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aft Punk解散|Hedi Slimane 大愛,你不知道的傳奇組合的時尚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05k views

Daft Punk解散|Hedi Slimane 大愛,你不知道的傳奇組合的時尚故事

24.02.2021

法國傳奇EDM樂隊Daft Punk昨日突然上傳一段名為《Epilogue》的八分鐘短片,宣布二人長達28年的合作正式完結,影片中二人戴着他們具代表性的金屬頭盔漸行漸遠,在Thomas Bangalter引爆的一瞬間,Daft Punk正式成為歷史。在於音樂界,Daft Punk定義了法國House音樂的形態,將house音樂與EDM結合,是法國音樂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但作為音樂團體的他們,在於時尚界同樣影響力很大,原來他們曾經成為這些設計師的靈感泉源。

Daft Punk昨日突然上傳一段名為《Epilogue》的八分鐘短片。Credit:TMZ

Saint Laurent Music Project

2013年的Saint Laurent還是由Hedi Slimane主理的時期,眾所周知Hedi的設計靈感總是離不開音樂。2013年品牌的春夏季時裝騷上,Hedi邀請Daft Punk創作了一段長15分鐘的soundtrack,讓服飾在Daft Punk的音樂之中漫走。而在同季品牌開始Music Project計劃,不僅邀請了Marilyn Manson、Courtney Love的加入,Daft Punk亦是其中一員,Hedi Slimane親自為他們設計舞台造型,Daft Punk也拍攝了品牌當季的廣告。

Credit:daftpunk-anthology

Credit:daftpunk-anthology

Credit:daftpunk-anthology

 

Daft Punk x Medicom Be@brick

有在留意潮流的人,都知道Be@brick公仔經常與不同的潮流品牌聯乘,是二手市場的高價炒賣常客。2014年,Be@brick換上了Daft Punk在《Random Access Memories》的造型,推出兩款100% 和 400%尺寸的公仔,而這個造型正正由Hedi Slimane所打造,可以說是音樂界、時尚界和潮流界的一次三方聯乘。

Credit:freshnessmag

Credit:wearefourteen

Gosha Rubchinskiy x Daft Punk

2017年組合在美國Maxfield開設Pop-up限定商店,當時炙手可熱的俄羅斯品牌Gosha Rubchinskiy特別為他們設計了服飾系列。如今Gosha Rubchinskiy這個品牌關閉,Daft Punk也解散,當時排隊搶購到的粉絲大概是買到了不可能會再有第二次的無價之寶。同時,限定商店裏亦有Daft Punk與Enfants Riches Déprimés的合作系列。

Credit:wearefourteen

OFF-WHITE x Daft Punk

同年的限定商店裏亦有OFF-WHITE與Daft Punk的聯乘系列,系列向 Darlin’ 致敬。Virgil Abloh 將 Darlin’字樣繪於 T-shirt 胸前,背後則是 OFF-WHITE 具代表性的交叉標誌。估計這個系列現在於二手市場價值暴漲。

Credit:luoow

Supreme x Daft Punk

Daft Punk又怎可能沒推出過聯乖系列?雖然Supreme並沒有正式與他們推出過整個聯乘系列,但卻有以Daft Punk的字型為靈感推出了liquid Supreme字樣的logo tee。應該又可以去翻櫃桶,看下要不放手這件t-shirt賺一筆了。

 

Credit:stock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