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讓Jennie和秀智也愛不釋手!這個與韓國經典動畫《Run Hany》合作的系列是出自哪位設計師之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89k views

讓Jennie和秀智也愛不釋手!這個與韓國經典動畫《Run Hany》合作的系列是出自哪位設計師之手?

07.12.2022

【《 Run Hany 》】韓國人氣天團Blackpink正於英國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而Jennie在倫敦時不論在舞台上或台下都多次穿著一件印有韓國經典動畫《 Run Hany 》卡通印花上衣。而巧合地,早前另一位韓國女星秀智(Suzy),也不約而同地穿著了同一個卡通印花系列的高領上衣,到底這個充滿童趣和少女心的系列是出自哪位設計師的作品呢?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圖片來源:Instagram @skuukzky)

這個時裝系列是出自那位設計師之手?

這個深受Jennie和秀智寵愛的系列其實是出自英國設計師JW Anderson 2022 秋冬系列與韓國漫畫卡通《Run Hany》的聯乘系列,將 Run Hany手下卡通的美學和色調,融入於日常的時裝單品及服飾像是運動服、鞋子和手袋等單品之中,值得留意的是此系列的卡通圖案是Run Hany作品的漫畫家Lee Jin Ju為JW Anderson重新設計的,為時裝服飾添上一點屬於JW Anderson的俏皮感。

(圖片來源:JW Anderson)

(圖片來源:JW Anderson)

《Run Hany》這套卡通是什麼來頭?

當大家第一眼看到Jennie和秀智身上的服飾時,是不是有一刻誤以為此系列的是與《美少女戰士》的聯乘系列?而此卡通其實是來自韓國著名卡通《Run Hany》(奔跑吧,哈尼),這套卡通講述的 一個自幼失去母親的女孩哈尼,克服逆境,成長為運動員的故事,而這輯卡通在韓國當地是不少小孩的童年回憶,也是這個原因吸引到 Jennie 和秀智不約而同的穿著JW Anderson X 《Run Hany》的聯乘系列。

(圖片來源:JW Anderson)

(圖片來源:네이버 블로그 – NAVER)

《Run Hany》在韓國為什麼那麼紅?

《Run Hany》的漫畫於1985 年至1987年發行,並於1988年被拍攝成成卡通動畫。《Run Hany》的動畫作品之所以重要,除了《Run Hany》是當時小數的連載動畫外,更是因為在80年代韓國出現了職業棒球、K聯賽、民間摔跤等運動,再加上1986年漢城亞運會和1988年漢城奧運會,在當地掀起了一股體育熱潮,值得一提的是韓國女跑手林春愛在1986年漢城亞運會,於女子800米、1500米和3000米三個項目中獲得金牌,而這部《Run Hany》作品中的主角Hani也和林春愛本人所面對人生逆境很相似,因此便大大提升了韓國人對《Run Hany》的興趣,令這部作品成為了韓國人心目中的經典之作。

(圖片來源: 네이버 블로그)

(圖片來源: 네이버 블로그)

為何Jw anderson會挑選動畫《Run Hany》作為聯乘合作對象?

各位時裝人大概都記得由Jw anderson擔任創意總監的Loewe曾經跟日本動畫《龍貓》及《千與千尋》聯乘合作的作品大獲好評,而且銷情極佳,於是Jw anderson便以同樣的手法,讓同名品牌與韓國經典動畫《Run Hany》合作,將90年代動畫的藝術美學與品牌的玩味相結合,令動畫時裝化。

(圖片來源:Instagram @jw_anderson)

除了作品本來具一定的藝術美學外,對於像是Loewe或Gucci那樣經常找卡通動畫聯乘合作,全球最大型的時尚平台 LYST 的內容總監 Bridget Mills-Powell 表示這些合作的原因出於:「時裝品牌們明白,時裝的未來深深植根於娛樂、協作、社區和情感。」不論是Loewe的《龍貓》、《千與千尋》至Jw anderson的《Run Hany》的動畫作品,都是一代人的集體回憶,容易引起人們的共鳴,這也解釋了為何Jennie和秀智會對於Jw anderson X《Run Hany》系列那麼愛不釋手了。

(圖片來源:JW Anderso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