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皇室首席造型師變成殺人犯?時裝界的虛榮悲劇、Jane Andrews的墜落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09k views

皇室首席造型師變成殺人犯?時裝界的虛榮悲劇、Jane Andrews的墜落故事

24.06.2022

慾望可以是讓人不停向前的推動力,也可以是把人推向深淵的邪惡誘惑,這也大概也是為什麼神臘神話中宙斯千叮嚀萬交代潘朵拉不要打開那神秘的盒子,但總有人跟潘朵拉一樣控制不止自己的慾望與虛榮心。Jane Andrews,英國皇室造型師,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她為何最後變成了殺人犯?

英國皇室造型師 Jane Andrews。

上天為Jane Andrews開了一扇窗 得到成為皇室造型師的機會

Jane Andrews畢業於藝術學院的時裝課程,畢業後她在Marks & Spencer任職童裝設計師。21歲的時候她從求職網站上看到一個匿名招募「Personal Shopper」的招聘廣告,可是隔了半年都未有回音。正當她以為這份工作大概要泡湯之際,終於有人聯繫了她,她才發現她的老闆竟然是約克公爵夫人Sarah Ferguson。

Jane Andrews出身貧窮家庭,因從小就要四出打工幫家裡還債,而患上抑鬱症和恐慌症,17歲時還試過與其他人發生關係後懷孕墮胎。度過了悲劇般的童年,她只想可以出人頭地,當然她是不會放棄這個可以擠身皇室的機會。

工作能力被約克公爵夫人Sarah Ferguson賞識

Jane Andrews開始在Sarah Ferguson身邊工作,身兼她的助理及造型師,不得不說Jane的品味和工作能力其實不錯,在聘請她之後,很多人開始將戴妃與Sarah Ferguson的穿搭比較,讓Sarah的公眾形象急升,Jane Andrews漸漸有了名氣。她和Sarah Ferguson的關係既然工作伙伴,也發展成為好朋友,Sarah甚至會把自己的其他好友介紹給Jane,可見Sarah對Jane相當信任,讓Jane活躍於上流圈子。

後來她認識到IBM 的總經理 Christopher Dunn-Butler並與他結婚,眼界愈來愈闊的Jane,區區一個總經理已經滿足不了她的慾望,她在婚內前後出軌5次,最後她的丈夫決定向她提出離婚。

從閨蜜到敵人

作為Sarah的好姊妹,這方面她們兩個倒是挺相似的。當時全世界都知道Sarah與安德魯王子的感情已經是貌合神離,她還與一名意大利貴族出軌,她們三個人總是三人行,被閨蜜搶男友的劇情終於上演,不久便被狗仔爆料Jane Andrews與那位意大利貴族有染。Sarah把Jane Andrews開除後,她們的關係也正式決裂。

一心想要嫁入豪門的慾望 使她起了殺人的動情

你以為Jane Andrews就這樣覺醒了嗎?她失去了工作,反而更專注嫁入豪門的「事業」當中,之後她認識了從事汽車配件生意的Tom Cressman,他們同居兩年,Tom Cressman卻沒有要與Jane結婚的意思。「我沒有想過和妳結婚。」聽到Tom Cressman的這句話,Jane知道自己的豪門夢要碎,這些年來她是多麼的努力,於是她一怒之下,她拿起刀子刺向Tom Cressman的胸口,Tom Cressman當場死亡。

 

你問Jane Andrews有為她的人生做過的事情而後悔嗎?或許她沒有在婚內出軌的話,已經過着幸福少奶奶的生活;或許她沒有背叛Sarah Ferguson,她在皇室的地位就可以一直扶搖直上。但她似乎沒有為此而反省,她堅稱是Tom Cressman強姦她,她只是想要自衛。在服刑期間,她還嘗試越獄。在2015年,她獲得了假釋出獄,曾經一度依靠販賣皇室收藏過活,後來被發現在超市打工。這是命運,還是Jane Andrews扭曲的人格把她自己推向無盡的深淵?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