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Hermès 手袋越殘越時尚?Hermès 手袋中最保值的奶粉袋,最初設計是給人「粗用」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2.24k views

Hermès 手袋越殘越時尚?Hermès 手袋中最保值的奶粉袋,最初設計是給人「粗用」的!

31.03.2023

【 Hermès 手袋 】很多人購買Chanel或 Hermès 手袋,都會小心翼翼地使用,甚至會購買一堆保養產品以確保 Hermès 手袋長期保持着光潔如新的狀態 (尤其是 Hermès 手袋 的格價相對其他手袋比較昂貴),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其實手袋上的痕跡能反映出屬於你個人的獨特美感和故事?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ssica.syj)

Hermès最保值的奶粉袋,最初設計就是就是給人「粗用」的!

Hermes 最著名的的袋款Birkin,最初的設計靈感設計是來自於英國女星Jane Birkin,當時她因為手袋空間不足而導致手袋裏的雜物滿瀉一地,而Hermès的CEO Jean-Louis Dumas就目睹這一切,於是變為Jane Birkin 設計了一款「奶粉袋」,更以她的名字為手袋命名,從此就成為Hermès的象徵,也讓家庭主婦們可以有一款手袋讓她們在日常生活中盡情地「粗用」,不管是放置奶粉還是沉重的生活用品,都沒有問題!

(圖片來源:Instagram @Hermes)

Hermès 手袋其實也很堅固的(圖片來源:Hermes)

(圖片來源:Instagram @Hermes)

Y2K趨勢讓人們領悟到「破舊」的美學?

近年掀起一股Y2K的復古風格,不少人也刻意尋找一些時裝品牌於千禧年代推出的古著衣着或手袋設計,當中他們也不介意購買這些經歷時間摧殘而變得變得破舊和骯髒的單品,皆因這些「痕跡」彷彿在呈現出一種故事和美學,同時也反映出Vintage的獨特之處。

Diesel(圖片來源:Ssense)

(圖片來源:bellahadistyle)

用舊了的名牌手袋,為何更具魅力?

其實名牌手袋售賣的不只是品牌和外觀,還有的是「質量」。一個手袋在正常情況下使用,可以用上一段長時間,而且本來的形狀和線條也不會有很大的改變。

當手袋伴隨用家一段時間後,受用家的使用方式以及其他天然因素影響,而開始出現不同的痕跡、色澤和用料上的變化,不但讓手袋與用家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密切,而且也反映出用家的生活,例如手袋上的這道痕跡是在什麼時候不小心劃到的、曾經帶着這個手袋跟喜歡的人去過某個地方,還有在手袋暗格遺下的小紙條等等,這個舊的手袋,彷彿記載了用家的各種經歷。

(圖片來源:Hermes)

(圖片來源:The Market Herald)

「這就是我的生活寫照!」

談起Vintage手袋,就不得不提Mary-Kate Olsen ,她經常將自己的名牌手袋粗用至出現屬於自己的「痕跡」,曾經有雜誌對她的手袋的應用方式有以下形容:「她今天提的手袋本來是薄荷綠的,但它現在滿是污漬、筆痕,甚至還黏著一塊嚼過的口香糖,髒到看起來幾乎是灰色的。」

(圖片來源:Twitter @velverts)

當Mary-Kate Olsen被問道她心愛手袋的外表時,她則霸氣地表示:「這就是我的生活寫照!」

雖然在旁人眼中Mary-Kate Olsen的有點「嘔心」,但此手袋的確反映了Mary-Kate Olsen的生活習慣。

(圖片來源:Twitter @velverts)

(圖片來源:Twitter @velverts)

手袋的舊化美

手袋用舊了就很醜?我們可以以藝術的角度來欣賞手袋變舊後的美吧!Chanel曾經在2014年推出一個名為「Graffiti」的手袋系列,手袋看起來水彩暈染的仿舊設計就是模仿了經過塗鴉和長時間使用的效果,為手袋添加了一份街頭的活力,也讓人欣賞到手袋變舊後所呈現的獨特美,以及其背後印證著的故事性。

(圖片來源:Chanel)

(圖片來源:Xupe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