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英國女人Jane Birkin如何成為法國女人時尚偶像?盤點Jane Birkin永不過時的時尚單品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5.85k views

英國女人Jane Birkin如何成為法國女人時尚偶像?盤點Jane Birkin永不過時的時尚單品

08.07.2023

說到一代法式時尚Icon必然會想起70年代傳奇女星Jane Birkin,Jane Birkin定義了French Chic,幾乎讓人忘記了這個「法國女人」其實並不是法國人,而是來自英國。一起來回顧Jane Birkin如何成為法式經典,連Hermès都為了能用上她的名字去命名一個手袋而屈服改變品牌政策?

(圖片來源:IG @janebirkindaily)

(圖片來源:IG @janebirkindaily)

出生於英國的「法國」女人

出生於英國的Jane Birkin因為安東尼奧尼電影《春光乍洩》(Blow Up,1966)而為人所知,一句法文都不會的她毅然去到巴黎卻馬上又成為電影《Slogan》的女主角,並在法國開始演唱。從來跟法國歌王Serge Gainsbourg的一段情更譜出了話題性的「愛慾情歌」,他們合唱的《Je t’aime… moi non plus》(I love you… me neither)的露骨程度雖然被全球多個禁播,但依然大賣600萬張唱片。

(圖片來源:Blow Up,1966)

Jane Birkin and Serge Gainsbourg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nebirkindaily)

Jane Birkin and Serge Gainsbourg (圖片來源:Portrait by Andrew Birkin)

Jane Birkin親自設計的Birkin Bag

而談到Jane Birkin就不得不說Hermès的Birkin Bag,當時只愛用籐籃子的她,去到哪都會帶着那個只用5英鎊就能買到的籐籃,圖的是它夠大又能裝。有一次她坐飛機的時候,東西卻從籐籃子裡灑在一地,而當時坐在Jane Birkin旁邊的恰巧是Hermès總裁Jean-Louis Dumas,她草草在嘔吐袋上畫了一個手袋,提議Louis Dumas應該要做一個像這樣子實用的皮革手袋,而這個手袋便是現在一袋難求,價值連城的Birkin Bag。

 

Jane Birkin與她的Birkin (圖片來源:REX)

後來Hermès被動物保護團體揭發不人道殺害鱷魚以獲取其皮革,Jane Birkin特意去信要求品牌改善獲取皮革的方式,否則便不能夠使用她的名字為手袋命名。這個經典的手袋當然不可能就此除下這個名字,於是品牌便開始停止使用稀有動物皮。

法國女人的時尚標準

至於被定義為「法國女人」的時尚標準,Jane Birkin穿衣從來都是以舒適、隨興為主,她甚至說自己根本不懂時尚,但她無論穿什麼都充滿自信的樣子依然是典範,而被她穿紅的這5件單品到現在也是法國女人的標準模樣。

(圖片來源:La Piscine,1969)

1. 白色上衣

白色T-shirt和白衣襯衫總是相當百搭,似乎永遠不會出錯,Jane Birkin最將與牛仔褲作搭配,經典簡約。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nebirkindaily)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nebirkindaily)

2. 牛仔褲

說到Jane Birkin除了想起Birkin Bag外,浮起的第一個畫面似乎就是她穿嗽叭牛仔褲的模樣,雖然搭配白色T-shirt好像很隨性,沒花多少心思,但一條嗽叭牛仔褲總能讓造型看起來一點也不求其。

(圖片來源: stonetulips)

3. Lace Crop Top

不知道為什麼法式性感完全不會看起來很俗氣,尤其是Jane Birkin身上老是出現的這件Lace Crop Top,即使露出的地方很多,也依然是優雅知性感覺多於媚俗。

(圖片來源:archiproducts)

(圖片來源:REPORTERS ASSOCIES)

4. 連身迷你裙

Jane Birkin的連衣裙總是非常迷你,把身材曝露無遺,不是人人都能carry到。搭上一雙法國女人最愛的Mary Jane鞋,清新又有小女生的感覺。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nebirkindaily)

(圖片來源:Slogan, 1969)

5. 籐籃子

這個倒是不用解釋了,Jane Birkin與籐籃子幾乎是不可分割的關係,可以見到Jane Birkin 去到哪裏都離不開這個籐籃,即便有了Birkin Bag,她始終還是鍾愛籐籃子。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nebirkindaily)

(圖片來源:Instagram @janebirkindail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