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aniel Lee突然離任Bottega Veneta!|盤點他這三年來所設計的8個大熱手袋款式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01k views

Daniel Lee突然離任Bottega Veneta!|盤點他這三年來所設計的8個大熱手袋款式

11.11.2021

今日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Daniel Lee無預警宣布離開品牌,這個消息震驚了整個時尚界。自Daniel於2018年上任以後,不但創造出多個大熱手袋款式,更為品牌擺脫老態,令BV於2021年成為最保值的時尚品牌之一,帶領品牌走到新高峰。現在就讓我們一同回顧他這三年來所設計的8個大熱手袋款式!

Daniel Lee設計的8個大熱手袋款式

#1 Padded Cassette Bag (HK$24,8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圖片來源:IG @eliinaolofsson)

Daniel上任以後,可以看到Bottega Veneta的手袋設計主要有兩大改革:三角型金屬釦和粗編織紋,而Padded Cassette Bag則有齊以上元素!他將品牌經典的Intrecciato織紋轉換成立體蓬鬆的格紋,配上搶眼的三角形金扣,不但摩登優雅,更流露著率性型格的格調。

#2 The Pouch Bag (HK$25,5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圖片來源:IG @fannyekstrand)

起初Daniel提案Pouch Bag「雲朵包」時,遭maketing team批「沒有品牌Logo、沒有肩帶、沒有編織元素」而差點被否決胎死腹中,幸好他堅持上架,最後才能成為Bottega Veneta近年最暢銷的手袋款式之一!Pouch Bag呈現「梯形」輪廓,袋口做了皺摺設計,皮革觸感蓬鬆柔軟,予人一種瀟灑休閒的感覺。雖然在手袋上無法看到品牌任何經典元素,卻成為辨識度最高的款式。

#3 Arco Bag (HK$31,2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Arco Bag上縱橫交錯的皮革織紋被放大,令設計看起來更俐落大方;加上容量極大,Daniel還特意將手肩帶設計得較長,令女生孭上膊可更舒適,名副其實是將實用和美觀集於一身。

#4 Jodie Bag (HK$26,7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圖片來源:IG @ellenclaesson)

Jodie Bag雖然形狀有點「雲朵包」,但它沒有了袋口的皺摺設計,而且整個袋身都用上品牌經典的Intrecciato織法,更在提把之處添上一個扭結,低調奢華得來,還盡顯Bottega Veneta工藝之美。

#5 Point Bag (HK$42,95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針織設計出身的Daniel Lee非常擅長將繩結、梭織和針織等精湛技藝用於手袋之上,他利用鉤針編織出袋身,並將三角形融合袋口的手提位,配上「Bottega Veneta綠」,高貴別緻之餘,又不失趣味。

#6 Beak Bag (HK$21,5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曾與Phoebe Philo合作六年的Daniel也很喜歡簡約俐落的美學風格:圓渾簡約的袋型設計,加上三角形的翻蓋設計,保留了皮革原本自然的原始質感之餘,同時亦令手袋散發出未來感。

#7 Double Knot Bag (HK$21,5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Daniel一直挑戰皮革的各種變化,並提高編織的別緻度,而在今年他便打造了一個全新的Double Knot Bag,乍看極似用意粉製成:包身完全由管狀小羊皮革條製成,這些細長的條帶組成一個圓渾可愛的手提包,然後在兩側繫扭結,外型相當獨特別緻。

#8 The Bulb Bag (HK$14,8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The Bulb Bag其實是「雲朵包」的改良版:袋身同樣圓滾滾,不過Daniel在袋口用上縮繩設計,並加上了手挽帶,改掉了Pouch bag只能手拿的缺點。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