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人生試當真 ,一切源於放膽一試|專訪麻甩女神 Kayan9896吳家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58k views

人生試當真 ,一切源於放膽一試|專訪麻甩女神 Kayan9896吳家忻

10.09.2021

盛放並非必然,像小蒼蘭需要低溫發芽,波斯菊喜歡日光浴,來來回回尋覓合適的土壤,不然也可以親手創造。網絡時代選擇不再單一,電視台、電影銀幕、電台以外,YouTube、Instagram等平台以互動、創意建構前人或難以想像的文化,「KOL」早已出現在「我的志願」欄目。「港女」一詞亦由女生們以行動改寫含義,或者根本無法亦不需被定義。因有性格,所以美麗,忘記固有印象,重新認識她們更多面向。

Kayan Beanie, Scarf, Leather Jacket & Pants, Boots, Miu Miu Hanna Chan Beanie, Sweater & Pants, Miu Miu Ipyi Beanie, Sweater, Dress & Boots, Miu Miu Kuku Beanie, Scarf, Jumpsuit, Leg Warmer & Boots, Miu Miu(圖片來源:MFHK)

要走就要走 人生試當真 – Jeannie Ng

麻甩女神,人生試當真。「YouTube、網上平台、電視都是能讓表演者發光發亮的地方,它們各有利弊,重要的是表演者找到適合自己的平台。」

Sweater & Skirt, GUCCI(圖片來源:MFHK)

新一代女神不再像上世紀偶像般遙不可及,閒時拍片直播、更新現況,愛看Netflix,也不時在工業區大街小巷出沒。22歲的吳家忻(Jeannie)剛剛畢業自城大媒體與傳播系,去年首次在「試當真」頻道短片亮相後人氣急升,被網民封為「港版子瑜」、「YouTube女神」。短劇中她可以是溫文儒雅的女朋友,也可以是入型入格的麻甩佬,是八卦是非精,也是中學生或消防員。美貌之下,她不要被定型。

係咁先啦,下次再玩過啦

試當真原是片場拍攝術語,意指以嘗試心態去正式開機拍攝。真實人生大概亦如是,由因家人反對而放棄報考演藝學院,到演出機會不斷登上電視幕前、擔任Mirror成員的MV女主角,日前更以「Kayan9896」之名,正式和試當真成員蘇豪、許賢推出極洗腦新歌《係咁先啦》,一切源於當初放膽一試。

「剛剛入行時只有幾次拍攝經驗,後來經一位朋友認識了阿修(游學修),被邀請拍攝《唔通佢有男朋友》,當時本著嘗試、貪玩心態岀演,也不確定將來的發展。」後續是,短片累積近百萬觀看次數,知名度亦帶來事業方向的重要抉擇,「我的確有短片、戲劇演出等經驗,但這些是一個部分而非全部;我會定義自己為一個表演者,希望有一天可以表演戲劇、音樂、model shoot,展現不同面貌。」

Sweater & Skirt, GUCCI(圖片來源:MFHK)

出道約短短一年已成績亮麗,家人亦沒有再反對她的事業,「當初的反對是岀於擔心,看到我是真的喜歡和明白自己在做甚麼便放心了;我一直是個隨遇而安的人,現在則是在工作上有了更堅定的奮鬥目標,性格從以前膽小害怕,慢慢變得更有自信。」她相信隨著時代變化、娛樂工業發展,

YouTube、網上平台、電視都是能讓表演者發光發亮的地方,它們各有利弊,重要的是表演者找到適合自己的平台。」

試當真劇中女角性格多變,破格演出一次又一次推翻凡人對美女的定義。當中Jeannie在《射波俠》中扮演麻甩小員工令人驚喜,她也留意到因此獲得不少好評,直言這種性格最貼近自己,

說到最像我的性格應該是麻甩吧,認識我的人說我在生活小事上,是個很不拘小節又不太注重儀態的女生」

中學時期女同學都去看心儀男生打球,我就和朋友在樓梯上玩包剪揼。」戲內戲外,外表和內在各種反差,全屬她的特色。

要走就要走

面對未來,她目標明確。七月首次登場大學音樂節引起哄動,新歌《係咁先啦》MV推出不足一星期已有逾30萬觀看次數,「出道做歌手是現在的目標,短期希望盡快擁有自己的創作並得到欣賞;音樂於我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life without music就像fries without ketchup。喜歡的音樂也很多變,除了流行曲和R&B,Gareth、Tyson、Jace的曲風也是很喜歡的類型。」像歌詞「要走就要走」,起步以後,才能走得更遠。

Sweater & Skirt, GUCCI(圖片來源:MFHK)

 

    Recommended