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奇妙的避難所」 Dior 30 Montaigne 巴黎旗艦店重新開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8.29k views

「奇妙的避難所」 Dior 30 Montaigne 巴黎旗艦店重新開幕

15.03.2022
Series:
FigaroIssue
Tags:
Dior Jisoo 巴黎

時尚世界的永恆動態是一方面製造潮流,另一方面追求標誌(icon)——一眼就認得出的剪裁輪廓和圖紋徽章、出現在全世界雜誌封面的設計師本人,甚至是它的旗艦店建築物。在《Sex and The City》第6 季某集,女主角Carrie Bradshaw 天雨地滑甫踏進位於巴黎的Dior30 Montaigne 就仆倒地上,成就一幕經典。因此,這所店舖很可能是世上最iconic、最傳奇的時尚精品店。在2022 年3 月,30 Montaigne 完成兩年非一般的翻新工程,不但以全新面貌示人,更向Christian Dior 的藝術根源致敬。

JISOO(圖片來源:品牌)

(圖片來源:DIOR)

“I wanted to be an architect; being a fashion designer, I’m obliged to follow the laws and principles of architecture.”

Dior 30 Montaigne 「夢之設計師」的安身立命之所

(圖片來源:品牌)

1946 年12 月15 日,Christian Dior 被這座hôtel particulier(法語指「貴族私人酒店」原意指17 世紀法國貴族擁有的私人別墅)的魅力所吸引,在這裹舉行了他的Dior 時裝屋的落成典禮。優雅低調的環境、旺中帶靜的位置、適度的比例和新古典主義的外牆——一切都準確得完美無誤,1947 年2 月12 日,極具革命性的時裝設計“New Look” 就在這裹發布,二戰後最鼓舞人心的新剪影傳遍全球。同年,Dior 先生開設了他的第一家專門店,名為 “Colifichets”(意指為家庭提供禮物和物品),分享他對法式生活藝術的熱愛。

(圖片來源:品牌)

一季復一季,Christian Dior 將他的基地巴黎蒙田大道30 號比喻作蜂巢,因為它永遠充滿了生命力。在其雄偉的沙龍中見證了無數的時裝展,從尚高克多到瑪蓮德烈治,全球名流和客戶摩肩接踵。如果Dior先生被稱為「夢之設計師」,這座成就每個女人的幸福夢想的建築物,就是讓他盡情發揮夢想力量的核心所在和靈魂,也是巴黎優雅的終極象徵。開業75 年後,30 Montaigne 這個屬於夢想的領域,再度以摩登而不失原味的面貌出現。2022 年3 月6 日,House of Dior 在30Montaigne 經過兩年多的翻新後,向公眾重新開放。

(圖片來源:品牌)

Dior 最重要的文化資產,還有豐厚的品牌歷史。在30 Montaigne 新設的La Galerie Dior, 一所由Nathalie Crinière 負責策劃的展廊中,我們可以欣賞到歷任設計師的典藏作品。La Galerie Dior 展品包括原版草圖和檔案文件,其中大部分是首次展出,還有配件和特別作品——如1955 年秋冬高訂系列中的Soirée Brillante 模型,以及1952 年以Dior 先生的愛犬Bobby 為主角的Miss Dior 香水瓶。絢麗的時尚物質文化遺產數之不盡,這裹的確是Dior 忠粉不可不到的朝拜之地。順帶一提,在藝廊的旁邊還有CaféDior——美食由Jean Imbert 製作,「Dior 灰色」牆身和古典主義布景美不勝收,想必出現所有人的打卡願望錄之上。

(圖片來源:品牌)

“My desire [was] to create a house in my name. A house where everything would be new.”

