜂變成時尚符號的乃是18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一世。拿破崙成為皇帝後,把蜜蜂視作偉大的法國王朝的象徵符號。在肖像中,常常見到拿破崙和其妻子約瑟芬加冕長袍上、踩著的藍色地毯上,都繡滿了金色蜜蜂圖案。蜜蜂也象徵昆蟲可愛和勤懇的形象。

Bee My Love白金鑽石吊墜,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圖片來源:Chaumet)

Chaumet創始人Marie-Etinenne Nitot當年就創造出各種以蜜蜂為主題的珠寶。近年,Bee My Love系列就將蜜蜂圖案化為一枚枚首飾瑰寶,以蜂巢代表如甜蜜的愛情與溫馨美滿的愛巢,簡約的線條帶來辨識度極高的視覺效果——最適合作簡約型格打扮的男女。當中的玫瑰金戒指,價格大約7000元,是入門級的必買之選。

Bee My Love白金鑽石手鏈,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Bee My Love玫瑰金鑽石手鐲,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圖片來源:Chaumet)

必買 3:Ian 「太太」同款 Jeux de Liens 系列

最近,Ian Chan 又在短片中戴上Chaumet 新款。那就是 Jeux de Liens系列,這個法文名字直譯為中文就是「連線遊戲」。作為「音樂才子」Ian 鍾情低調儒雅的款式,一早已戴上 Jeux De Liens Harmony頸鏈,配搭一身西裝 。Jeux de Liens 設計的獨特之處在於交叉連結設計,將不對稱的圓圈結合起來。喻意兩個人、兩條人生之路,以及兩種個性因為愛而連結在一起。

(圖片來源:Instagram@iancychan)

這些「愛的護身符」的背面還可以鐫刻上專有名字、日期和其他個人化字詞,成為一件獨一無二的禮物,並且可興多姿多彩的 Jeux de Liens 珠寶隨意配搭,從閃亮的綠色孔雀石,到散發著虹彩的白色珍珠貝母,以至璀璨奪目的美鑽,色彩繽紛,塑造出個人風格,適合特立獨行的人士。

Jeux de Liens Harmony 玫瑰金鑽石吊墜 (中型號),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 Jeux de Liens玫瑰金鑽石項鏈,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 Jeux de Liens Harmony玫瑰金鑽石吊墜(大型號),鑲嵌明亮式切割鑽石(圖片來源:Chaume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