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64歲頭號姜糖、腐女掌門人Do姐凍齡秘訣:最緊要不要有「收成期」心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3k views

64歲頭號姜糖、腐女掌門人Do姐凍齡秘訣:最緊要不要有「收成期」心態

16.12.2022

Do姐 早前搞鬼客串ERROR成員郭嘉駿(193)第三首個人作品《越州公路193》MV,從MV來看她完全不像一個64歲的娛樂圈前輩。究竟為什麼她能夠感覺如此年輕呢?編輯以下介紹 Do姐 的時裝秘訣。但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學習 Do姐 的人生態度,才能夠保持年輕!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_do_cheng)

一條牛仔褲走天下!

Do姐在其代表作《男親女愛》中飾演律師Miss Mo。他經常穿著優雅高貴的正裝。但對60歲的人來說,經常穿著正裝未免予人老氣、隆重的距離感。因此Do姐偏愛休閒服裝。不論是做電台節目,拍攝旅遊節目,她都喜愛穿著藍色牛仔褲。

Do姐每天回電台做節目都會在這扇門前拍照,因此她的IG就像一本時裝筆記,紀錄她一百種休閒穿搭法。

Do姐穿搭(圖片來源:@do_do_cheng / instagram)

Do姐以深藍色牛仔褲配非常流行的Onitsuka Tiger波鞋,營造運動休閒的感覺。上身搭意見牛仔半開胸衣,配以捲袖穿法,凸顯個人特色。

Do姐穿搭(圖片來源:@do_do_cheng / instagram)

同一條牛仔褲,在Do姐手下能夠配搭出截然不同的風格。這天,她上身穿一件刺繡企領恤衫,配上與圖騰同色的平底鞋,散發高貴的氣質。

Do姐穿搭(圖片來源:@do_do_cheng / instagram)

Do姐亦會穿看似平凡的辦公室服裝。她穿一件白色V字半開胸上衣,配以珊瑚色開胸冷衫,顯得份外精神又斯文。而整套服裝的亮點就在腳上。Do姐選擇一對Gucci植物圖案的經典loafer鞋,營造斯文的感覺。不得不說,Do姐是愛鞋之人,尤愛loafer。你能想像的loafer,她幾乎都擁有。不同顏色、材質、高度、設計,她都愛不惜手,當中不乏名牌如Chanel、Gucci。如果你認真地看她的IG,你會發現,一對loafer不會出現兩次。

訪問《闔家辣》演員吳君如、呂爵安Edan。(圖片來源:@do_do_cheng / instagram)

看,又是一對Gucci loafer。這次她選擇一件不規則的波點恤衫,配一件黑色的牛角扣大衣,非常型格。

訪問《飯戲攻心》導演陳詠燊及演員黃子華。(圖片來源:@do_do_cheng / instagram)

這套穿搭則顯得非常淑女。Do姐以一件純白津領冷衫,配以闊腳牛仔褲。牛仔褲腳的開衩位剛好顯出那對非常有型的黑色高跟靴。

Do姐穿搭(圖片來源:@do_do_cheng / instagram)

當然,牛仔褲哪上得了大台?(大台是大場面的意思)在無綫的節目中,Do姐穿上一套白色jumpsuit,布料上燙有精緻的植物圖案,貴氣而不失型格。

年輕心境最重要

時裝能夠予人第一印象,但一開口就露餡了。如果你是「廢老」, 穿得多好看都救不了你。真正令人感覺年輕的,是Do姐的年輕心境。她並無因為事業成功而有「上岸」心態,反而不斷認識新事物,提攜年輕人。

2019年6月,Do姐剛從外地拍完節目歸來。在她主持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中,她嘗試回應香港發生的事。她只說了第一句,就開始哽咽,心痛年輕人所受的傷害。調整心情後,Do姐說自己作為娛樂人,能夠讓觀眾在節目中暫時輕鬆一下,就算是盡了的責任。她選擇與年輕人connect,比那些口說we conenct的人好多了。

眾所周知,Do姐是Mirror的頭號粉絲。她IG只追蹤了兩個人,其中一人就是姜濤(@keung_show)。週一的Mirror演唱會頭場,她同樣現身紅館,並讓肥仔充當嚮導,向她介紹平時無人留意的舞台設計、燈光設計。

在週二的《口水多過浪花》,她讚阿Jer唱歌好聽,並說「佢呢個形象,喺香港冇呀,大家唔好再當中性或妖係唔好,佢形象鮮明,好睇」。她開放、欣賞的心態,與上週在《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中批評男生留長髮的議員形成強烈對比。

Do姐又鼓勵自稱「隱形人」的Frankie,呼籲觀眾不要偏心,要個個都錫。Do姐向來喜愛提攜年輕藝人,例如剛離開無綫的余德丞(Dickson)。她沒有因為自己的地位而擺出架子,反而代入後輩的處境,展現年輕的心境。

(圖片來源:《黑幫少爺愛上我》劇照)

有留意《口水多過浪花》的聽眾應該知道,Do姐是「腐女掌門人」。她經常在節目中分享自己觀賞的BL劇。上個月,她分享最近大熱的泰國BL劇《黑幫少爺愛上我》。她說最欣賞這套劇的地方是,這套劇的同性戀情節鋪墊自然,沒有特別標籤同性戀,「唔覺係一件事」。她又不停呼籲朋友放下成見,不要「喺咁講肉酸,睇下先啦」!

(圖片來源:《被擦掉的初戀》劇照)

Do姐既不是同性戀者,又不是受教於新世代的自由教育,無需為性小眾爭取權益。但思想開放的她並沒有停留在上個年代,反而鼓勵聽眾慢慢接受BL劇和同性戀。

 

作為上了岸的影后,她本該樂享「收成期」。試想像在平行時空的「廢老Do姐」,她應該可以叉著腰指罵年輕人「搞亂香港」、「一蟹不如一蟹」、「不知所謂」,然後安心地收割。可是,她選擇了我們這個世界的Do姐。

「年輕」,與年齡無關。有些人30歲就停濟不前,活在自己的光輝歲月。有些人60歲仍繼續前進,活在當下。Do姐有著一個不願老去的靈魂。她主動認識新事物,了解新一代的處境,並且改變隨著時代進步而改變自己的固有價值。這就是Do姐的凍齡祕技。

相由心生。內心住著一個固執的老人,外表又怎會年輕?



Text by / Bowie Ta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