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or Lady 95.22價錢|8大要點稱霸28年,黛安娜王妃和Jisoo也愛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24k views

Dior Lady 95.22價錢|8大要點稱霸28年,黛安娜王妃和Jisoo也愛用!

06.04.2023

【 Dior Lady 95.22】Lady Dior有今時今日的地位,絕非一推出便成熱賣款。它的矜貴魅力在於它滲透著一股「知性女人味」。經過時間的洗禮,Lady Dior成為 Dior 最經典的手袋,自 1995 年推出以後便成為了品牌最Iconic的時尚單品。最近在品牌大使Blackpink Jisoo手上出現了一款未開賣的Dior Lady 95.22,瞬間引來手袋迷關注!Dior不論是王室成員,還是明星藝人也愛用的品牌。一個手袋竟能在時裝界稱霸28年,究竟是甚麼特質可以令全球女性著迷?這8大要點讓你再多認識重新推出的Dior Lady 95.22跟原有的Lady Dior的分別!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oyaaa__)

Lady Dior 必知要點|1.戴安娜王妃生前最愛

(圖片來源:Dior)

Lady Dior之所以蘊藏一股優雅氣質,戴安娜王妃絕對是功不可沒!由前法國第一夫人Bernadette Chirac把Lady Dior送贈戴安娜王妃。當年王妃視手袋如寶,手裡挽著它出席大大小小的場合,甚到會攜Lady Dior參拜各國的Met Gala時尚宴會。比起凱特或梅根,新一代對戴安娜王妃的背景可能一知半解,戴安娜王妃受萬人景仰是她的作風跟性格對後人來説都是對社會、時尚有著非一般的重量和影響力。戴安娜王妃言行舉止不論內與外都充滿優雅的典範,當年任何一線品牌也想被她捧在手中。

(圖片來源:Dior)

戴安娜王妃利用個人高貴非凡的氣質,配上「Lady Dior」搭配各種不同造型,每次都被媒體的大量報導品評高尚的穿搭潮流,亦讓袋款隨之爆紅。Lady Dior進而成為品牌詢問度最高的袋款系列,至今不少後人更把Lady Dior 化名成「戴妃包」。戴安娜王妃人生雖短暫但也讓Lady Dior的精彩故事得以繼續下去。

(圖片來源:Dior)

Lady Dior 必知要點|2. 注入品牌標記 展高貴魅力

(圖片來源:Dior)

Lady Dior與其他款式手袋不同的地方是在典雅元素之中注入少女氛圍。有別於只把品牌印在手袋上,品牌把「D、I、O、R」化身為4個獨立的手工金層字母,並掛在手提柄上點綴甜美優雅姿態。同時這種創新的展示logo的方式,既新穎又時尚,亦把手袋的價格再提到更高的價格。

(圖片來源:Dior)

Lady Dior 必知要點|3. 8小時製作工藝 媲美高級訂製服

(圖片來源:Dior)

我們總對奢侈品的價格滿存疑惑,調得這麼高的動機都是因為巿場變得勢利。筆者不否認品牌都以利益優先,不過看來當中還有些誤解需要釐清。Dior工藝精湛不在話下,而Lady Dior的製作無論在尺寸的大小,每款都至少要花上8小時以上的人手製作。造工相當精緻,從挑選皮革、加工染色,各個部位的銜接都如同醫生做手術一樣謹慎。每一針一線都極其精準,絕不容許半點毫釐差異,製作合共大概8小時,用上95道工序後,才能完美誕生一個Lady Dior。

Lady Dior 必知要點|4.一個完成品需要140個裁片組成

(圖片來源:Dior)

除了花上8小時的製作,在至少95個工序之中,一個Lady Dior需要動用超過140個裁片組成。再微細的步驟也要經手工精巧的工匠悉心處理。看似由4大裁片組成的 Lady Dior,固中牽涉到針線,鈕扣、皮革切割等複雜工序才能成一幅裁片。多一個或少一個裁片都會令Lady Dior不完美,這140個裁片的由來,是結合多年改良所得,同時也是見證歷史流傳的瞬間。

(圖片來源:Dior)

 Dior Lady 95.22 必知要點|5.與時俱進的新設計 連繫過去與現在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oyaaa__)

早前Blackpink Jisoo在完結泰國站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後,攜著Dior 最新推出的「Lady 95.22」現身機場,當刻的機場穿搭也引起熱列討論!隨之她也在社交平台上曬出這款未正式發售全新手袋款,不愧是Dior的尊貴寵兒!

(圖片來源:Dior)

重新演譯的Lady 95.22,可能大眾會疑惑「95.22」的意思,甚少把數字化成手袋系列的Dior,這次可説是別出心裁。「95.22」正代表著第一個Lady Dior在1995年推出,而全新的Lady Dior則在FW22時裝騷上首次向大眾公開露面。這兩組年份的正正連繫過去與現在,不但呼應創作及重生的年份,更展現獨特傳統及現代氣息。

(圖片來源:Dior)

Dior Lady 95.22 必知要點|6.比原型的Dior更低調顯優雅

(圖片來源:Dior)

Lady Dior 95.22最矚目的是其超現代設計和低調的弧形線條令它成為獨當一面的時尚單品,同時可以塑造大膽而精緻的造型。精緻雙手提袋,以皮革和金屬製作,飾以「Dior」吊飾,不但令人感覺高貴優雅,攜上手後感覺言行舉止也要更加溫柔,像王妃一樣低調顯優雅氣質。

(圖片來源:Dior)

Dior Lady 95.22 必知要點|7. 加入摩登美學線條感

(圖片來源:Dior)

Lady 95.22在原有的 Cannage 藤格紋圖案上加上其他元素,彰顯格紋特色。在原本的Lady Dior 的方正及長方形設計上,全新的「Lady 95.22」以弧形的手提柄把,搭配金屬銜接在手袋上,形成一個具建築感的梯形袋身,比原版拘謹框條,Lady Dior 95.22變得更圓潤,注入不少摩登氣派。同時糅合經典設計,盡顯 Dior 工藝坊與日俱增的超凡工藝。

(圖片來源:Dior)

Lady 95.22在被Jisoo加持後,被預測為2023必買單品!結合工藝和尖端創新,手袋底部飾有巨型藤格紋圖案,配人手精製的手挽和皮革肩帶,不但佩戴方式靈活多變,對造型上的也充滿不同的可能性,亦絲毫不失優雅魅力,相信Lady 95.22會是品牌最新讓人愛不釋手的單品。

Dior Lady 95.22 必知要點|8. 價格範圍

(圖片來源:Dior)

相信最多女生對 Lady95.22的價格都感興趣,現時官方並沒列名實質價錢,但由於款式一共設三個尺,分別是迷你、中碼、大碼,價格約 $45,000 至 $55,000不等。顏色亦有純黑和奶白色,相信顏色和尺寸都可滿足各位Dior迷!

(圖片來源:Dio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