總體式時尚空間

(圖片來源:品牌)

在超過10,000 平方米的空間,Dior 的標誌式夢境重新實現。套用Dior 先生的話,這裹是一個非比尋常的「奇妙的避難所」(refuge of the marvelous),所有喜愛品牌夢幻美學的擁躉,可以在此處探索成衣、香水,皮革製品以至珠寶首飾所有逸品。操刀室內設計的,依然是Peter Marino。今回他的意念,是把2,000 多平方米的精品店 設計為「一種劇院或佈景設計,其中可以上演許多不同的戲劇」。Marino 希望將過去和現在結合,從路易十六時期的凡爾賽宮的鑲木地板,到Tile de Jouy 和Cannage元素,顯示Dior 獨特的品味個性。

(圖片來源:品牌)

看過紀錄片《Dior and I》的人都會知道,30 Montaigne除了是將產品一網打盡的旗艦店外,也是高訂時裝工作室,每件美不勝收的傑作都在這裹誕生。今回,Dior 首度增設高級珠寶工作室,令這品牌聖地更顯完整。另一重點是同時釋出兩大法國國粹的餐飲空間,包括由法國名廚Jean Imbert 掌廚的餐廳Le Restaurant Monsieur Dior和糕點店La Pâtisserie Dior(Dior 先生本身也是甜舌頭呢)。

(圖片來源:品牌)

要數到Dior 30 Montaigne 重開後的最大特色,就是時尚酒店La Suite Dior。酒店大堂展出的 Joe Bradley 的畫作,Anne Peabody 特別製作的銀葉昇華鏡,以及Guy de Rougemont 的彩色三聯畫, 與Thierry Leproust、Yves Klein 和Ethno Eames 簽名式的家具,盡展品味。若想體驗它如何把「賓至如歸」體驗帶到新境界,就是時候馬上預訂30 Montaigne 的套房鑰匙了。

為Dior 對藝術熱愛添上一筆

(圖片來源:品牌)

說30 Montaigne 是一個全面呈現Dior 先生精神面貌的總壇,因為它不但包攬品牌所有可能延伸的產品和服務外,更回歸了創辦人的藝術根源。在1929 年,Dior 先生與志同道合的朋友開設藝廊,率先與Salvador Dalí 等20世紀上半葉最重要的藝術家合作。雖然二戰蔓延迫使他結束藝廊,但藝術修養滋養了他日後時尚設計的事業。

為了延續 Dior 先生對自由、創意以及藝術的熱情,Peter Marino 和品牌委託和選擇了Paul Cocksedge、Isa Genzken、Azuma Makoto、Joël Andrianomearisoa 等藝術家的作品,在新店面呈現給大家。

(圖片來源:品牌)

由設計師Paul Cocksedge 設計的名為Bourrasque 的裝置,一堆紙張彷彿在風中漂浮失重飛轉,詩意盎然;媒體藝術家JenniferSteinkamp 也位於地面,一個近三米闊的影像裝置當中有動態花朵,與外面的花園呼應。此外,Joël Andrianomearisoa 從Dior 絲巾啟發的構圖、Alberto Bertold 裝飾試衣室的布上油畫、Azuma Makoto 的花畫,還有Sophie Coryndon 特製、裝飾着鍍金的花朵和樹葉的電梯,盡是向Dior 先生的藝術愛好致敬。

別注塔羅牌手袋系列

說過Dior 形而上的藝術淵源,讓我們也關注形而下的時尚物慾。為了慶祝30 Montaigne 重開,Maria Grazia Chiuri 和羅馬藝術家Pietro Ruffo 合作, 在Lady Dior、Dior Book Tote,絲綢方巾和Dior Mizza鞋面上加上獨創圖案。這些圖案結合了讓Dior 先生著迷的塔羅牌占卜藝術、hôtel particulier 的傳奇外牆和Christian Dior 的幸運星。

30 MONTAIGNE EXCLUSIVE PRODUCTS (圖片來源:DIOR )

另外,去年推出即大受熱捧的Lady Dior、 Dior Caro、 30Montaigne 及 Saddle 超迷你手袋系列,也以新面貌並以禮盒套裝形式再次登場,絕對是參觀新店後最佳的紀念品!

30 MONTAIGNE EXCLUSIVE PRODUCTS (圖片來源:DIOR )

    Series:
    FigaroIssue
    Tags:
    Dior Jisoo 巴黎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