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W Anderson對香港有什麼看法?|專訪英國時裝設計師JW Anderson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76k views

JW Anderson對香港有什麼看法?|專訪英國時裝設計師JW Anderson

13.10.2022

相信各位過去幾年也留意到時裝設計師Jonathan Anderson的作品,不論是Loewe和個人品牌 Jw Anderson 時裝秀的天馬行空之作,還是充滿日常感的 Jw Anderson X Uniqlo,都讓人對於Jonathan Anderson手下的設計美學更好奇,因此今天我們MF就找了Jonathan Anderson本人於我們作訪問,談一談其最新的 Jw Anderson  X Uniqlo系列以及對於香港的看法!

(圖片來源:Uniqlo)

 

MF:你好Jonathan,很高興可以跟你作訪問! Unqilo和 JW ANDERSON 的2022 秋冬系列大獲好評,您能告訴我們該此系列背後的設計靈感嗎?

Jonathan Anderson:這一季的UNIQLO 和 JW ANDERSON 的合作,從英國的現代主義取材,我們透過Indoor及Outdoor的服裝,來思考功能性和材料的運用,因此會推出如Hunting Jacket和工裝外套,旨在創造出一個能達致永恆經典的英式風格衣櫥。

(圖片來源:Uniqlo)

MF:你在探索此系列時參考了什麼資料?你能解釋更多關於英國建築和極簡主義方面的靈感嗎?

Jonathan Anderson:在此系列我除了在服飾上,還參考了一些現代英國建築,如建築師John Paul在英國的設計,設計簡單之餘,也注重細節。

MF:每個季節都有很多功能性和實用性的設計,你如何將你的想法轉化為你的作品?

Jonathan Anderson:我想最重要的是你要清楚設計的「目的」,以及你想透過設計向人們表達什麼。

(圖片來源:Uniqlo)

MF:你如何確保每一個新系列都讓人感覺與眾不同?

Jonathan Anderson:我認為我們要努力發掘出不同的元素,以確保自己能創造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事物來。你也可以從經典的設計中找到一些特別且讓你興奮的元素細節來!

MF:另外,你又怎樣在創意和商業之間找到平衡?

Jonathan Anderson:這是關乎大家對於設計上的價值觀,始終商業層面是不可忽視的,但同一時間也不可以忽略創意一環,而這也是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流。

(圖片來源:Uniqlo)

MF:你以前去過香港嗎? 你對香港的第一印像是什麼?

Jonathan Anderson:我去過香港數次了,我非常喜歡這個城市所呈現出的感覺,既現代,也能看得出其歷史文化所在。

MF:有沒有什麼香港元素讓你覺得有趣,可以激發你的設計靈感?

Jonathan Anderson:香港這座城市給我一種就是很大自由的感覺,而且這裡有一些舊式店舖如古董店的面貌也能突顯出這裡獨特的風貌。

(圖片來源:Uniqlo)

MF:如果讓你設計一個以「香港」為概念的新系列,它會是什麼樣子?

Jonathan Anderson:我會從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和高樓大廈中取材,呈現出這座城市最獨特的一面,我想這個系列看起來會很棒的!

(圖片來源:Uniql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