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opard如何透過Happy Sport腕錶為大家帶來歡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43k views

Chopard如何透過Happy Sport腕錶為大家帶來歡樂?

23.06.2022

總覺得Chopard的Happy Sport腕錶系列非常精緻,因為它勾起了我的兒時回憶,叫我想起遠古時代亞洲電視的經典節目《魚樂無窮》,一顆顆美鑽在藍寶石水晶鏡下追逐流動,有如魚缸內生猛暢泳的魚兒,自由自在,叫人感到暢快療癒,而Chopard的快樂哲學正是如此。

品牌於今年Watches and Wonders錶展繼續透過Happy Sport新作發放歡樂能量,活動鑽石的動態時而富節奏感,時而任意馳騁,有趣而充滿生命力,品牌並以自然界的瀕危動物作為設計元素,叫大家暫且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造物主的奇妙化工,快樂其實很簡單。

Chopard Happy Sport腕錶系列(圖片來源:Chopard)

「自由自在的鑽石是最幸福快樂」!這正是Chopard聯合總裁兼藝術總監Caroline Scheufele母親Karin Scheufele的名言。1976年,Chopard當時的設計師Ronald Kurowski在黑森林中散步時,被一道瀑布迷住,無數水滴飛濺而出,映射著太陽的光,閃出繽紛的虹彩。於是他透過設計圖,嘗試重現當時的漂亮景象,他認為活動式鑽石是最佳的演繹,最後他決定讓鑽石自由地自轉流動,Chopard Happy Diamonds的概念便由此衍生,鑽石從此擺脫鑲座的束縛,系列的第一款腕錶亦同時面世。

1993年,Caroline依據Happy Diamonds的理念,設計了一枚切合現代女性生活需求的珠寶腕錶   Happy Sport,開拓了女裝日用錶市場,易於配襯的外型,伴隨每位女士走進球場、參與派對、出席舞會,極高的可塑性及易於配襯的特點,令Happy Sport大受女士歡迎。

Happy Sport 33毫米腕錶

今年Happy Sport的新作包括基礎型的兩針款式及富動感的計時碼錶款。錶盤只有時、分顯示的Happy Sport採用33毫米直徑錶殼,腕錶以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打造,色澤亮麗而柔和,而且極易襯衫,柔軟順滑的錶鏈能完美貼合女士手腕,五顆活動鑽石華麗飛舞於錶盤上,搭載錶廠自製Chopard 09.01-C型機芯,具備42小時動力儲存,免除女士們要每天上鍊的煩惱。

Happy Sport 33毫米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計時腕錶

加入了計時功能的Happy Sport Chrono腕錶多了幾分動感,感覺跟Happy Sport 33mm有著明顯的分野。直徑40毫米的錶殼完全採用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或精鋼拼玫瑰金的雙材質製成,錶盤上的活動鑽石共有七顆,3個副錶盤分別為12小時計時盤、30分鐘計時盤及小秒針,另設日曆窗,所搭載的機芯極為可靠,屬天文台認證的精密計時腕錶機芯(COSC),具備54小時動力儲存。

Happy Sport 計時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計時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藝術工藝腕錶

Happy Sport除了以上兩款日用腕錶,還有展示Chopard藝術成就的作品,3款集工藝與頂級寶石於一身的Métiers d’Art珠寶腕錶,分別以蜂鳥、北極熊和海龜3種瀕危動物為主題,各限量發行8枚,以礦石細工鑲嵌立體錶盤呈現出深邃層次感。例如蜂鳥由矜貴的藍綠虹彩光澤歐泊勾勒出來,背景是孔雀石加上4片不同厚度的珍珠貝母來展現繽紛絢麗的色彩,碎片與心形鑽石鑲拼出木槿花。

而海龜則身披鑲嵌鑽石的凸圓形切割天然砂金石龜甲,以珍珠貝母和綠色歐泊組成的珊瑚株枝椏縱橫交錯,構成海底世界的微型風景;全鑲鑽的活動北極熊以雙臂緊抱一顆梨形鑽石,並於運用礦石與金銀工藝演繹的微型生態系統中自由穿梭。精細繁複的工藝更由錶盤延伸到機芯,Chopard 96.23-L型機芯同樣採用了礦石及珍珠貝母裝飾。錶盤上當然少不了標誌式的活動鑽石,分別切割成心形、梨形或三角形,令效果更搶眼突出。

Happy Sport 藝術工藝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藝術工藝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藝術工藝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藝術工藝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IMPERIALE 飛行陀飛輪腕錶

除了Happy Sport系列,不得不跟大家介紹這枚IMPERIALE飛行陀飛輪腕錶,是Chopard作為製錶專家與珠寶世家的實力表現。腕錶採用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白金鑲鑽錶殼,砂金石錶盤上點綴一朵珍珠貝母細工鑲嵌蓮花,飛行陀飛輪就在蓮花中央徐徐轉動。腕錶搭載由Chopard錶廠自製的L.U.C 96.24-C型飛行陀飛輪機芯,這款專屬機芯是市面上唯一同時榮獲瑞士官方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和日內瓦印記的時計之一。機芯厚度僅3.30毫米,纖薄造型令其躋身現代高級製錶的超薄傑作行列,機芯還設有停秒功能,能夠更精準地調校時間。

IMPERIALE 飛行陀飛輪腕錶(圖片來源:Chopar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