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了演戲,可以去到幾盡?|專訪新生代演員Hanna陳漢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9.14k views

為了演戲,可以去到幾盡?|專訪新生代演員Hanna陳漢娜

10.09.2021

新生代演員,喜歡就是憑感覺。模特兒出道的Hanna陳漢娜如是說道:「我和以前一樣都是follow the flow,我是若然要放棄就真的不會堅持的人,所以對想做的事就抱著一個心態,可以繼續做就繼續,那就不要選擇放棄吧。」

模特兒出道的Hanna陳漢娜今年27歲,成為演員五年。(圖片來源:MFHK)

Hanna陳漢娜為了演戲,可以去到幾盡

去年疫下許多行業停工,演藝工業大幅減產,有人離場另覓天地,更多是邊找生計邊堅守陣地。模特兒出道的Hanna陳漢娜今年27歲,成為演員五年,她有新生代的覺悟,

「一直以來覺得很多事都是緣份,遇到的人和事、工作,都是人生注定要經歷,會很熱切期待有甚麼演戲上的事會發生呢?但現時會覺得,要明白即使是很喜歡的事,也要有一種隨時可以放棄的感覺。」

像一場靈魂拷問,為了演戲,可以去到幾盡?

入圍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2017年她憑《殺破狼.貪狼》飾演古天樂女兒一角,入圍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其後年年有電影上畫,同時是時尚品牌寵兒,最近剛剛完成電視劇《IT狗》拍攝。履歷惹人羨慕,但電影業本身處境艱難亦是現實,回憶去年疫下初期,坦言工作量的確很少,「那時戲劇電影很少開拍,我很喜歡演戲,但在香港無論做演員、導演、幕後都很難;自己應對的方式,是每當接到一個工作後,便要預期可能未來不知多久會沒有工作,也試過斷捨離,賣些東西幫補。」

 

自學生時代鍾情日本文化,IG相片則偏愛黑白風格,及肩黑髮和冷酷外表,像漫畫《NANA》中桀驁不馴的大崎娜娜。但說話時聲線輕柔緩慢,能聽出每個問題都有認真思考過才作答,對現實自有觀察。

「現在的電影是更多元化,還是多了局限?我不敢去判斷,因為其實以前香港電影已很多元化,現在反而有一點落後。但看得到大家很有心,很想香港電影之後可以更好,很多熱愛電影的人在努力,也許是社會環境、本地一些問題,衍生到電影或者會退步,但我亦知道有很多新計劃給新導演編劇參加,相信會有很多新人加入。」

出席康城影展

談到關於影展的經歷,她十分雀躍。前年與日本導演吉開菜央合作,在短片《Grand Bouquet》飾演無助少女演出震撼,亦因此可到法國出席康城影展,「當時覺得為甚麼我會有機會去?這是夢寐以求,留在當地兩星期時不斷去放映會,每天看兩套電影,又會遇到來自全世界的演員,真的有種無國界感覺,非常開心。」

若要選一種最喜愛的花材,她會選曇花,「因為日文有另一名稱月下美人,純粹很喜歡這名字,很中二病哈哈,喜歡就是憑感覺。」她的率性經過歲月沉醉,希望享受每個當下,「我和以前一樣都是follow the flow,我是若然要放棄就真的不會堅持的人,所以對想做的事就抱住一個心態,可以繼續做就繼續,那就不要選擇放棄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