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碎花、水果圖案也能穿得時尚!擺脱大媽風、法國女人3個印花穿搭技巧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0.56k views

碎花、水果圖案也能穿得時尚!擺脱大媽風、法國女人3個印花穿搭技巧

17.02.2023

法國女人|春夏天穿搭,有甚麼穿上碎花、水果圖案更詩意?但現實中穿上這些五顏六色的圖案時,稍一不慎就出現村姑大媽感,法國女人 夏日經常以碎花、水果印花混搭,但往往卻襯得仙氣又減齡,到底法國女人是如何將大媽的水果圖案穿得時尚?

法國女人夏天就流行一種水果風穿搭。(圖片來源:tendancehunter)

(圖片來源:Instagram @fantineguyot)

法國女人水果風穿搭元素|1.淺色系底色配水果印花

今年夏天,法國女人開始換上一些有水果印花的上衣或連衣裙。(圖片來源:IG@rouje)

春夏的法國女人都會換上一些有水果印花的上衣或連衣裙,水果繽紛的色彩讓炎夏充滿活力,配色方面可以盡量揀選以淺色系,例如白色作底色的設計,這樣不只是因為淺色比較不會吸熱,而淺色系還會讓水果的色彩更突出。在心理學的角度,人會以經驗和印象去完整對一件事物的整個感知。所以看到水果印花的衣服時,大腦也會很自然聯想到水果的清爽,自然讓視覺上降溫5度,而視覺又會影響感知。

(圖片來源:IG@laparisiennestylee)

(圖片來源:IG@rouje)

(圖片來源:IG@rouje)

因為水果的印花已經很多色彩,所以法國女人一般不會再搭配過多的配飾,亦會盡量搭配牛仔褲,減輕視覺上太過於混亂之感。

(圖片來源:IG@rouje)

法國女人水果風穿搭元素|2. 鮮明的水果色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如果平時很少會穿着很多花紋的衣服,也可以試試穿水果系配色的純色穿搭,譬如說檸檬黃、葡萄紫、蘋果綠等色彩都是法國女人最常穿着的。她會將這些水果色系搭配在一起,例如「檸檬黃+蘋果綠」,都是讓人覺得清爽的色彩,有時候她們亦會tone on tone,搭配起來更簡單,而且搶眼鮮明。

(圖片來源:IG@jeanne_andreaa)

(圖片來源:IG@frenchstyleontop)

法國女人水果風穿搭元素|3. 降溫的淡色系碎花

法國女人水果風穿搭(圖片來源:IG@melodiebance)

除了水果印花,法國女人也很常穿着碎花的衣服,而今季仍然流行一些淡色調的碎花款式,淡得像褪色一樣,雖然失去碎花可愛少女的感覺,但卻多了幾分淡雅,最重要的還是一看就覺得清涼,春夏天穿着非常適合。

法國女人水果風穿搭(圖片來源:IG@melodiebanc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