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大爆炸中夷為平地︱王妃偏愛的黎巴嫩高訂品牌 Elie Saab:「我們受苦難太久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66k views

大爆炸中夷為平地︱王妃偏愛的黎巴嫩高訂品牌 Elie Saab:「我們受苦難太久了」

14.09.2020

還記得在黎巴嫩貝魯特的一場大爆炸嗎?這一場突如其來的事故,幾乎把貝魯特夷為平地,周遭的建築物全部塌下,一片頹垣敗瓦,還造成了嚴重的人命傷亡,看得讓人心疼。就連黎巴嫩品牌 Elie Saab 的工作室及總部亦遭受波及,而他本人的居所則全然炸毀,瓦礫碎片撒滿一地。儘管如此,他還得回去完成工作,趕及新一季系列能如期在9月的時裝週推出。

Elie Saab

黎巴嫩人經歷過太多,我們受苦受難太久了,年輕人需要希望的象徵。我想要讓他們看到,憑藉著努力、遠見與決心,他們可以成就夢想。── Elie Saab

作為黎巴嫩殿堂級高訂設計品牌 Elie Saab,在2003年正式受高級訂製協會受邀成為會員;更是首個榮獲認許的阿拉伯品牌。 Elie Saab 的風格以華麗著稱,擅長運用造工精細的刺繡、別樹一幟的雪紡布料、高貴閃爍的珠片和流蘇的元素,製成一件又一件的仙子裙,散發出獨有的典雅氣質;故一直以來成為各大女星的紅地毯戰衣。

Elie Saab 親自為兒子及媳婦設計婚紗

去年,Elie Saab 的兒子 Elie Saab Jr 結婚,他親自為其媳婦設計婚紗,向一對新人送上最真摯的祝福。當中用上50萬顆水晶珠片,並用人手一針一線刺成獨特的花紋,配上14呎長的頭紗,高貴得來又不失古典美,夢幻得尤如童話故事中的公主一樣,散發著一種脫俗的感覺。據說,只是婚紗的輪廓設計已經用上150小時,精緻的水晶刺繡則花上450小時才完成;而縫製整件婚紗更足足用上8天時間,絕對稱得上最豪華的婚紗。

這襲美得讓人心動的婚紗,製作需時。

Elie Saab- 皇室與名人的寵兒

素來甚具時尚觸角的凱特皇妃,在去年的英女王壽辰閱兵典禮中,她的衣著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凱特皇妃穿上一條 Elie Saab 的baby blue 蕾絲薄紗長裙,領口位置繫上一個蝴蝶結。雖然裙子是用上透膚的布料,卻大氣端莊,突顯高貴優雅的氣質。

Elie Saab 曾說過品牌得以成功,邁向國際,Halle Berry 實在是功不可末。在2001年的奧斯卡頒獎禮中,Halle 憑《孽愛傷痕》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然而她當晚正是穿上 Elie Saab 的紅色珠片刺繡長裙,並登上各大報紙雜誌。

當年 Halle Berry 登上事業高峰,還令品牌Elie Saab步向國際。

後來,Elie Saab的裙子更成了各大女星走紅地毯的首選戰衣,當中包括 Angelina Jolie、Charlize Theron 和 Gwyneth Paltrow等等。

 Angelina Jolie

Gwyneth Paltrow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