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elvaux手袋2023|比Hermès低調卻同樣精緻、比利時皇室御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4.82k views

Delvaux手袋2023|比Hermès低調卻同樣精緻、比利時皇室御用

01.09.2023

在「名牌手袋」的字典中,最stand out的品牌非 Hermès 及 Chanel 莫屬。其實近年有個品牌普及在大眾眼球,若然你是韓劇迷,有機會你曾看過該品牌推出的手袋 —— Delvaxu。不講不知,Delvaux 的創牌歷史比 Hermès 及 Louis vuitton 更加悠久,它也是比利時皇室的御用品牌!

(圖片來源:IG@ tiny.pretty.j)

Delvaux品牌歷史

創於 1929年,以做手袋起家的 Delvaux,品牌從沒有官方代言人,更加沒有加入「Logo 標誌風潮」的戰場,可說是外觀低調的品牌手袋。

(圖片來源:Delvaux)

手袋的工匠全球不超過 200人,全手工製作的手袋,一年生產數量約在15,000個以內。從設計列縫製完成的時間不短,最基本的手袋款式,無間斷縫製也要用上8小時,所以可說是限量中的限量。有幸到店中又物色到心頭好,在你猶豫的瞬間,或許已被人買走,再也不屬於你。

即使它的手袋外表看似沒太大特點,卻帶有一種高貴氣質。貴為比利時皇室的御用品牌,它的手袋材質及縫紉則是一絲不苟,極為細緻。比利時前王后Paola就時常配戴品牌旗下的 Mon Grand Bonheur 手袋,現任比利時王后 Mathilde也使用過 Le Brillant Mini 手袋。

Delvaux手袋推薦|1. Le Brillant

品牌最富知名度的手袋,Le Brillant 系列誕生於 1958年,紀念在比利時首次舉辦的世博場地。去年大熱韓劇《夫妻的世界》中,金喜愛所孭的黑色 Le Brillant 手袋,以兩種幼牛皮物料,共 64 片皮件縫紉而成。手袋前身的馬蹄扣飾,簡單經典又不過時。

DELVAUX ‘Brillant MM Rodéo’ leather satchel lHK$44,300(圖片來源:Instagram @kimheeaebar)

DELVAUX ‘Brillant MM Rodéo’ leather satchel HK$44,300(圖片來源:Delvaux)

 

而同劇中,金喜愛亦有孭上寬身版本的 Le Brillant 手袋,更為優雅大氣。

(圖片來源:《夫妻的世界》)

DELVAUX ‘Brillant East West PM Rodéo’ leather satchel HK$38,100(圖片來源:Delvaux)

Delvaux手袋推薦|2. Le Tempête

Le Tempête 為品牌另一款 signature product,於 1967年推出市面,由當時比利時的知名建築師 Paule Goethals 筆下作品,故在外形及結構上,更加帶有結構及線條上的平衡美感。當年比利時盛行帆船運動,Le Tempête 的設計靈感正取自帆船吊索,充滿復古韻味。

(圖片來源:Purse Blog)

最新接替《文森佐》時段的韓劇《我的上流世界》,自開播後兩位女主的時尚打扮亦成為話題,各式各樣的手袋不斷出現。金瑞亨訴劇中多次孭著 Le Tempête 手袋,展現角色幹練女強人的一面。

(圖片來源:Netflix)

Delvaux手袋推薦|3. Le Pin

不同以上兩款手袋的四四方方,Le Pin 有著弧形底部,搖擺不定的手袋訴說主人的自由靈魂。而系列亦推出多款變拔版本,秀智在《Start-Up》中使用的 Le Pin Daily 肩孭袋,手袋外型比較休閒,Smart Casual 或空閒外出都十分合適。

(圖片來源:Delvaux)

(圖片來源:《Start-Up》劇照)

Delvaux手袋推薦|4. Le Madame

1977年的女性解放運動開給盛行,人們亦有更大的行動自由。Le Madame 手袋的肩帶加入叛逆觀感,上肩同時傘孭的設計極為特別。2019年更將肩孭帶改成金屬鏈袋設計,手袋用途多元實用。

(圖片來源:Delvaux)

Delvaux手袋推薦|5. Cool Box

而近代誕生的款式 Cool box,2018年推出的它,帶有21世紀前衛特色。延續簡單設計,輕盈的袋身,卻有著充俗的手袋內部空間。以單張的Taurillon soft小公牛皮皮革折疊縫製,黑白拼色的縫線十分 iconic。

(圖片來源:Delvau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