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一文看清 2022 春夏高訂時裝周:Valentino 身體考古學、Dior仙氣十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04k views

一文看清 2022 春夏高訂時裝周:Valentino 身體考古學、Dior仙氣十足

27.01.2022

之前,隨著Omicron甚至更新的病毒株出現,實體時裝活動能否繼續舉行成為疑問,但同時歐洲人在「與病毒共存」的新思維下,生活盡可能如常,2022春夏高訂時裝周終於也完滿落幕。這一季,一眾高訂品牌不約而同向輕柔和性感,當中反映了設計師怎樣的想法?

Dior黑白銀色調,仙氣十足

(圖片來源:Dior 授權)

由Maria Grazia Chiuri創作的Dior 女裝系列,每季都為女性賦權。在Dior Couture 2022年春夏系列中,第3次與孟買的非政府組織Chanakya School Of Craft合作,為壯觀的天橋場景和部份新作品製作刺繡。以黑白銀色調為主的新作,貫徹了Christian Dior 定下的優雅哲學外,也是仙氣十足。

Valentino 時尚身體的考古學

要形容Pierpaolo Piccioli設計的Valentino 高訂系列,每季都只想說被他「美哭了」,隔著螢幕也忍不住拍掌,但 Pierpaolo 的目標遠不於表層的美。Pierpaolo 一直以浪漫主義迷倒我們,這季更進一步邁向考古學,把西方文明史上人類對身體的審美重新思考。

2022春夏,他在巴黎芳登廣場帶來性感得不落俗套的新作,把以往的經典輪廓加上輕輕幾刀,就將之解剖煥發誘惑。不同體態和年齡的模特兒陣容,打破單一和理想化的美學,但對優雅的追求始終如一。

(圖片來源:Valentino)

Fendi 古羅馬女祭司

Kim Jones 迎來入主Fendi的第3個高訂系列,以古羅馬為靈感,設計在歷史的過去與強烈未來感之間穿梭,系列加入羅馬古畫圖案元素,亦將珠寶水間嵌入手袋和長裙之上,模特兒化身回到未來的女祭司,愈見這位舵手的出眾實力。

Schiaparelli 超現實金器珠寶

Schiaparelli高訂系列今季終於回歸實體show,延續一貫的超現實風格,繼續極致浮誇,將金器珠寶融入到服裝之上。Daniel Roseberry充滿藝術感的奢華美學,今季依舊目不暇給。當中的金人頭手袋已成為洗版之作!

Jean Paul Gaultier 解構高訂服

JPG的高訂系列自上季開始會與一位設計師合作,繼上一季Sacai的Chitose Abe之後 ,今季由Y/Project的Glenn Martens接棒,將玩味的解構主義注入高訂時裝中,更顯前衛性感。水手條紋是純粹的Gaultier,在Martens手中變成了折疊的肩部線條,從左臀部蜿蜒而意外地伸出的針織板,是典型Y/Project的變奏。

Viktor & Rolf 高訂曬衫架

自從Viktor & Rolf上次有天橋show以來,已經有兩年時間了,他們每次的show表明他們總是對提供時裝週樂趣。 Viktor & Rolf今季充滿戲劇性的超高膊設計,每個模特兒像是《家有喜事》的張曼玉被曬衫架吊起一樣,極具玩味,成功再一次掀起熱話。

Charles de Vilmorin 夢幻狂想曲

最受矚目的Rochas 主帥、年輕設計師Charles de Vilmorin今季延續夢幻狂想,來到他的高訂時裝計劃中的第三個系列,Charles de Vilmorin通過Tim Burton的方式重現了 “Danse Macabre”。死亡之舞可以追溯到中世紀寓言,提醒我們沒有人能夠逃脫死神的魔掌,但De Vilmorin的短片並沒有那樣黑暗。強烈繽紛的色彩配搭,依舊讓人驚艷。有幾件衣服上點綴著微型骷髏的織物雕塑,它們與居住在其中的真實人類一起跳舞,趣味盎然!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